九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朋友,是我们班的班长。她勤奋好学,刻苦努力,工作认真,是老师的左膀右臂。
她长着一副瓜子脸,脸颊上还镶嵌着两颗珍珠似的大眼睛,看上去炯炯有神。眼睛下面长有一个灵巧的鼻子和一张善于提问题的小嘴。
她酷爱学习,善于思考。一次数学课上,王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就用题,让全班同学认真思考,我们想了很久,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师看了看,也没有说什么,因为这道题实在太难为我们了。过后也就没有人再提起这事,可是这道题却在它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事后,她还在演草纸上反复做,反复计算,还是不能理解题意。回家后,她又拿出几本奥数书,想从上面得到一些启示,可是仍然没有任何收获。
正在这焦急的时刻,她想到了王老师,便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见她这么好学,就给她指点迷津。就这样,她知道了解题方法后,连夜把这道题做出来了。第二天上午,她在班里宣布自己的答案,我们既吃惊又佩服。它就是这样爱学习,我们也应该学习她这种精神。
她就是我的朋友,一个既让我们佩服又让我们惧怕的小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