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800字作文
少年时代的我是一个记性较差的人,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经常少写或忘写,不过后来发生的事让我改正了忘写作业的坏毛病。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和同学去打篮球,打着打着就忘了时间,这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我匆匆忙忙赶快背起书包往家跑,一边跑我还一边想:“完了我完了,作业还没写完呢!”
回到家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心想:“如果说没写完,那不就完了?妈妈肯定会痛骂我一顿。”我只好胆怯的说完成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才想起还没写完作业,我紧张的四处张望,最后我的眼神落在了一个同学的桌子上,一本作业摆在桌子上。这是我心里起了一个歪点子 :把他的作业撕下来,写上我的名字交了吧!然后我刚准备动身去撕,又想:“那我把他的作业撕下来,如果他发现了我该怎么办呢?他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我又坐了回来又想:“那我该怎么办呢?”最后我还是狠心偷偷摸摸的走到他的座位上,假装被撞在他的座位上,我看了看那个同学,正在外面玩的起劲,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的作业撕了下来。就这样一上午我的心情都一直是忐忑不安的,生怕老师发现了我的阴谋。
到了下午老师来讲作业,我的心更加紧张了,都不敢再抬起头看那位同学。老师一上台就说:“同学们,今天在我们班有个人没交作业,请他主动站起来。”那个同学害怕的站起来,老师问:“你为什么不交作业?”他说:“有人把我的作业……。”老师说:“你不要再狡辩了,不要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深刻的认识自己的错误。”那个同学的泪花很快从脸上掉下来,他伤心地趴在桌子上哭了。我想:“这件事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向他道歉。”下午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对不起。”我说:“上午的作业是我把你的撕了,请你原谅我。”他说:“你说那件事呀,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没关系。”“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吗?”我胆怯地问。“当然”他爽快地说,我们在一起互相玩耍,笑声回荡在教室里。
这件事不仅让我改掉了我的坏毛病 ,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认真,要想玩,先把自己的作业完成,这样玩的才是最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