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朋友800字作文
好美的梦,好美的人,好美的友情……正当我沉醉时,我才意外地发现,呵呵,这只是一场梦啊!醒来吧,毕竟梦中的是假的嘛,何必沉醉在虚幻中呢!现实一点,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仍然有着属于我的友谊啊,而且近在咫尺…… 但是,这一次,我想把它载入我的记忆中,因为已是过去,无法继续…… 在小学里,我已有过一段很美丽的友谊,只可惜它由于地域的阻隔和时间的冲洗也成为了记忆。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带着刺猬似的铠甲我开始在中学里寻找另一份友谊。
老天待我不薄,他夺走我初时的友谊后,也许是过意不去吧!让我遇见了她,可是这段友谊却开始得那么坎坷,成长得那么困难。
初一时我语她已经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了,可是却并非友情,恰恰相反,我两之间似乎都有了“仇恨”,她所坚持的,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反对;我在做事时,她也总百般阻挠,而且还总是她有理。我们之间的意见在那个时候长期不和,天天天天都打着口水仗。就在那段时间,由于天天想法对付她,我语文水平都上去一大节呢!也许我俩之间的友谊就是这样建立的吧!
终于有一天 ,我俩“打”累了,战斗也随之停止了,初一一年的学习生活也就这样过去了。
那年暑假,我想了很多,看不见同学的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一个个同学的脸都出现脑海里,也有她。其实她也挺不错的啊!以前确实我是有些无理取闹,甚至可以说是疯狂,可是我并不是那样的人,为什么呢?
初二以来,一切都变了,她不再对我斤斤计较,我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去对她百般阻挠。恰恰相反的是我们开始互相帮助起来,学习上这样,平时也这样。她不时地通过各种渠道告诉我许多书上没有的,却对我做人很重要的道理:“事情做了就无法挽回”,“受伤的心如何能愈合”……而我所给予的仅仅是一个听众。于是我们的友谊又在一方收益的格局下发展开……
又是新的一学期,我俩又近了很多,不只是位子。朋友的心很直,口也快,我是一个不太检点的人,不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但每当我有事做的不妥时,耳边刺耳的“忠言”总是会从朋友口中迸出;她对我不离不弃,曾近有段时间,全班同学都与我为敌,但不包括她,我无助时,环顾四周,却仍能看见那双信任的眼睛。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有这段经历,也许会有些自作多情吧,但望铭记心中,虽以成为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