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800字作文
朋友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人,朋友会带给我们快乐,可以说,没有了朋友,也就失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当然,我们在朋友身上学到的东西也不少。朋友没考好,但是没有一点自暴自弃,信心!朋友在解不出难题的时候,我们都说帮她讲讲,可她不愿意,硬要自己做出来,坚持!在全班同学都哭泣的时候,她来安慰我们,坚强!同时,在我们有困难时,她也会主动地来帮助我们,爱心!这一切,还有更多,或许就是我们学到的!
有学到必定也有失去,我也经历过这种事情 ,也是在前不久。于今平和我在培训书法,本说好了,一直要培训到最后一天,可是,在还剩5、6天的时候,于今平说她回老家,她不想练书法了。我和她的书法已经很不错了,可是我们总不能就这一下断了啊,当时我也无语了,我什么都没说,就这样,直到今天,我再也没有见到她了。她走后,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练书法,可是只要一练书法,我就会睡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感觉很困很困,可不是我没睡好觉。前天吧,我就打算我不去了,我就是不想去了,爸爸劝我要去,还说不能放弃啊,我怎么也听不进去,怎么都不想去,就这样,我就没练了…… 后来一想想,还真是有些太“执着”了,我恨自己,为什么于今平不去,我也不愿意去了呢?难道是因为没有了她我的书法就无法练下去了吗?为什么会这样?朋友不在,我仍然可以练啊!我为什么那么听信朋友的话啊,为什么啊? 我不能说是朋友欺骗了我,我也不能说是于今平害我了,因为我不埋怨她,我只能说,我在朋友的身上也失去了什么,这次,我就失去了坚持!以后,我要记住啊,自己是要自己掌控的,不是要别人来牵引的 ,对的,就去做,错的,就不做,坚信自己,相信自己,信任自己,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自己才能有实力来征服所有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