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800字作文
聪明 、漂亮、诚实 、守信 、乐于助人,你具备这几点吗?在我们班上,我的好朋友—张 佳丽就是具备这几点的人,下面就让我给大家来介绍 、介绍。
有一次,在期中考试时,同学都在准备,我也不例外,当我发现没带尺子的时候,这时心“砰砰”地直跳,心想:回家肯定赶不上考试了;想去小卖部去买,唉,又没带钱,向同学借又张不开口。当时,我真的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场。这时,佳丽走到我的面前问“洪娟,你怎么了?”我抬起头,紧张地说: “唉,都怪我,昨晚没准备好考试用具。”我的话还没说完,佳丽就问:”是笔没带吗?”我惭愧的说:“不是,是尺子忘带了。”只见她毫不犹豫地回到她的座位上,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直尺,递给了我,我俩都高兴地做了个OK的手势。准备好了考试用具,我原本悬着的心踏实下来,在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然还要感谢佳丽的帮助。
佳丽不止一次帮过我,她对我的帮助真称得上是雪中送炭。星期四的中午,放学的时候,我一推自行车,发现车胎没气了,佳丽和我同路,但是她家离学校比我家近一些。她看见了对我说:“洪娟,你怎么了?”我着急的对她说:“车胎没气了。”佳丽也在为我着急,她说:“洪娟,去我家充气吧。”我像见了大救星似的说:“只能这样了,谢谢你,佳丽。”
到了她家,她妈妈听见敲门声走了出来。看见了我,奇怪地问:“洪娟,怎么了?”我说:“阿姨,我的车胎没气了,你家有打气筒吗?”阿姨转过身,就把打气筒拿了过来。打气的时候,只听见“呲呲”的响声,阿姨蹲下身子,对我说:“洪娟,你的车胎坏了。”阿姨的话还没说完,佳丽就说:“洪娟,要不你在我家吃吧。”我感激的说:“不用了,姥姥还在家等我呢:“(我父母的单位离家太远,中午不回家,姥姥负责照顾我)。”佳丽见我的态度坚决就推出了一辆新的自行车,对我说:“洪娟,那你骑我的吧。”我很感谢她。当我中午去她家还自行车的时候,不但看见我的自行车好了,而且还看见了佳丽为我擦车子,我感激不已,不但感谢佳丽,我也要感谢佳丽的爸爸、妈妈。
佳丽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我深深地感动了我,她不但是我的同学,更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