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8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知心朋友?即使曾经有过,但不免也会失去。
翻开她写给我的赠言时,我的眼眶不由得湿了……
她,我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的好伙伴,说起来也挺巧,我们的名字中都有两个烨字,都说知己是性格很相似的,我们的性格都是活泼,大大咧咧的,站在一起,紧密午间,班上的同学都说我们俩像姐妹一样,听完我们笑了。
每次当我不开心时,她总会出来安慰我,我比她小一岁,她有时会像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我会得到小小的满足。我们俩住在一起过,也一起洗澡过,向对方说过秘密。总之,我们之间到处洋溢着快乐,温馨。当然我们也吵架过,不过,总是我第一个向她说对不起,也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我们之间吵架,冷冷的。
可在六年级时,我发现她离我越来越远,她的好朋友竟变成了另外的两个女生,我们之间的谈话越来越不投机,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也发现她的谈话中经常出现关于时尚之类的,而原本我们学习成绩差不多,现在,她却在我之下,甚至,我们有时一句话也不会讲,她总是和那两个女生在一起玩,我呢,不愿插进去,只好和后面的尖子聊天。我的生活也很少再出现她的身影。
我渐渐的和她疏远起来,当我在考试时的成绩始终在95分以上时,我发现我已经进不去她的生活圈子,或许是我们俩的生活方式不同,而我却喜欢交上成绩好的学生,也或许,是我又上了一个档次。六年级的下半学期,我觉得自己好像是一个没有知己的人,没有一个固定的好朋友,我感到很寂寞,但我也习惯了,我总会安慰自己,不要怕,你有坚强,以后到了初中将会有更多得好朋友。
毕业会考中,我的成绩排在全校14名。
她,虽然也在50名以内,但离我很远。
记得毕业之前,她和我说过,她以后不在这儿上初中了,她要去老家上了,我心里不知是难过还是无所谓。
我曾经想过,我是否要感谢她,那一段时间,我全心在学习上,是因为我没有聊时尚,没有和同学玩,我把自己的心放在了学习上。
尽管我想不出有什么华丽的词藻结束我的故事,但我相信,我不会忘记的这段真诚宝贵的友情。
李百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