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800字作文
亲爱的灾区小朋友们:
你们好!
当8.0级特大地震降临汶川大地的时候,我们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呆了。我们还没有从灾难的震撼中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关于你们的消息却又
让我们又一次深深的震撼了。
“清清,那个美丽好学的女孩,你们看见没有?”当蓥华镇中学的教师和官兵们一起从废墟中救出她的时候,她正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一个多么坚强的女孩啊!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放弃自己求知的渴望。
“叔叔,我不慌张,你先救他们吧。”当救援人员动用液压组合破拆器撑开一条缝隙,将手伸向浑身是血的小男孩时,他却要求先救别人。果然,在小孩的帮助下。救援人员在旁边的隔层中发现了十多个孩子,一个多么勇敢的孩子,在生死存亡的关头都懂得要把安全让给别人。
“我是班长!”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林浩临危不惧,勇敢地救出两名同学,当人们问及他救人时的想法,他稚气地大声这样宣告。那时,他才九岁半,上小学二年级,可是他的勇敢却已经超越了一名成年人。一个多么负责的班长啊,在危险的时刻,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作为一名班长的责任。
…………
许许多多这样的消息震撼着我们的心。灾区的朋友们,你们是多么坚强啊!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将永远定格在人类的灾难史上,成为伟大人性的证明。有句话说的好,“没有任何灾难是人类所愿,但灾难的出现却是对人性的最好考验,成为推动人类经验和精神成长的宝贵财富。”朋友,你们的精神就是我们的财富,就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坚信,在名叫“汶川”的废墟上,因为有了你们,将有一个繁荣的未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