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感谢老师的500字作文
成长的道路上,总会困难重重。而在那一次“脱险”后,我最感谢的,还是老师那鼓励的目光。
记得那时候,我才读四年级,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女孩,可最害怕的却是别人都能做到的——上课举手发言。朋友总是说,举手发言有什么好怕的,说出答案就能马上坐下了,比吃饭还简单!可我却不是这么想的,答对了问题还好,但如果答错了呢?
一次上课中,老师提了一个非常简单的课后问题,回答的人不多,大多数都答错了。这时候,我多么想站起来把答案说出来,因为这道题我也做过啊!我的手微微颤抖着,时不时往上升一点,盼望着老师叫到我,可是又突然想到:我的答案不一定对啊!万一我答错了怎么办?如果我答错了,别人会怎么看我,同学会不会排挤我、嘲笑我?老师会不会瞧不起我?想到这里,我立刻放下手,脑子里一片空白,豆大颗汗珠从额头上不断冒出,到底答还是不答,我的心里就想天使和魔鬼在不停地争吵,手不断举起,不断放下……
老师似乎看穿我的心思,“柯晓姗!”我被这严肃的声音给吓到了,眼睛瞪得比什么都大,我一下子慌了手脚,似乎被问题冲昏了头脑,一时间答不上来。我竟然敢把最重要的答案给忘了!我傻乎乎的站在座位上不知所措,看着同学们期待的目光,我更不知如何是好,怎么办呢?我焦虑的看着老师,老师那目光仿佛照射出光芒,激励我,对我说:加油,相信自己,你能行!我似乎从中有所领悟,一种不知名的力量油然而生,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清清嗓子,快而准的说出了答案。随后,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停地萦绕在我耳边,我看着讲台上的老师,甜滋滋的对着我笑……
感谢老师,是你让我重拾自信;感谢老师,是你让我做好自己;更加感谢老师那鼓励的目光,给予了我回答问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