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感谢老师的500字作文
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这五年的时间长河里泛起多少快乐的浪花,但有卷起多少忧愁的漩涡,在我脑子里最深的是我一年级的班主任金老师。
记得那天是我小组值日,我们打扫好卫生,正要关窗回家,这时,我看见天花板上有两只蝴蝶,心想:如果我把窗户关了,当它们玩够了,想回家,可出不去,它们会伤心死的,我就拿起扫把赶啊赶,好不容易才赶出一只,另一只我跑到东,它飞到西,我跑到西,它飞到东。我想:这样赶到何时呀!我刚想把窗户关了,可一想,万一外面的蝴蝶不走怎么办,它会迷路的。有了,我把一扇窗户开着,其他窗户都关了,才放心的走了。谁知晚上呼呼的刮起了大风,打碎了学校的俩块玻璃。第二天早上,金老师找我谈话,我知道了因为我的过失,打碎了两块玻璃,抽抽噎噎地说:"玻璃的费用我妈妈会赔的。“金老师说:"打碎玻璃是小事,但是你为何不关窗户?”我见金老师没生气,便将赶蝴蝶的事和盘托出。老师和蔼可亲地问:“ 如果把一只蝴蝶放在里面,另一只蝴蝶放在外面可以吗?”我急切地说:“不行,它们是好朋友,再说昨晚有台风它会冻死的老师开怀大笑,说:“你真是一个善良、爱心的孩子啊!”
后来我才知道金老师代我给学校赔了两块玻璃的钱。妈妈主动找金老师还钱,可老师执意不收,说:“这钱是我乐意付得,在这件事情中我们看到孩子们在无意中犯的错误里往往隐藏着高尚的品德和善良的心。”那时我还似懂非懂渐渐地我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从那时起我就更加爱大自然了。
我衷心的谢谢你,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