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有许多经历。在这些经历的事中,有难忘的,快乐的,辛酸的......我也不例外,在这个冬天我经历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2007年3月3日中午12点,即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我参加了北京市政府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举行的“北京风情舞动美国”盛装行进表演。这一天正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清晨我们很早就起床做演出前的准备,老师把每个同学的演出服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然后开始给我们化妆,很快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我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中午12点,一场洋溢着浓郁中国风味的“元宵社火”盛装行进表演正式拉开了序幕。花团锦簇的彩车、活灵活现的狮子、喜气洋洋的高跷……星光大道变成了一条五彩的欢乐河流。洛杉矶的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旅客,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星光大道,感受一回中国人过年的欢乐和喜庆。 我们演出的舞蹈《京韵花翎》格外引人注目,我们穿着金甲花翎,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吸引了现场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的目光,有的华人高声喊到“这就是中国的小穆桂英”,我们也被这种气氛感染着,用洪亮的喊声和优美的舞姿,在浓郁的京韵中欢快地演绎着北京女孩的风采,我们那赋有无限童趣的表演,在观众中不时引起笑声、掌声和照相机的快门声。
在行进中,我们还把自制的小名片发给沿途的观众,上面写着“我是你的朋友”、“北京欢迎您”等,代表所有的北京人民向美国人民发出了邀请:2008年,北京见! 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不仅倾倒了见多识广的洛杉矶市民,也达到了推广北京奥运和促进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目的。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