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钓鱼作文
我特别爱吃鱼,这不,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爸妈答应带我去钓鱼。
这一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背着钓鱼竿,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路蹦跳来到钓鱼的地方。挑了一个地方,坐在椅子上,拿起鱼竿,聚精会神地钓了起来。我耐着性子,慢慢地等。
过了一会,时至正午,骄阳似火,我渐渐没了耐性,焦躁起来,一会儿望着游鱼发呆,一会儿盯着爸妈看,又过了一会儿,实在不耐烦了,索性把钓鱼竿支起来,在池边闲逛,气温越来越高,我最怕热,便冲进了休息室,凉气扑面而来,顿感凉爽。我便坐在里面休息,突然,鱼竿动了两下,我立即冲出去,一把握住鱼竿,使劲一提,没想到,鱼早就溜了。我不甘心,重上了一个诱饵,又回到休息室等了起来,鱼竿又动了,我又冲出去,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又试了几次,结果都一样。我又看了看爸妈,他们钓了约十四条了,我问妈妈怎么钓到那么多,她说:“只要耐心等,就能钓到。”
我只好静下心等,心静了下来,我竟感到凉快了一些,我握着钓竿,一条大鲤鱼游了过来,咬钩了,我迅速一提,嗬,钓上来了!我凭着耐心,还钓到了一条鲑鱼。
哦,原来耐心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