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钓鱼作文
今天,我班举行了有趣的“钓鱼”游戏,欢庆“六一”儿童节。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挑战。
“鱼”是同学们动手制作的,“鱼竿”是收录机天线做成的,而“池塘”是用四张长椅围成的。老师宣布游戏规则后,我们便按抽签的先后顺序,每组四人分别比赛“钓鱼”。轮到我比赛“钓鱼”时,刚开始,我没把对手放在眼里,心想:“他们算得了什么?还不如我呢!”想着、想着,我猛地抬头一看,呀!他们都钓上几条“鱼”了。
而我呢?一条“鱼”也没钓着!我心慌手乱地把“鱼竿”甩来甩去,心里好像吊着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可这有什么用呢?这些“鱼”都不听我的“命令”,一会儿溜到东,一会儿溜到西,机灵地躲着鱼钩。也许是我的“鱼饵”不太好吃吧?这时,我想起了老师曾提醒过我们:“遇事要沉着,不要急躁。”于是,我静下心来,睁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一条“大鲤鱼”。过了一会儿,“鱼儿”终于上钩了。
过了一会儿,只听见老师说:“时间到,把钓到的‘鱼’举起来,看谁钓得最多。”我高兴地把钓到的四条“大鱼”,高高举起,然后上前领了奖品。通过这次有趣的游戏,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沉着,细心,还要多动脑筋,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