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钓鱼作文
哦耶!爸爸终于答应我星期六一起去河边钓鱼了,我大喜过望,满心期待着星期六的到来。
就因为要去钓鱼,爸爸特意买了许多“装备”呢!我们整装待发,一起欢呼雀跃地来到小河边。我迫不及待地找了一块很占地理位置的好地方,摆好工具,等待小鱼上钩。我看到爸爸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鱼竿。半小时过去了,爸爸的水桶里已有不少大鱼小鱼了,而我却一无所获,水桶里空空如也。
已是中午了,阳光很猛烈,我热得大汗淋漓,但我坚持不离开位子。终于,一条小鱼上钩了,虽然很小,但我却看到了努力的成果。我心想:如果把鱼饵放大块一点,应该会钓到大鱼吧。说干就干,我立刻装了一大块鱼饵,把鱼竿使劲向河中心甩去。果然,一条大家伙上钩了,它竭力要挣脱鱼钩,在水中左右“暴跳”,我慢慢收着鱼钩。此时,那条鱼已经精疲力竭了,我用力把它拉上岸来。啊!好大的一条鲤鱼,看着在水桶中跳跃着,我的心儿也飞起来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伴着夕阳,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