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钓鱼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非常好,风轻云淡,很适合外出游玩。于是我们全家一致决定去麦岛钓鱼。因为麦岛离家比较远,所以我们各自整理行装后马上出发了。
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麦岛。哇!海边的风好舒服啊!湿湿的,润润的,夹着丝丝凉意,到处弥漫着新鲜的大海的味道。我好兴奋呀!
现在正是落潮的时候,好多平时都躲在水里的礁石露了出来,吸引了好多人来赶海呢!经过观察,爸爸给我们找了一个既安全又可以欣赏海景的很大很平的的礁石来做我们今天的钓鱼根据地。首先,爸爸从渔具箱里拿出鱼竿,教我如何拼插。爸爸边做边说:“来,先把它们按照粗细依次排列好,然后把他们照这样依次相连穿插起来就可以了。来,你自己试试看!”于是我赶紧按照爸爸刚才教我的方法去做,很快就穿插完成了一根又长又细的鱼竿。
爸爸满意地点了点头,说:“接下来,就该装鱼线了。”这个我可会做,上次我跟爸爸去渔具店的时候看店里的叔叔做过。我自告奋勇帮爸爸把线轮拿出来,装在鱼竿上,再把细细的鱼线从第一个线孔穿到了最后一个线孔,对了,还要在鱼线的最末端拴上鱼钩,OK了!最后,不用问就知道应该放鱼饵了。爸爸小心翼翼地从盒子里拿出一条活的鱼饵,帮我挂到了鱼钩上。好了,现在可以开始钓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