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在你柔软的内心深处一定会有一件令你感动至深的事情,或让你心潮澎湃,或激励你勇往直前,或让你久久无法入睡。 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便发生在''[512汶川大地震''时,这是一个关于母亲与孩子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这更是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搜救工作便紧锣密鼓的展开了,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了一位妇女,可是她已经停止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人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
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当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转身跑回来,他费力的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孩子活着。''在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庇护,孩子毫发未损。当随行的医生过来给孩子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了一下屏幕,法相屏幕上面有一条已经写好了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时,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一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时,我也落泪了,因为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母亲是世界上最关心我们的人,母亲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是母亲给予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