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说到这我起了令我感动的那件事。那是一个阴阴的下午,向往常一样我背着书包急急忙忙的跑到公交车站,等候车辆的到来。过一会儿,车来了,我急急茫茫跑上车,这时我看见一位高龄的老奶奶正吃力的走上台节,走到一个空位上座了下去。车子开了,到了一站又一站,车上越来越挤,越来越挤……。
又到了一站,车上得人下去了一些,但还是很挤。这事一个急转弯一位小姐姐靠在了我的身上。急转弯过了。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是那位小姐姐,他说:“小妹妹,得不起,我刚刚靠在你身上,你那里碰着没有呀?”他亲切的声音使我的脸变的有腼腆,“没――没事”我脸红的说。害羞的我不知不觉的把头低下了,这时我惊讶的发现那位小姐姐架着双拐。我急忙抬起头问她是不是残疾人的时候。那位老奶奶突然站起来,把小姐姐扶到了位子上,而自己却站着。到站了,老奶奶下了车,向远方走去,我把头伸出窗外,望着老奶奶慈母般的身影走向远方。这时我心中感到无比惭愧,我想:“老奶奶助人为乐的精神鼓舞了我。” 这件事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