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看到的许多场面都令人感动。就有这样一件事,让我深受感动……
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去长江三峡游玩,我渴得要命,想买个冰淇淋解渴,可一摸口袋,“糟了,我的钱包呢?”我翻遍了所有的口袋,可还是找不到,虽然钱包里只有20元,可我不敢和爸妈说,怕惹来一阵唠叨,我只得顺原路往回走,可还是一无所获。有谁捡到钱包会还呢?唉,只能自认倒霉,谁让自己马虎呢!
前面是小卖部,那是我唯一的希望,不然,唉……我快步走到那儿一看,哪儿有钱包的踪影呀!
当我正准备离开时,“小姐姐,有什么事吗?”一个童音问道。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不满六岁的小女孩,一副超“土”的打扮,正瞪着眼睛看我呢!
“找钱包。”我没好气地答了句。反正她也不可能帮上什么忙。
“找钱包吗?我刚捡到一个,是你的吗?”她用那双大眼睛看着我。
我瞥了一眼她手中的钱包,眼睛一亮,这正是我的!我接过钱包,取出两元钱,递给她:“小妹妹,谢谢你啊,这两元自己买糖吃吧。”
“不用了。”她拒绝了,摇晃着小手,“妈妈告诉我,别人的东西不能要,小姐姐再见!”
我目送着那个可爱的小妹妹的身影,感动了。要知道,在长江三峡这种贫困的地方,小孩子拥有两元钱可是很自豪的事啊,可她却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