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感动作文
今天,老师在课上给我们放了一部电影:十佳优秀感动中国人物。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一名过80岁的老人了,他的名字叫白芳礼。他是一名农村人,家中也不富裕,两个长大的女孩早已成家。他为国家付出了许多。
有一次,白芳礼回到了自己的老家,看到许多孩子都在家里玩,没钱上学,白芳礼听到了这个消息,便把两个女儿叫来商量,结果这位老人把自己的养老费捐给了他们,白芳礼的两个女儿分别捐出五千元给学校,五千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白芳礼却觉得还不够,于是他每天骑着三轮车去拉客。就这样八十多岁的他来来回回一蹬就是十年,给学校捐了约35万元,但他却从来没有数过捐了多少。
这个故事是多么的感人!这位老人是值得尊敬和学习,让我们永远记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