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感动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无私奉献。他们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贡献。他们具有社会上缺乏的泥土精神,他们是谁--是清洁工--是环境保护者。
我为何如此敬佩清洁工呢,事情从那天开始。。。。。。
那天,骄阳似火,十分闷热,让人感到天旋地转,快要窒息了。站在马路上,简直就像人间的地狱折磨。一辆车驶过,掀起一股热浪,袭面而来,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污垢。只见几个清洁工顶着太阳,拿着塑料带,弯腰捡路人丢弃的瓶子。晌午,她们又拿扫把去清理,又不远路程地端来水帮马路降温。她们额上渗出豆大的汗珠,像是下雨一般,顺着脸庞流下来,可清洁工顾不上擦它一把,因为还有无数条马路等着她们去清扫降温。。。。。。
一直到黄昏,她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家,她们的身影在黑色的夜幕中渐渐消失了。。。。。。
望着一尘不染的马路,我莫名的感动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此时,时间仿佛凝固,脑子中只闪过清洁工疲惫的身影,好像参悟到了什么。。。。。。
是的,每天的街头巷尾,最早来的是清洁工,最晚来的还是清洁工。她们起早贪黑地工作,以‘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信念,坚守在活最多钱最少而热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她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感动,学习 ;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宏扬赞颂。让我们号召更多的人学习清洁工的品质,做一个无私奉献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