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400字作文
在生活上有许多的人令我感动,但有一个人令我永远忘不了她——售票员。
她长着苗条的身体,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留着一脑乌黑的长发,犹如一位美丽的仙女。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 。一天放学回家时,我在等车,本来碧空万里的天上还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忽然,白云姑娘被赶跑了 ,来了一群黑云姑娘,刹那间乌云聚拢,电闪雷鸣,紧接着风雨交加。这时刚好车来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没等车里的人下来,我便毫不犹豫的冲进车里。我买了票,便往后面走,这时我抢到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我把书包放在背后,从书包里拿起了一本小说来看,过了一会儿,到站了,我便急忙的冲下去,进入了风雨中。过了一会儿我想把书放进书包里,我摸摸肩膀:“哎呀!不好,我的书包还在车上呢!”我回头望了望,车已走了 “十万八千”里路。我正绝望的走回家,突然,我听到后面有一阵亲切的叫声:“小朋友,你的书包忘拿了。”我回头一看,是那位售票员,她正急忙的跑过来,我走过去,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连忙说:“谢谢阿姨。”
回到家,我变成了“落汤鸡”,但我不感到寒冷,因为那位售票员的爱,如同一把保护伞,为幼小的我支撑着 。
虽然她只是一位售票员,但我觉得,她是伟大的,她那股感动的力量无时无刻都在感染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