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蒲公英妈妈的孩子长大了,他们头上白绒毛,活像一群“小伞兵”。小伞兵的好朋友就是小苍耳。他们全身长满刺,所以就叫小刺猬。
一会儿,一阵风吹来,原来是风伯伯带小伞兵去旅游了,最后他们飞到了 一个小花园里。小刺猬呢?被粘在小鹿的身上,也被带到了这个花园。从此它们一起长大。长大以后,给小主人观赏,成了小作者作文中的主人公 。它们没有找自己喜欢的地方,而是去给人们观赏。
这是多么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们的老师不也是这样吗?她们全心全意为学生,为国家培养人才。晚上当别人看着精彩的电视,或者出去休闲娱乐时,他却在灯光下默默地批作业,备课。老师,我知道您有多辛苦。他不图回报,乐意奉献的这种精神不正是“小伞兵”和“小刺猬”的这种精神吗?
同学们,当教师节就要到来时,我们衷心的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