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动400字作文
我已经10岁了,经历过了无数的事情,有的事情才刚刚发生过,但是一会就忘记了。可是这一件事情却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那是去年期中考试即将来临的时候,梁老师教我们数学,她上课很认真,但是最近她每次进教室给我们上课时,总要带一杯茶,而且,那杯茶很奇怪,里面只有一片大大的茶叶,讲课的时候,梁老师总是每讲一道题就端起茶杯喝一口茶。
我感到十分好奇,这茶水有这么好喝吗?我们试着尝了尝那茶水,天哪!苦得让人难以下咽。我们问老师,那么难喝的茶,为什么还要喝呢?梁老师总是笑笑。在一节体育课上,体育老师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原来梁老师生病了,血压升高,因为给我们复习,讲的话太多,所以喉咙痛,要喝苦丁茶降压解渴。本来她应该在家休息的,但是为了我们能考到好成绩,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所以梁老师放弃了休息,带病给我们上课。听到这些,我们都很感动,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这次期中考试。
祸不单行,在一次课堂上,老师接到电话得知她的哥哥被车撞到去世了。梁老师,忍受的不止是身体上的病痛,还有失去亲人的沉重打击,可她依然决定留下来为我们复习。
顿时,我们全班同学的眼睛都湿润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梁老师,您就是那燃烧自己,却照亮了别人的蜡炬!我爱您,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