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还在不停地下。远处,雨和雾笼罩屋顶上,飘散在天地间,闷热的天气变得凉爽了。我打着伞去学校。我踩着水花,和着雨声,陶醉在其中。
走着走着,我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住了。一个墙角蹲着一位老奶奶,她的头发蓬乱,衣服又脏又破,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各位好心人,我丈夫死了,我儿子还病着。”我看她太可怜了,于是,我摸了摸口袋的钱,我刚要伸手给老奶来时,肚子“叽里咕噜”的声音,让我想到了美味的肉夹馍,我的手又缩回去了。当我打着伞走了时候,我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老奶奶给你。。。。。。”我已回头看,原来是个六。七岁的女孩,手里拿着30元,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接过钱,连忙道谢。小女孩说:“不用谢,老师和爸爸妈妈说过,助人为乐。这是我这个月的零花钱,虽然少了点。。。。。。好了我回家了。”这个小女孩既让我敬佩,又让我愧疚,我掏出口袋里的钱也给了老奶奶。
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都需要爱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爱心,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