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动400字作文
品名:《鲁滨逊漂流记》
成分: 5% 冒险 +25% 勇敢 +25% 坚强 +25% 毅力 +20% 智慧 =100% 奇迹。
适读人群:在成长路上面临过打击的你。
它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动人的情感,甚至只是一篇日记式的书,可是它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人,也让我,为之感动。
在我还没有看它时,父母经常用鲁滨逊来教育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我要像鲁滨逊一样。从那时开始,我对“鲁滨逊”这个人便充满了好奇。
当我拿到这本书时,我郑重地翻开它,读完了这个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时,我想我真的被震憾了。
鲁滨逊的热爱冒险、勇敢坚强、毅力、智慧,他在困难前的乐观,他能战胜自我,挑战自我。
他在漂流到小岛后,列举出了对自己的利与弊,从而激发对未知未来的信心;他说: 我陷在一个可怕的荒岛上,没有重见天日的希望;但我还活着,没有像我同船的伙伴们一样,被水淹死。我与人类隔绝,仿佛一个隐士;但我并未因没有粮食,饿死在这个不毛之地——他对生的渴望、面临绝境的乐观;我无法想象鲁滨逊一个人在孤岛度过的二十多年,如果我是鲁滨逊一定无法忍受,他却能坚持活下去、并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荒岛家园……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成长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即使父母为我们铺好了路,在这条路上,我们总会频频受到各种打击,它们有大有小,而我们,我们需要在绝境中冷静,利用我们的智慧寻找出路,增强与困难做斗争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