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动400字作文
星期天的晚上,我来到公园散散心。公园的花丛中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吸引着我的眼球。
我正在欣赏这美丽的鲜花时没想到一个小女孩向我走来,把我给下了一跳,“哥哥,能不能帮我一个忙?”小女孩的眼神似乎十分希望我去帮忙。“你找我是要我帮什么忙呀?”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奇怪,为什么只找我,不找其他人帮忙呢?小女孩对我说:“能不能帮我去那边的书报亭买一份报纸,就是那个《城市商报》,这一块钱我给你。”我百思不解,为什么她自己有钱不买报呢?反正我没事,就帮她这个忙吧。我答应了她,便转身向那边的书报亭里买了一份《城市商报》,递给了她。小女孩接过报纸,便说出了真相:“其实,那个书报亭是我的妈妈开的。
生意一直很不好,还有很多报纸没有卖出去,妈妈很担心,今天的报纸明天就卖不出去了。所以我想找人帮我买《城市商报》,这样妈妈就不会担心了。这份报纸我不看,给你看吧,哥哥。”说完,小女孩把报纸放在我的手里,就走了。这件事是多么感人啊,我把这件事铭记在心中。
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认真发现,就可以找到身边的感动。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孝顺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