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感动4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流过无数次的泪,有辛酸的泪,有生气的泪,有高兴的泪,有伤心的泪······总之,我的泪水总是代表着不同的意义,而令我最难忘的一次流泪是感动的泪。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吃完晚饭出来散步。耳朵隐约听到了一段优美动听的音乐,好奇心促使我过去看看,只见一群路人围拥着两个衣衫褴褛的人,我踮起脚尖,从大人的腋下挤过去。发现原来是一对残疾夫妇在路上唱歌乞讨,那个叔叔拉着二胡,那个阿姨唱着动听的歌儿。叔叔沧桑的二胡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不由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突然,我把目光转向了一个破烂不堪的铁盒,毫不犹豫地向里面投了五元钱,路人们用赞赏的眼光看着我,我急忙走出人群,心里十分高兴,我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很开心。走了几步,我回头一看,路人们也排着队纷纷向那个铁盒中投钱,五元的、十元的、二十元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听到残疾叔叔的二胡声以及残疾阿姨优美的歌曲,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泪水是世界上最真挚的感情,这种感情是表情和语言无法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