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400字作文
感动,在我们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上演着。
记得那是初三的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由上次的十几名降到了三十多名。眼看中考就要倒计时了,成绩还是一团糟,真不知道,怎么向父母交代。迷茫,失去了对学习的信心。之后,我把自己的学习情况都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摇摇头对我说,别灰心,周末我带你出去玩,放松放松。 那次,我们去了一个小山地,也没什么太好的风景。只是春天来了,到处春意盎然。爸爸想让我高兴高兴。 我们坐在山地上,周围人也不多。爸爸想让我开心点,给我讲了故事,我陷入了沉思。爸爸不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坐在一旁。 我盯着前面一地的野草,很久很久。突然,我看到了我眼前有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在盛开着,那么安静!那么娇艳! 我的心为之一颤,眼泪不自觉花花的流了下来了,我还不如一个不知名的小花。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没有谁注意它,没有谁欣赏它,它还是如此顽强的生长着,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吧。我只是考试没考好,遇到了一点小挫折,有什么大不了的,为什么不能象这无名小花一样,积极一点,乐观一点呢?! 爸爸 看我哭了,把我揽在怀中:“怎么样,好一点了吧,人生就是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篇章,以后还有更多的困难等你去解决,不能这么灰心丧气的,要勇敢一点。你忘了,还有爸爸在呢。”
回来时我非常高兴,又唱又跳,妈妈看见了我们会心的笑了。
是的,我想开了!真为那些小花顽强的生命而感动。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只要我们努力过了,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