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动400字作文
让我感动的历史人物让我感动的历史人物羊角哀、左伯桃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吧?读了他们的故事后令我感动不已。
春秋时期,左伯桃见楚王遍求贤才,便投奔楚国,路上被羊角哀所搭救,两人结成了生死之交,共同前往楚国。路上下起了暴风雪,左伯桃将身上仅有的衣服粮食让给了羊角哀,让他去投奔楚王。
羊角哀到了楚国,被封为大夫,他马上厚葬了左伯桃。不久,他得知左伯桃被恶鬼打的遍体鳞伤,便以自杀相助,在九泉之下战胜了恶鬼,使左伯桃脱离了苦海。左伯桃的精神深深地让我感动,他舍己为人,牺牲了自己,拯救了同样饥寒交迫的羊角哀,让他携带自己的愿望,去治理楚国,救助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百姓。但羊角哀的事情更让我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他可真是一名义士啊!他为了报答左伯桃的恩情,不但厚葬了左伯桃,而且不惜以自杀相助,置生死于不顾。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也涌现出了不少像羊角哀、左伯桃似的人物。如1998年的抗洪抢险中一心抢救灾民、群众财产,舍生忘死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们;在小岗村工作极为劳累,却一直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沈浩书记;汶川大地震时,一位老师张开双臂护着身下的学生,壮烈牺牲了……。
他们都是为了亲人、群众的安危,不顾自己生死的英雄!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