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动400字作文
有这样一本书会让我感动,这是一本神奇的书,她会说话,会理解我的心思,会一切会做的事。我的生活中少不了这本书,她给予我太多,太多……
在我伤心的时候,她会来安慰我;在我高兴的时候,她会陪我一起高兴;在我气馁的时候,她会在一旁鼓励我;在我生气的时候,她会自动翻开给我读,里面记载着一个个道理,会让生气的我,变得豁然开朗,不再生气。
这本书我读了 14 年,才读懂一点点:生病时,从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读懂了“人间自有真情在”;在我学习压力大或疲劳时,她会带我上街放松身心,我读懂了“做事劳逸结合”;生活中她为我和家人洗衣烧饭,每每放学回家,看到都是她忙碌的身影,还有一句亲切的话语:“饭在桌上,吃饭吧!”从中读懂了“做事要先想到别人”这是一种优秀品质……
记得我有一次在学校里,因为与好朋友发生冲突,原先一点点的小火苗,渐渐火势越来越大,我好胜的性格促使我“得理不饶人”,要不是有同学拉着我们两个,我怀疑那天还能打起来吧!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这本书,然后我们就开始长达一个小时之久的交流旅行,最后我明白,“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助,不能为一点小事就闹绝交。”
第二天早上,我鼓起勇气向她道歉,她原谅了我,我们又在一起玩了……
我最感动的“一本书”不是别的,她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