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成长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成长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却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在我刚入小学一年级时,没有时间概念,总是最后一个到校,结果被罚站到了后面。那时,我从不烦恼,也不难为情,周而复始。就这样开开心心,无忧无滤地过着我的小学生活。到了期末,取成绩单时,老师很开心地说:“这个学期,同学们表现很棒,只有一位同学得了两个良,其余都是优。”我听了,赶紧打开成绩单,仔细地看了起来,果然被我找到了,两个良,那老师说的那个人就是我,太开心了!我被表扬了,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这节课,我一直沉浸在幸福当中,老师后来说什么根本没听进去。
好不容易放学了,我飞奔地跑出去,看见妈妈的第一句话就说:“妈妈,妈妈,老师表扬我了,我们班只有一个人是两个良的,那个人就是我。”妈妈听了,开心地说:“真的吗?我女儿真能干!来,把老师说的原话告诉妈妈。”于是,我就把老师说的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妈妈听了,说:“回家把好消息告诉爸爸。”我开心地点点头。
回到家,我马上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开心极了。说这么好的事,得买点东西奖励一下。于是,我说我要巧克力,爸爸妈妈欣然同意了。那次的巧克力是我最好吃的一次,我永远也忘不了。
自从那以后,我知道了,取得好成绩是很开心的。于是,我每天都很准时上学,从不迟到,而且老师的表扬也越来越多,我学习的兴趣也越来越浓了。
现在,我慢慢地理解了以前的事,也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我会加倍努力报答父母的恩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