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成长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每个人的成长的故事,而我的成长故事有那么一点点特别。
童年,在家乡的小学就读,那时学校的条件很简陋,空荡荡的教室里摆着二三十张课桌,其中有几张还是缺胳膊少腿的,随便找个木头拼凑一下也就可以听讲了。印象中有几个调皮的男生经常玩耍打破教室的玻璃,家长就被校长请过来把玻璃配好,之后就免不了家长一顿打。现在想想可能那时玩耍的东西太少,只能打打弹弓、玩玩玻璃球什么的,难免不惹得校长总为破窗户发火。老师那时上课用的是一个很旧的黑板擦,写完之后要擦好几遍才能重新写字,我回家后缠着妈妈好说歹说让她帮我手工做了一个黑板擦,外面用软软的花布,里面用做棉衣剩下的棉花填满,为这事妈妈还被非常节省的奶奶唠叨了很一阵子。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教室偷偷的把黑板擦放在黑板下面,老师上课时非常的感动,写的字也很清晰,还特意表扬了我,时至今日看到学校我就想到那花布的黑板擦,想到老师那时脸上的笑容。
这些成长的故事虽然就像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一生中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