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成长的作文
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题记
时间定格在十五年前,当我呱呱坠地,便开始有了我成长的足迹。
数着天空中的点点繁星,我已长大。妈妈却常常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在我的印象里,童年就是最美的时光。在六七岁那时干过很多“惊天动地”的事。
一次,住在姥姥家。姥姥和妈妈一块做饭。等菜做好后,便开始熬汤,姥姥把佐料和水放入锅里后,就和妈妈回了大屋,忘了我这个顽皮小孩。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估计汤熬好了,便十分吃力地打开锅盖,迎面而来的热蒸汽着实令我有些气恼,但“逆境出人才”,我脑袋里冒出了伟大的想法……不一会姥姥来了,她揭开锅,谁把灰放汤里啦?
听到属于我的种种劣迹,我总会感到童年的美好,尽管它有些无知,有些懵懂,我收获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随着时光的飞逝,不知那一天,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我的青春我做主,在我的人生路上,青春是意气风发的时代。面对困难、挫折,我无畏无惧。
踏着时间的步伐,刚踏入初三的我,不再是背着书包,唱着歌谣,拥有美好的天堂。成长的烦恼和升学的压力让我负重如牛,步履维艰。心浮气躁的我就像一座沉默的火山。那天,我不小心碰翻了同桌的墨水,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记重拳便砸到了我的脸上,伴着一句恶狠狠的“你没长眼睛啊!”我抡起拳头,可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话在我耳边想起。同时,我看到了同学眼里的泪花和歉意。
我牢记着这句话,它让我看到了山的那边。成长让我收获,宽容与谅解能带给我快乐与感动,青春的这件小事,使我获益良多。
正如子瞻曰:“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我回想成长历程,蓦然回首,天空没有留下痕迹,有的是对人生的自信,对成长的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