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游记作文
当我读完《西游记》,几乎惊讶得半天说不出话来,书中唐僧师徒三人在取经路上团结、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令我深感佩服。
到现在我仍然很难想象,十万八千里的路程他们竟然徒步而行,更令人惊愕的是,八十一个劫难,他们都安然度过。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降妖除魔的本领,唐僧师徒就能安然脱险,来到灵山大雷音寺求取真经吗?不,不是的,他们靠的是勇敢、团结、百折不挠的取经精神,猪八戒、沙僧、孙悟空的奋力拼杀,唐僧在妖怪面前面不改色的胆识和坚定的取经信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取经获胜的法宝。
想想唐僧,再想想自己,真是天壤之别,看着奥数难一点的题目,我就不愿多想,不是问爸爸,就是问奶奶,他们要是不告诉我,我就只能自己做,有时做出来了,好高兴哦!下定决心,以后,再自己动脑筋完成全部作业,可一到明天,老毛病又犯了,压根不记得自己曾下的保证,怪不得奶奶说我是“三分钟热度”呢。哎,为什么总不能坚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