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游记作文
国庆节放假,我读了一本名叫《西游记》的书 ,在这本书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大名鼎鼎孙悟空,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大战红孩儿和棒打白骨精,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唐僧师徒过了平顶山,一路往西走,宿露餐风,披霜冒雾,也不知走了多少路程。行至乌鸡国,拯救了乌鸡国王。唐僧师徒离开乌鸡国,夜往晓行,走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又遇见一座高山,摩天碍日,十分险峻。
师徒四人正在往前走,只见山里飘来一朵红云。接近唐僧时,那朵红云便结成一团火气。悟空睁开火眼金睛,知是妖怪前来,赶忙护住唐僧,八戒、沙僧也看势头不对,分别提钯执杖,把唐僧围护在当中。随红光来的,确实是个妖精。几年前,他曾听别人说过:往西天取经的东土唐朝和尚,是如来的大徒弟金蝉子转世。金蝉子十世修行,功德极高,只要有人吃他一块肉,就会长生不老。因此,他便在这天天等候唐僧师徒,今天刚好遇到,妖怪便按落云头。来到山坡前,变成一个七八岁的顽童。
取经是这样,学习尤其如此。让我们借鉴他们的优秀品质,从他们身上吸取力量,使自己获得孜孜以求、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以成就自己的学业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