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游记作文
一提到《西游记》,大家应该会记得滚瓜烂熟,我也一样。利用寒假的时间,我翻开《西游记》,马上被其中的精彩情节深深吸引住了。
读了《西游记》后,我深有感触,它的故事情节和唐僧师徒四人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的作者吴承恩爷爷用了积极浪漫主义的创作手法,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神奇的,丰富多彩的魔幻世界。
其中,我最喜欢堪称“齐天大圣”的孙悟空。孙悟空神通广大,有着无穷的本领,它会七十二般变化,它可以变成小蜜蜂来打探敌情,又能化作唐僧的模样来迷惑敌人,不让师傅陷入危难之中。
它还有一双火眼金睛,什么妖魔鬼怪都逃不过它那双灵活的法眼。它骁勇善战,有着不屈不挠,坚持不懈,敢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精神。孙悟空横扫一切妖魔鬼怪的大无畏气概,反映了人民的愿望和要求。它代表了一种正义的力量,表现出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
书中唐僧师徒四人,翻山越岭,经历千山万水,终于取得了真经。他们锲而不舍,不畏艰难险阻,使得他们最终取得了胜利。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做事拖拖拉拉,半途而废,真让我感到羞愧。从今以后,我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学习他们那不屈不挠的坚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