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家乡的变化《曹菁》闲暇的时候,我和母亲坐在一起聊天,听她无意中谈起从幼年到现在的一些生活经历,从母亲不乏感慨的话语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在妈妈小时候,姥姥既要上班,又要送妈妈上学。姥姥不会骑自行车,不多的几辆公交车又没有一辆经过我家附近的。所以每天早上姥姥总要很早出门,领着妈妈走上半个多小时的路。遇到风雪天气就更加困难了,有时姥姥要顶着风背妈妈走。
妈妈说,那时几乎看不到任何机动车,出租车亦时闻所未闻。到了妈妈刚上班时,善有了一些变化,上下班可以坐单位的“厂车”,平时出门也能坐公交车。可是公交车的困难又给她带来很大的烦恼。那时,由于交通工具比较单一,大多数人出门都乘公交车,而车站的发车量是有限的,这一方面延长人们等车的时候,一方面又造成了汽车的超载。妈妈说,要是运气不好,一辆车要等上几十分钟,上了车,不但没有座位,而且车内水汇不通,甚至都没有落脚地。
她就曾在公车里丢过50元钱,这又能怨谁呢?到了今天,家乡的交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不要说那挥手即停的出租车川流不息,轻巧方便的摩托车疾驰而飞,单看那宽敞的马路和过街天桥,还有那等车人日渐稀少的公交站点儿,就知道家乡的变化正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妈妈在阴雨天上班可以坐人力车;全家出行可以乘环球旅游车;有急事出门,出租车自然是首选。家乡的交通在变化,家乡的经济也在发展。
路宽了,人们的心也宽了;速度快了,人们的干劲也足了。在世纪之交的今天,家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驻足在城市宽敞的马路上,看车流如潮滚滚前进,我深信,家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