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煤矿。这里虽然说是煤矿,可是近几年来,真是翻天覆地啊!
我听爸爸说他是九0年来这里的,他刚来的时候,这里还没有一条路,基本上全是沙子,只要大风一来,这里的沙子就会漫天飞舞。
慢慢的,几年过去了,马上就有了小区,然后又有了市场,使人们买东西很方便。这里的储煤罐,在我爸来以前就有了,所以,人们上班都在这儿,也比较方便。
好像又过去了几年,这里终于有了水泥路了,这样人们也好走。树也陆续的多了起来,因为很怕又像前几年那样,风一吹,沙子满天飞,在路上走的行人就连眼睛也睁不开了。
慢慢的,房子、树、路都有了,还缺什么呢?当然还缺路灯、卫生所、洗澡堂······
这几年又在重修矿里的所有东西,盖起了一座联建楼,里面什么都有,比如:澡堂、充灯房、办公室、理发馆等有许多。办公楼盖得也比以前的好,也很高,有五层,至于每屋有什么,我也不大清楚。不过都很好,很漂亮。
去年在路上按上了限高栏,限高栏里是小区,小区的路旁就有许多座路灯。真好!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的家乡的变化,很大吧,简直变了一个样。如果有人在以前就离开了这里,现在回来的话,说不定会不认得这里,也找不到自己的亲人的家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