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西乌旗的南矿,那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以前,那里是一个伙伴很多,很快乐的地方……
那里有高高耸立的大山,清澈透明的小河。孩子们虽然没有许多好玩的玩具,但是也过着无忧无虑,快乐的日子。大人没有太好的事业,但是是也很努力很认真的工作着。
不过,在我七岁的时候,我们就搬走了,具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城里没有伙伴,心里空落落的。我哭着闹着要回去,可是那是不可能的。就这样我们住到了城里。
一转眼,我已经十四岁了,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青少年。我一直在想,七年了,我的家乡会变成什么样子呢?终于再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跟着父亲回到了家乡了。我想那里一定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城市。可是现实却与我想的截然不同。当我到了那里,摆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片废墟。我们的房子变成了破碎的砖瓦。我们美丽的村子变成了一个乌烟瘴气的产煤工厂。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我们的国家,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小村子都像我们的村子一样,变成了一个个工厂!有对少地方都建起了工厂。我不同意这样的结果。请你们醒醒吧,你们这样做是一点一点把自己逼上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