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谈起家乡的变化,那可真是太多了,原先的小村庄现在变得我都快不认识了,从学校回家到路口时,我总是为家乡的变化感到惊讶和自豪。
就拿房屋来说,小时候家家几乎都是青砖瓦房,就算有楼房的也只是很小的两层小楼。可现在才几年光景,几乎家家户户都住起了小洋房。从村口走过,一排的小楼格外的显眼,洁净光滑的墙面,风格各异的设计,将古朴的小镇变得韵味独特。现代化的脚步也悄悄走进了这座安静的村庄。
门前的小河现在也变了模样,记得小时候每回一发水,小河里的河水就会暴涨漫出路面,我们时常赤脚到水里面捉鱼。现在可不一样了,小河被挖深挖宽,再也不用担心河水会漫出路面了。宽阔的河面上可以让三只小船并驾齐驱了。小河边也种起了小树,远远看上去很是美丽。
这些年来,政府修了好多路,原来尘土飞扬的路面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水泥路面。以前当路面结冰时我们都要很小心的在上面走,而且鞋子上的泥沾的到处都是。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平坦的路面一直延伸到我们家门口。不能走汽车的地方,现在大卡车都能走了。我想百姓可以更加容易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