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有山丘,有水库,有池塘,也有成片的庄稼地。这些年来,随着祖国母亲一天比一天富强,我的家乡也发生了许多的变化。
以前,我们村的道路上都是泥土路。晴天的时候尘土飞扬,雨天的时候泥泞不堪。可是,现在变成了水泥路。我小的时候,路上走的多是马车、牛车和自行车。现在,家家都有了摩托车、电动车,有的同学家有了农用车、小汽车。
奶奶经常这样给我们讲:“以前,家乡很穷。人们都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你们这些孩子可是赶上了好时候,想吃啥有啥。可你们还挑吃挑穿,真是饿不到!”我知道,奶奶并不是真的想饿着我们,她是想让我们珍惜现在富裕的生活。
是呀,就拿我家说吧。我家盖了新房子,电视、冰箱、微波炉这些电器都有了。还有原来夏天我们都是用扇子扇凉,后来我家有了电扇,现在,我家用上了空调!农忙的时候,也不用面朝黄土背朝天了。很多都是机械化。虽然有的农具还是半机械化,可也轻松了不少、效率也高了呢。比如,以前用手搓玉米,现在把整个玉米往机器里一到就出玉米粒,可方便呢。
对了,还有一个变化一定要提。那就是,过去都是通过邮局送信,现在,我也会发电子邮件了!我是不是很棒?
我们家乡的变化有很多很多,一时也说不完。我想,将来我的家乡还会有更大的变化!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