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隆德。几年前由于国家政策需要,我随家搬迁到中宁县长山头农场上学。去年夏天,妈妈带我回老家去玩,一下车,我惊呆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
记得以前,家乡到处都是石子路,一刮风,尘土飞扬,飞沙走石。我们走在上学路上,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把手和腿擦破。但现在,展现在眼前的全部都是平坦的柏油马路。
以前,孩子们穿的衣服很破很旧,也很单薄,常会生病感冒,现在你看行走的孩子们穿的衣服多漂亮,他们是那样天真可爱,充满朝气。
以前,我们住的都是土房,房子低矮,光线又暗。下雨时,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现在,人们都建起了砖房,高大宽敞,窗明几净,屋内亮堂堂的,住在里面都很安逸。
以前,村里的人们大量砍伐树木,却不种树。山上的树越来越少,变的光秃秃的,沙尘暴,洪水频频发生。现在,人们开始植树造林,环境越来越好了,沙尘暴、洪水也越来越少。村子里是绿树成荫,从远处看,山上就像一片绿的海洋,特别的好看。
以前,大人们都反对孩子上学,他们说:“上学光花钱,挣不了钱,还不如放羊呢。把羊喂的肥肥胖胖的,还能多卖几个钱呢。”现在,随着国家政策的改变,大家的思想认识也发生了转变,懂得了“知识改变命运”这个道理,都把孩子送到学校去读书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会变的越来越好。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