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变化作文
婷婷姐姐:
你好!
在西安,生活工作都还好吧?你常年在外地工作,有三、四年没回中卫了吧,现在中卫的变化可大啦,那就让我告诉你吧。
中卫自2004年撤县设市以来,通过几年的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家的门前修了一条美丽的景观渠。景观渠以北是老城区,以南就是新区了,新区的建设力度很大,盖了许多新的办公、商住大楼,市政府和各行政单位都搬到新区去了。
每天吃完晚饭,我都要拉着妈妈的手,迎着绯红的晚霞,嗅着清新的空气,踏着一地的阳光,沿着景观渠的人行道走上一圈。这时渠中的水很清很静,既像一面镜子,又像一条轻柔的飘带。水中荷花盛开,芦苇青绿;渠边垂柳依依,树下小草吐翠,水中水边相映成趣,就像画儿一样,真是美丽极了!
沿着景观渠由东向西,会看见一座像飞机一样的桥。站在桥上可以更清楚地观赏荷花。有时候,荷叶上还有早到的露水呢!那露水停留在荷叶上,晶莹洁白,就像一颗颗珍珠。
继续前行不多远,又会看见一座桥,设计者独出心裁,把这座桥设计成楼梯型的。站在桥下,会看见桥面下有两层楼梯。渠水从上层流下,落入第二层,再落入下游,看起来不仅有层次感,而且还像孙悟空的水帘洞。渠中央还有一些人工小岛,岛上种着垂柳,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朵,五颜六色;桥面上还有一处凉亭,可以供人们乘凉、聊天、下棋呢;渠的两边还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垂钓……
除了这条美丽的景观渠,还建设了香山湖、应理湖、腾格里湖等湿地景区,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又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已经成为中卫一道靓丽的风景。中卫不光是市政、湖畔建设变化很大,经济发展也很快,工业、特色农业都有了很大发展,尤其是硒砂瓜,享誉全国;以沙坡头景区为龙头的旅游业也是蓬勃发展,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络绎不绝。去年建成了香山机场,并试飞成功,为中卫经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不一一例举了,乘飞机从西安到中卫四十分钟就到了,你还是回来亲自看看中卫的变化有多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