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变化作文
美不美家乡水。近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越来越来喜欢我的家乡了。
我的家乡在好生镇,它发生了哪些变化呢?一是变多了,二是变美了。
什么变多了呢?
工厂变多了。在主要公路的两侧,分布着一个个的工厂,恩贝、豪盛、亨通……,还有许多工厂正在兴建之中。这些工厂,大部分都生产家具之类,我们镇上的目标就是打造江北家具制造第一镇。工厂使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富裕。
超市变多了。以前都是一些小商店,里面的东西不多,有的我们都买不着。现在盖起了大型超市,如联华、群谊,里面装饰很华丽,商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比以前好多了。以联华来说吧,里面东西繁多,一楼是一些生活日用品,零食啊、洗发水啊、蔬菜啊……让人看着眼花缭乱的。二楼是一些衣服,儿童的,大人的,款式新颖,令人心动。超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
楼房变多了。以前,整个镇子也没有几座楼房,再看现在,随着一个个社区的建立,不但在镇府驻地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而在村里的社区,楼房也是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的人们告别了低矮潮湿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日子过得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汽车变多了。现在家家户户几乎都有自家的汽车了,开着华丽优雅的轿车,在宽阔的公路上奔跑着,多舒服啊。看着公路上来回奔跑的汽车和小区里,商场前停着的各式汽车,再想想以前到处是自行车、摩托车,家乡的变化,真让人感慨万千啊!
介绍完了家乡的多,再来看看家乡的美吧!
天变美了。天越来越蓝了,要感谢那些保护环境的人,制止工厂不要再排放浓烟了,所以天更蓝了,之前的天空,整天浓烟密布,呼吸困难,现在好多了,我们要保护天空,使它更蓝。
山变美了。在我们这里有两座大山,一是“鹤伴山”,二是“白云山”,这两座山各有各的特点,一个是盘曲而上,一是白云缭绕,山上还有小亭子,山路都修成了水泥路,站在山上往下望,你就会有这种感觉,设计师真伟大,把家乡设计的这么漂亮,真厉害。
水变美了。以前浑浊的水,现在变清澈了。清澈的水顺着河岸,顺流而下。健康的水,它流进了农家的小院里;美丽的水,它流进了小溪里;清凉的水,它流进了田野里;奔腾的水,流进了大海里。水的歌声伴着我们一代代生长下去,哗啦啦,我赞美你,家乡的水呀!
花变美了。好生镇素有“花卉之乡”美誉,在这里,每个季节都有盛开的花,百花争艳,百花齐放,多美啊!花农精心的照料着花儿,也在美化着我们的生活,使家乡的生活锦上添花。
我爱我的家乡,我希望她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