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变化作文
常听爸爸说起,他小的时候和伯父同睡一张木板床,四根床腿加一块木板,硬邦邦的,躺上去和睡在地上没什么两样。稍不留神,不是被木板撞破了头,就是被床角扯坏了衣服。每当这时,爷爷就叹着气说该找村里的木匠修理一下床了,奶奶却总是埋怨他们兄弟俩太顽皮……
爸爸参加工作后,自己从市场上买了张竹床,无论是外观还是舒适度,竹床可比木板床强多了。可好景不长,竹床也渐渐不听话了,睡在上面摇摇晃晃,“吱吱呀呀”乱叫,而且,它那尖锐的“嘴巴”常常夹住皮肉,让人叫苦不迭。
从我懂事开始,家里最“珍贵”的要数爸妈结婚时的雕花木床了,光亮的床头上镶着一块块的花玻璃,床体是用一次成型的板材做的,睡在上面,总有一股油漆的味道飘进我的鼻孔,懵懂的孩提时光,我还以为那就是“床”的“味道”……
就在去年,我家搬进了新楼房。搬家那天,雕花木床被直接请进了储藏室。而住进房间的是两张崭新的大绵床,身着一身花裙子,乳白色的皮肤真好看!爸爸瞧着,乐呵呵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妈妈望着,喜滋滋的脸上放出了青春的光彩;奶奶看了,褶皱的脸庞泛起了两片红晕;我呢,索性趴在了上面,想美美地睡一觉。
“呵,现在的日子变化太大了,就说这床吧,以前连想也不敢想呀!”爷爷捋着胡须笑着说。
“这是慕思凯奇健康寝具,它可是名牌产品!它还能根据个人睡眠习惯调节床的软硬度呢!”爸爸自豪地对爷爷说。
“等我长大了,发明一种全电脑控制的自动床,让老人也有婴儿般的睡眠!”我的这句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晚上,躺在温软舒适的新床上,不久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梦中,一位智慧的长者赐给我一面可以穿越时空的镜子。透过镜子,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到新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历历呈现在我眼前,我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喝彩,并向长者保证,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新中国建设者、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