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这个题目对于我一个小学生来说有点大,必竟我才刚过了九岁的生日从我记事算起,也就近三四年吧,依稀记得一些建筑物和道路,但还是印象不深反而从妈妈的讲述中了解了一些我们周围的环境变化.
在我还没出生时,我的爸爸妈妈就搬到我们现在居住的地方----长风小区,当时我们家是最后一栋楼,再往后都是一望无际的菜地,妈妈还在担心晚上出去会不会碰见狼呢!可是就在我出生以后,太原市的道路建设正在飞速地发展,不久,滨河东路修过来了;长风街也修好了;就在我两岁的时候,长风大桥也修通了,真是一天一个变化呀!到现在汾河公园就在我家隔壁,出门走五分钟上个天桥,人就在汾河公园里了,太方便了!最高兴的就是我了,等到夏天的时候,晚上吃过晚饭,做完作业,就可以蹬着我的滑板去公园玩了.
还有道路两旁高耸的建筑物,妈妈说她小的时候见过的最高的楼也就七八层,到处都是平房,小二楼(就是两层,上面下面都是自己家的那种楼).可如今呢?走在大街上,就会看到林立的高楼到处都是,而且设计精美,有的外形象一本书,有的外形象一块八角蛋糕......真是美不胜收,又让人赞叹不已设计师们可真棒呀!建造的大楼既美观又实用让我都想把理想定成建筑设计师了.
更有的是,大街上奔流的汽车,以前路上的车没有那么多,也看不到几辆好车呢,可是现在你站在路边数数看,放眼望去,一辆辆的好车飞驰而过,还有好多的车都让人叫不出名字来,可见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们渐渐懂得了环境的重要,人们的心里也在发生着变化随地吐痰的人越来越少了,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做好事的人多了,见义勇为的人多了我们周围的变化真是越来越大了我们的社会在成长,我们的祖国也在成长,我们新一代的接班人更在成长我们在同我们的祖国一起成长.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会设计出更加美丽的蓝图,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