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
我们的家乡原本是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后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越来越多,我们家乡的环境受到了严重污染。
这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人们的生活习惯却还是那样,喜欢乱丢垃圾,使环境严重污染。原来美丽的平头岩上树木葱郁,绿草茂盛,但自从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到平头岩上去开展各种活动,吃了的食品、剩下的垃圾,全都丢在山上,原来美丽的平头岩渐渐变成了“垃圾山”,而且垃圾种类繁多,要什么垃圾有什么垃圾;在平头岩旁边有一个半环山的湖,以前湖水清澈美丽,走在湖边,清水倒影,湖里的鱼也不时的向你问好打招呼,可后来许多人向湖里倒垃圾,清澈的水湖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湖”,当你行走在小湖边,恶臭便一阵阵的向你迎面扑来;沱江河流水库的上游,人们不断的往河里倾倒垃圾,垃圾随着河水一直漂到水库,被水库大坝扣在了上面,时间久了,水库的水面上也建起了一坐结实的塑料袋“浮桥”;在居民区附近堆着的垃圾山,散发着大股的恶臭,这可成了成千上万的蚊虫的乐园,居民们深受其害。一但大风一吹,满天飞舞着塑料袋,又形成了一个“空中垃圾园”。
后来,人们逐渐明白了,再这样光破坏,不保护环境,我们就会永远生活在这种“垃圾园”里,所以,我们申请了“创建文明城市”,以申请文明城市为契机,全民参与了环境治理,原来的垃圾道通过人们的清扫变成了清洁大道,河里,水库里的垃圾也被人们用网子打捞干净了,,山上的垃圾被捡干净了,墙上、电线杆上的“狗皮膏药”也被刮干净了,“收获”的垃圾则被送到垃圾处理场进行了焚化或填埋处理,人们的生活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乱仍垃圾了,我们的家乡恢复了以前美丽的面貌,评上了“文明城市”。
现在,人们的环境保护意思越来越强,街道旁边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箱,在山上、在河边都立有禁止仍垃圾的标志。我们的家乡的环境越来越美丽,再也看不见“垃圾满天”的情景了。
我们的家乡的环境从山清水秀到被污染又恢复到山清水秀,希望家乡的人们明白,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使我们的家乡更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