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会儿您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我在书房里为您写信,因为我要在您关掉电视睡觉之前交到您手中,这一封信可不一般。
妈妈您每天早出晚归,下班回来您还要为我们烧饭。做菜。洗衣服,您够辛苦的。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看电视是您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可是您知道吗,您有个陋习,就是每天晚上看完电视您就习惯性地按一下遥控,算是把电视关掉了,这可不对了,电视指示灯还是亮的,在用电啊!也许您会说浪费一点点电算什么呢?可是日积月累,虽说这电费微不足道,那也不可小视啊!光浪费电不说,电视机的寿命会大大缩短。
这些暂且先不说,其实这样很危险,要知道它后面还有一个上万伏的高压在运行,不切断电源,会引起火灾,要是碰上打雷天气,很容易遭到雷击,一旦击中后果不堪设想。那我给您讲一件真实的新闻吧:
今年的二月二十三日,在丽水市一住户跟往常一样,看完电视后用遥控器关了电视机就睡下了,没想到没过多久,就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开灯一看,原来是电视机着火了,是电路板老化了,这电视用了七八年了,没关掉电源,所以就着火了。
妈妈您看完这封信时,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您如果想睡觉,请关掉电视的总开关,这样不仅省电,而且还十分安全。
晚安,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