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有许多心里话要对您说,可提起笔来又不知从何写起。
妈妈,您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警察,可在我看来,您比谁都还忙。从我懂事那天起,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您每天都是启明星刚落下去就起床了,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就匆匆而去。晚上,您总是拖着疲乏的身子,披星戴月而归。回到家里,您还是忙个不停,埋头在那打字机面前打着文稿,好像它们可以充饥解乏似的。这时,我看看您的身影,黑发里已有包不住地白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一起涌向心头。
妈妈,您还记得吗?那一次,我们去外面玩,突然有一个电话,说:“出事故了,叫您马上去看现场。”您挂了电话,匆忙地跑到车站去,坐上车后,赶到了现场,原来是一起交通事故,您检查了现场后,双方争论不休,您为了平息双方事态,调解双方的损失,忙到了10点多钟才回家。
还有一次,一个街道停电了,有个路口没有人指挥,那天不是您值班,您却站上去指挥交通秩序。有人违章了,您要去教育他,说服他,您还帮助儿童、老人安安全全的送过马路……。
妈妈,我为有您这样的好妈妈感到骄傲,可每当看到人家的妈妈轻轻松松的过日子时,这时,我太想说:“妈妈,您什么时候能轻松呢?”
爸爸又催我熄灯了,就写到这儿吧!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