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人生旅途漫长,我把生活诠释成一段孤独的流浪,通往梦想的大道旁驿站不断,期待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直至精疲力尽,暮然回首,惊觉原来道旁有的不仅仅是残香……
泡在诗题海洋太久,未免有些浮肿,揉一揉酸痛的大脑,鼻子有些发酸。母亲您给我的爱、一生的青春年华,我都没发现,现在我长大了,望着渐渐衰老的您,惊觉,暮然回头,您的爱和青春,早已在我的成长道路化做残香。心酸、后悔……萦绕心头,但我却没有什么能力去挽救。梦想道路,路途遥远,但在时间的推动下流逝飞快,忽然之间,天昏地暗,我已长大。
获得了一份轰轰烈烈的事业,却不能得到一份举世无双的母爱。古人说得好:有得必有失。但现在我已懂得。宁愿失去一份轰轰烈烈,也不要遗忘一份举世无双。我失落你来安慰我,我开心你来祝贺我,无论在我的心情好坏的时候,都是你来陪伴我。
我不在把生活理解成一段孤独的旅程,因为你的爱化做一盏盏路灯把我温暖;我不再不生活诠释成一片孤僻的天空,因为您的爱化做一朵朵白云点缀;我不在把生活编织成一片片可怜的枯叶,因为您的爱化做阵阵微风相伴;我不在把生活描绘成路边悲怜的小草,因为您的爱化成小草旁的大树把我包围。
祝亲爱的妈妈:
工作顺利!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