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秋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
听说中秋节的来历有一段美丽的传说:据说射日有功的后羿从西王母那里求来了长生不老的灵药。有一天嫦娥趁后羿不在家把灵药偷吃了,变成了神仙飞到月宫里。她非常寂寞,常年陪伴她的只有一只玉兔。后来后羿很想念她,每年的八月十五夜晚看着天上的明月就拿出月饼来纪念她。这种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天。今年的八月十五爸爸买了许多口味的月饼,有哈密瓜味的、桃子味的、黑芝麻的我们一家在月光下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在翩翩起舞。
后来每年八月十五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团圆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