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作文
夕阳,渐渐的落下去,天空,渐渐黑下来。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 晚上,吃完晚饭。我们全家人围坐在阳台的大桌子旁,桌子上摆放着许多好吃的东西,有又香又甜的月饼、又大又红的苹果,还有香喷喷的大蛋糕,因为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呢!我抬头望向天空。突然,我大声喊道:“ 月亮升起来了。” 一轮圆月渐渐从楼角冉冉升起,她那银盘似的脸,流露着柔和的笑容。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向青云端。”我看着月亮心想:嫦娥在月宫里会不会孤单?玉兔有没有陪着嫦娥?吴刚是不是还在没完没了地砍着桂花树?希望他们也能坐下来欢度中秋。
我们一家人一边欢欢喜喜地吃着月饼和水果,一边说说笑笑地赏着月亮。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