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作文
中秋月圆人团圆
中秋月圆人团圆,嫦娥奔月后一个人住在月宫,寒冷寂寞,想到一个人住在三塘的90岁的阿太,我想我们家的中秋团圆饭要在三塘吃。
我们到的时候,阿太家的电视机声音很响,演员们正在放声歌唱,阿太坐在床沿,一本正经的盯着电视屏幕。
我一声亲热的叫唤把阿太唤回了现实,我马上递上我的中秋礼物。阿太笑眯眯地摸摸我的头。
洗菜、做饭、打扫卫生,一只手也没闲着,阿太和我一直说着话,聊学校,聊同学,聊老师,聊游戏……聊我丰富的生活,阿太听的津津有味。
吃饭的时候阿太拿出了自制的葡萄酒,那酒香伴着清风明月,妈妈怂恿我给大家唱《水调歌头》。我唱得很大声,引来了邻居一起听,阿太不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是看阿太的笑容,我知道她快乐无比,我也无比快乐!
更亮、更圆的月亮从云彩里探了出来,仿佛在为我们祝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