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春游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龙头渚、月亮湾春游。
我们乘巴士来到了龙头渚。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外的假树林和大花坛,假树林里的树形象逼真,远看仿佛眼前真的有一片树林。大花坛中红的是一串红,蓝的是兰花,黄的是迎春花,它们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在假树林旁有一块大石头,石头上刻着“龙头渚”四个红色醒目的大字,你知道这儿为什么叫“龙头渚”吗?因为太湖像一条长龙,而龙头渚是太湖的源头,所以称这儿为“龙头渚”。
我们走进龙头渚,站在小桥上,看见太湖在阳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仿佛有人在湖中洒了一把碎金。向前走,来到了沿山小道,沿山小道有两个危险之处:一是有许多断桥,一不留神就会掉到湖里去了;二是浪太高,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水人儿。可我们不怕,勇敢地向前走。有的同学走累了,别的同学就过来搀扶他;有的同学干脆不走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别的同学就上前对他说几句鼓励的话,直到他有信心再走为止。我们终于登上了望湖亭,在这里看风景真美呀!这时,一只小燕子掠过湖面,翅膀沾了点水,在平静的湖面上漾起一道道波纹。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龙头渚向月亮湾驶去。来到月亮湾,这里是有名的休闲度假村,有许多同学在玩秋千和滑梯。这个时候,我突然想上厕所,可扭头一看,我目瞪口呆,一座吊桥是去厕所的必经之路。我鼓足勇气向前走,可刚一踏上桥,却又吓得缩了回来,那座吊桥脚一踏上去就“咯吱咯吱”地叫,怪吓人的。怎么办?活人总不能被尿憋死。我又壮起胆子向前走,然后一阵小跑向厕所跑去。啊!终于到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这时,老师的集合哨响了,我们在车前整好队,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