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春游作文
星期六,阳光明媚,爸爸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了喻家观春游。刚开始热热闹闹,人声、车声,鸟叫声相互交织,渐渐地我看见了火车站弯弯曲曲的老轨道,铁索桥了。下了桥,一下子觉得鸦雀无声,只有一处处一览无遗的春景让我们大饱眼福。
我们又走了一会儿,终于到了上山的路。那里更是花草茂盛,树木高大,树上百鸟欢唱,好像在说,快拿上篮子来采各种各样的野果子吧!花上有勤劳的小蜜蜂一边忙忙碌碌地采花粉,一边嗡嗡嗡地闹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快到大自然里找春天吧!”半空中,有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草丛里成千上万的小虫子出来找东西吃呢,急急忙忙的赶着趟,真是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呀!
我们继续上山,鸟儿依然欢唱,好像在说:“喻家观欢迎你们!喻家观欢迎你们!”忽然,头上响起呜呜呜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架飞机!我兴奋地一边跑,一边大声喊:“带上我吧!带上我吧!”跑着跑着就累得筋疲力尽了。后来,我们越过了小桥,我去寻找我们以前来这放的小纸船,咦?到哪里去了呢?是去了大海被鱼吃了?还是被小瀑布冲垮了呢?
来到喻家观村子,我看见了农家的小鸡﹑母鸡和公鸡,大狗汪汪地叫着,好像要吃了我们一样,真凶啊!我们慢慢地骑车走了。途中,我摘了几束蒲公英,使劲一吹,蒲公英飞舞着,轻轻地﹑像降落伞一样一朵朵落了下来。这时,天上出现了高飞的小燕子,又黑又大的鸽子,还有小小的麻雀!
经过一处池塘边,看见水里有一群鸭子和鹅,它们那自由欢乐的样子,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骆宾王的《咏鹅》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好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