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春游作文
我们班今天要去春游啦,盼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全班同学都很兴奋!
上了旅游巴士了,车子在马路上奔驰着,路边的风景一闪而过,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车子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路上车子似乎开得更猛了!车子时而进山洞,时而开绕城……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下车了!
导游把我们带到了寨下堂青少年体验中心,说:“第一个项目是煎豆腐,大家先在锅里放上一些油,再把豆腐一片片放进煎锅里,用筷子不停地搅动,一面好了再翻另一面,当然,不要忘了放盐哦!”导游刚说完,我们就动手了。我们打开了火,放了一点油。不一会儿油热了,我们放进了豆腐,加油的加油,洒盐的洒盐,时不时的叫喊:“快洒盐,快洒盐!”“呀!焦了,焦了!快夹起来呀!”……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快来捣年糕吧!“
大家又一窝蜂涌向打年糕处。只见那有一个“石碗”和“木捶”。导游说那是石臼和木杵,导游把煮熟的糯米放入石臼里,我们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地干了起来,我们上场了,我们拎起木杵,这木杵可真沉呀!没捶几下,就败下阵来了,在全班同学的努力理年糕打好了,呀。自己打的年糕真甜呀……
这次的春游真有趣,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会到了农家生活的乐趣,我喜欢这次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