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有趣、惊奇的事情,它们都让我回味无穷。但是,去年春节发生的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去年春节的一天,我们一起来到外婆家做客。来到外婆家,外婆热情地欢迎了我们,并让我们留下来吃午饭。吃过午饭后,我没事干,于是找到表弟,想和他一起玩跳房子的游戏。表弟知道后网 ,便欣然答应了,还连忙用砖头画了一座“房子”。房子画好了,我们就开始玩了。起先我扔得很准,但到只剩下一格时,我怎么也扔不到了。就在这时候,外婆叫我们进去吃点心。表弟飞快地跑了进去。我乘机把石头放在了最后一格上,得到了一间房子。
事后,我想了又想,非常后悔。因为比赛靠作弊赢得的胜利是没有意义的,甚至比失败更糟糕。不靠自己的实力获得胜利,还不如彻彻底底地失败一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