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13个春秋,我挥手一别。回忆童年,是那样有趣,但是还是那一件事最为有趣。
那是一个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好像要把大地晒干似的。我正在奶奶家玩,前面是一排小房子,平平的房盖上,有一个正在向外冒烟的烟筒。每家都在做中午饭,太阳依旧火辣辣地照在大地上。
突然听到“叽叽”的叫声,我四处寻望。“好哇,你个小老鼠,居然敢跑到本小姐面前偷吃东西。”我心里想。只有那小老鼠东张西望,但没有看见藏在椅子后面的我,便开始吃自己刚刚偷来的柿子,它躲在奶奶家的铁筒里面吃的很香。看到这,我脑里就闪过一个念头,老鼠的天敌是小猫。我想到这,便要去抱邻居的小花猫来,但又怕这只“坏蛋”跑了。老鼠没有发现我,吃的很香,现在只吃了几口。看到这,我飞快地跑到邻居家把小花猫抱了过来。
我慢慢地走到铁筒后面,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老鼠跑了。然后我快速的把猫塞进去。这时候,奶奶叫我回家吃饭,我转身走了,只听后面猫的叫声,我以为猫是因为消灭了老鼠而感到高兴,所以才喵喵直叫。但我是大错特错了,等我回去的时候,却看见猫死了,还有一小块老鼠吃剩下的柿子。老鼠已不知什么时候扬长而去。
我十分纳闷,猫是老鼠的天敌没错呀,为什么猫却死了,那“坏蛋”老鼠却跑了呢?
过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
因为管子里面的空间比较小,猫的身体比较大,在里面活动不开。而老鼠身体比较小,在里面活动自如。我猜想老鼠看到猫的时候必然垂死挣扎咬猫,猫动不了,所以才被老鼠咬死了。
聪明的你,可不要做和我一样的傻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