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你听,那声音好像一阵阵风吹过松林;你看,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是多么的美妙和谐!
这时,我趟着海水走在柔软的海滩上,拎着小水桶捡贝壳。忽然,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圆形、白色透亮的,中间好像一朵小花。是海星吗?不对,海星是五角星型的。这是什么东西呀?是不是死的?我小心翼翼地摸了它一下,它的身子微微的缩了一下,“呀,它是活的!”我赶快找来哥哥,让我哥哥看看是什么东西。哥哥看了看,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我说:“不管了,先装到小桶里再说。”
回到沙滩上,我把小桶里的怪东西拎给爸爸看:“爸爸,这是什么呀?是不是海里的新物种?我怎么没见过呀?”爸爸看了看说:“儿子,这是海蜇,不是新物种。当他受到攻击时,就会释放毒素,保护自己。这种毒素还会使人中毒,轻的会发痒,重的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呢。”“欧,我知道了,它可真厉害呀!”我在沙滩上挖了个大沙坑,然后把海水引到坑里,我把小海蜇放到沙坑里,我发现它开始游泳了。我用水枪射它,它就不游泳了,好像还在吐东西,不会是······
这时,我忽然发现好多人都上了岸,而且还都在挠痒痒,海里的人也都纷纷往岸边游,好像被什么东西咬了。岸上的人,很多都全身发红,就象中了天下剧毒。真是太奇怪了。这时,爸爸妈妈也上了岸,说海水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蜇的皮肤又疼又痒。岸上的人们都挠着痒互相看着,很多人都笑了,我们也都笑了。
这次去海边真是太有意思了,不但有趣,还让我认识了一种平时看不到的动物:海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