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天冷了,多穿点!中午吃点好的,别总对付!晚上打车回家,路滑!”妈妈的叮嘱在耳畔略过。看着妈妈为我担忧的表情,心里暖暖的…
妈妈您养育了我十六年,这十六年来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教育我。您常说“我知识低,学习上怕帮不了你了!”看着您略显自责的神情,我总是想对您说:“妈,您照顾得足够了。”可是每次话到嘴边都被我生生的咽了回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90后的少男少女走进了人生的一个特殊时期——青春期。心理学家和大人们常说,这时候的孩子比较叛逆,不理解父母。处于这个时期的我有时也和您闹一些矛盾,但是却依旧像儿时一样,依偎在您身边,和您说着我的心里话,不管我和您说什么,您都会理解。有时我的成绩很糟,您也只是看着成绩单对我说:“你自己看着办!”然后便走开,没有大吵大闹,没有滔滔不绝的语言教育。有的只是一句话,而这一句话,比您打我骂我还令我难受,是您失望的眼神,使我发奋,我努力学习,每每读书读到深夜,您总是为我倒一杯那香浓的麦香奶茶,没有过多的话,却依旧让我感受到那深深的母爱。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手机里有一条短信,您拿着我的手机在那玩游戏,后来您看到了那条短信。那是…我喜欢的那个男生发过来的。您把手机递给我,我看着短信,愣了一下,缓缓开口说:“为什么看我短信?”您没有表情的说:“不小心看到的!”没有再说话,房间里死一般沉寂。我以为您会问我是谁,会对我破口大骂,可是您却什么都没说,我看着那条短信……泪模糊了视线。
您在等我的解释对吗?我却不知道如何解释,这是我收到了一条来自您的短信:“姑娘,有些事情妈妈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我觉得你应该理好自己的思绪,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还是那句,你自己看着办!”看着那朴实的话语我的心出奇的平静,真的如同您说的那样,我应该整理好自己的思绪。
偶然间在为您梳头时,发现一根刺眼的白发。
“妈,你有白头发。”
“人老了啊,都会有的!”
在那一瞬,睫毛还是湿了,心里真的很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可终究未能说出来。
也许对自己的伴侣说那句“我爱你”是再平常不过的,可是又有几个对自己的父母说过,此时,妈,我想告诉您:“小老太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