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最伟大的女性,那就是妈妈。如果世界上有一种最神圣的爱,那就是妈妈。有人说母亲是一把伞,为儿女创造出一片美好的天地,为他们遮日避 雨。有人说母亲是一只摇篮,摇啊摇,抚育着儿女。有人说母亲是一艘小船,载着儿女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寻找梦的彼岸。有人说……无论是多么好的比喻也不能形容亲——这一神圣的称呼,无论是多么华丽的词汇也不能诠释母爱——这一伟大的爱。
从我出生到现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妈妈的照料。我睡着了,有点热,就把被子踢开,妈妈就再把被子盖到我的身上;我生病了,妈妈一直在我身边照料着我……
时光流逝,我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已经能够自己照理自己了,以前的我非常调皮无知。母亲为我不知付出了多少,总是在我困难时拉我一把,陪同着我走向胜利的道路,母亲就好比是一盏小桔灯,牵引着我走向光明,母亲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你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对我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妈妈我爱你,你是我最好的谁也不能代替的妈妈。”
记得还是在四年级的时候,那天我最要好的朋友不知怎么踩了我一脚,当时我非常气愤,一个劲儿地骂她,她也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可就是怎么也不能平复我心中的怨气。直到最后我把她狠狠地踢了两脚,她倒在地上抱着双腿不断地翻滚着号淘大哭,我才觉得解气。回到家我把那件事讲给您听时,开始您还是像每次听我讲学校趣事一样,听得两眼眯成一条缝,可听着听着,您的脸渐渐地绷起来了。可我毫不在意,还是绘声绘色地讲着我的辉煌,等着您给我鼓励,可您一转身扎进了房间。我心中一阵窃喜,猜想您一定又去给我拿奖品了。可不久从您的房间里传来了啜泣声,我呆住了,小心地走进房间,靠在您的肩头,只见您用手轻轻地抚摸了我一把,然后您泣不成声地对我说:“孩子,你做出那么不讲理的事,我不怪你,只怪妈妈平时对你太娇纵,没把你教好。孩子,这时你心中还有怨气吗?有,就发在妈妈身上吧!”。现在想来,我真想大哭一场,那哪里是您的问题呢,问题全在我呀!妈妈,在这里真诚地向您说一声:“对不起,妈妈!我又给你惹麻烦了。”
妈妈,您知道吗?是您让我了解了母爱的意义,是您让我感到了母爱的伟大,我对您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我深信,您一定能感到我对您感激与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