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幼苗长成参天大树,需要的是雨水的滋润;石砾被磨成卵石,需要的是激流的考验;贝壳孕育珍珠,需要的是艰苦的磨练……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子,成为一名懂事明礼的少年,需要的是您的关心和教育幼。你知道吗?我有好多心里话想对你说。
还记得吗?刚入幼儿园那天,由于一下子多出了那么多的新朋友、新玩具……我很快就与他们融为一体玩得不亦乐乎,可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您已悄然离去,一股委屈、无助顿时涌上心头,不由分说竟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哭累了,便呆呆得一动不动,任凭凛烈的寒风刮过那蒙上泪水的脸,连老师的好言相劝我也置之不理。直到小朋友拿出好玩的东西吸引我,邀请我加入他们的游戏,这才转移了注意力。就这样,没过多久,我便渐渐融入集体生活中。可好动的我,似乎血液里总流淌着一种不安份的成份,故好景不长又“风波四起”:“今天,伯罕把小朋友搁在窗台上的酸奶喝掉,还理直气壮认为是他的……”;“上课时,伯罕无组织无纪律地在教室里跑来跑去”;“ 今天,伯罕拿着木棍子追打同学” ……连续五天,老师的告状声接连不断……
其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发生在下午课间餐后,老师带我们来到天台自由活动,好奇的我兴奋得东张西望,这儿瞅瞅,那儿瞧瞧,突然眼睛一亮,发现了施工人员留在地上的沥青,便先用手沾了点儿,黑乎乎,粘糊糊的,像颜料,又像我们平常玩的橡皮泥,淘气的我立刻就来劲儿了,双手并用各沾了些,“满世界”乱跑着往同学身上抹,扑倒了,也不疼,反倒担心手上的沥青是不是给蹭掉了,然后小心翼翼抬起小手,用肘部撑地再次起来……那时的我,很瘦,瘦得皮包骨头,但很机灵,以至于在短时间内,全班多数同学都逃不开我的“魔手”,不一会儿,他们便被我一一上了色。看着自己的杰作,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仿佛那腾跃于高空的太阳……而紧接着,却是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两个老师的窃窃私语也因此中断,最终以我的罚站而告终……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有点不敢相信那是当时的自己?想必也让妈妈您操了不少的心吧!
这许许多多天真稚拙的故事,似乎很可笑,也很平凡,但正是它们,“成就”了一本让天下父母笑上个三天三夜也笑不完的趣味书。这本“书”,像跳动的音符,为我的童年生活点缀快乐的篇章,也让我如梦如幻的童年熠熠生辉。
妈妈,谢谢您!没有您就没有我,谢谢您给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