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春华秋实,风霜雨露,品一杯感恩酒,浓浓的暖意涌上心头。
十五年来,月圆了又缺,缺了又圆。瑟瑟寒风中,脑中的画面不停翻转,最终定格在您那张饱经沧桑的脸上。
小时侯,您的肩膀就是我“最舒服的椅子”,坐在您的肩上,我多么自豪,多么快乐。
上小学时,您每天送我去学校,雨天也不间断。雨天,您披上雨衣,骑着摩托,让我坐在您前面,面向您,双臂紧紧抱着您,头贴着您的胸脯,这样,我就一点雨也淋不到了。到学校后,看到您的脸和手被雨点打得通红通红的,我就很内疚,希望自己快快长大。可是,您一点也不顾自己,为我叫好早点,又勿忙地披上雨衣往单位赶。吃着您叫好的热腾腾的面,我心里别提多幸福了。
您没有很高的学历,但亲戚朋友们对您却很佩服。从他们口里我知道您学生时代成绩非常优秀,但因为家里穷,您不得不早早放弃学业,为家里生计操劳。听了这些,我更加佩服您,爱您。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把您以前没有读完的书全读回来。
小学的日子一晃而过,带着新的希望和渴求,我升入初中,踏进了宜都市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因为离家远,我开始住校,于是,回家的日子少了。妈妈,没有了我的拖累和捣乱,您一定能过的舒服点吧?我常常这样猜测。
上次礼拜天回家,踏进家门看到您的瞬间,您那略显苍老的脸和关切的眼神,真让我心酸。晚上,躺在您为我铺好的柔软舒服的床上,我感觉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最近,听爸爸说您的腰出了些毛病,疼得如锥刺一般。我的心好痛。为了这个家,为了我,您付出的太多太多。我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对您的感情,因为您的儿子不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但我知道,我的双手会做出我应该做的事情……
一分感激,感激您那博大的胸怀,感激您那宽阔的肩膀,感激您那关切的眼神。一分关爱,我将用心、用行动回报您对我所有的爱。
亲爱的妈妈,现在,您一切还好吧!别担心,我正迎着朝阳奔跑,向着自己心中的梦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