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500字作文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打开我成长的档案,里面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里有成功的喜悦,有与困难作斗争的艰辛;有我探究知识宝库的足迹,也有我学习做人的脚印。。。。。。
记得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六,妈妈带我来到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考场。我走进考场,只见黑板上写了几行字:考试中若交头接耳,倒扣十分!我心想:我怎么可能扣十分呢?我一定能拿满分!“丁零零”,上课铃响了,监考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拿到试卷就立刻做了起来。一小时过去了,当我正在检查试卷时,后面的同学叫我把笔传给前面的同学,我没想那么多,传了过去。这时,刚好被监考老师看见了,立马在我试卷上减去十分。考试结束后,我向妈妈诉苦,但妈妈却说:“监考老师做得对,你想想,交警在管理交通时宽容了那些违反交通法规的人,那这个社会岂不乱透了?老师如果原谅了你,那就不公平了。”我听了妈妈这番话,我心想:对呀!本来就是我不对,老师怎能宽容我呢?过了几个星期,竞赛的成绩出来了,我获得了二等奖。
若我没有交头接耳,也许我就能拿一等奖了。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了,但仍然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