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雷锋叔叔,大家可能并不陌生。虽然他如此平凡,但是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已在六亿人民的心中生根发芽。
而我最敬佩的也是雷锋叔叔。因为他从不为自己“梳羽毛”;从不为个人“流一滴泪”,但是他对别人却是以生命去帮助,去呵护!
他在无形的小事中,把自己的每一分光闪现出来,奉献给人们,奉献给党,奉献给祖国!
记得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篇关于雷锋叔叔帮助战友的感人事迹。
一天,同排战友小韩的棉裤破了,他出车回来很晚,又累又困,钻进被窝就睡了。
雷锋夜间回来,看到有的同志被子没有盖好,他便轻手轻脚地给盖好。这时,他发现小韩的棉裤破了,心想:天这么冷,可不能让小韩这样去出车呀!雷锋想给小韩补一补,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布,他琢磨了半天,发现自己棉帽里的衬布很合适,他就帮小韩一针一线的缝好,又轻轻帮他盖好被子。但却始终不求一点回报。雷峰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1962年因公殉职。后来毛主席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虽然雷锋叔叔已不在我们身边,但他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雷峰叔叔曾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叶一般一吹而过,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雷峰叔叔这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将它世世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