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现在,这句话一直让我铭刻于心。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话语,但对我确实永久的鼓励。
——题记
我并不是一个很爱坚持的学生,记得小学时,只要遇到我不容易看懂的数学题我就会丢在一边,从不专研,只是等第二天老师讲课,我在认认真真的听,再往脑子里灌输解题的线路与答案。本以为老师讲过后就会了,可你看,再过几天遇到同样类似的题我又发蒙了!老妈也为此时常的给我灌输大道理,可我还是就这样懵懵懂懂的度过了五年级。六年级来到了,也是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了,可教我们的数学老师和我们全班同学说再见了,调来了一个陌生的数学老师。正因为他的调来,我才开始“奋斗”了,我也不过是想给新老师的记忆中留下点好印象罢了!从今后,我认真的做题,但遇到数学难题我还是头皮发麻,心里不由心痒难道,还是会悄悄的丢在一旁。再一次的数学作业中,我又遇到了一个难解的应用题,我开始认真审题,认真的分析,脑子不停地运转,可我就是解答不出来。时间也随着流失,眼看快晚间10点了,我的两眼直打架,心里暗自想着,放下吧,明天再说。就这这时,我的老妈站在我的身旁说:“孩子,你是最棒的,相信自己!”简单的话语激发了我脑中已经睡着的脑细胞,让我完全苏醒。“我解出来了”我高兴的叫起来。妈妈,是您,是您这句普通不能在普通的话鼓励着。从此我再不会畏惧数学,更没有做过“逃兵。”
“你是最棒的,相信自己”这句话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坚信的度过了小学时光,顺利的进入中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