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400字作文
“安静!大家安静!”“小知了”徐扬扬跑进教室嚷道,“我现在向大家宣布一条绝对可靠的消息:‘小气鬼’在这次为聋哑儿童献爱心的活动中又捐了五十元!”
她的话音刚落,全班像炸了窝似的。有的同学们鼓起了掌,有的同学脸上露出了不屑一顾的神情,“调皮鬼”牛青山一边敲着桌子,一边大声地囔着:“平时连一根冰棍也舍不得买,现在有钱哟,哼!无非想出出风头”。直到上课,才停止喧闹。
“小气鬼”是我们班的张恩惠。她的父亲被病魔夺取了生命,她的母亲为了她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从乡下来到小县城,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房,并找到一份工作——卫生保洁员。她平时除了买必要的学习用品之外,从不乱花一分钱。我们班调皮的男生给她起个雅号“小气鬼”。从此 “小气鬼”这个绰号便传开了,而张恩惠听了却不介意。
星期四下午课外活动时,我们几个女同学在蘑菇亭下玩耍。突然,心直口快的张爽说:“恩惠,你们家不富裕,这次捐款你怎么捐这么多?”张恩惠的脸一下子红了,她眼睛里噙着泪水,缓慢地说:“你们知道吗?我原来的名字不叫张恩惠,这名字是妈妈后来改的。我们的生活不宽裕,经常有些叔叔、阿姨给一些衣物。特别是过年、过节总能收到社会上救济的物品,使我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她停了片刻,“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母亲,回报社会”说着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此刻,我们几个谁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注视她,心里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