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感动400字作文
一直以来,除了看电视才会让我感动外,没有一篇文章会把感动,但我知道有一篇文章能使用使我感动了,那篇文章是“树的故事”。
文章是这样写的:很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一个小男孩每天都到这棵大树底下来玩,也爬到大树上摘苹果来吃……他爱那棵大树,那棵树也喜欢他到这里来玩。时光流逝,小男孩长大了,大树看不到他了,十分难过。一天,小男孩回到了大树的旁边,满脸的忧愁。树说:“和我一起玩吧!”男孩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再爬树了,我想要找钱来买玩具。”树说:“抱歉,我没有钱,但是你可以摘我的苹果拿去卖。这样你不是就有钱了吗?”
男孩手舞足蹈,把苹果摘了精光,开心地离开了。就这样,男孩又再一次无情地离开了。树十分的难过。男孩把钱花光了又再一次回到了树的身边,树说:“我和一起玩吧!”“我没有时间玩。我要做工奍家,我要盖房子来住,你能帮我吗?”“很抱歉。我没有房子,但是你要以砍下我的树枝来盖房子。”男孩再一次拿起斧子把树砍了个精光,他开心地离去了。树又再一次难过。
因为男孩离开了树,经过就是这样的,男孩不能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树就像我们的父母,当你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喜欢跟父母玩的时候“他们”会呵护你,逗你开心,当你长大后不再愿意与父母玩的时候,“他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去满足你的要求,让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