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感动作文
在五年级下册的课文中,作家们把一个个人物形象通过一件件事例刻画得淋漓尽致。晏子用机智巧妙的语言反驳了楚王,令我佩服;蔺相如敢拿生命作赌注,也要维护国家的国威的精神品质,令我肃然起敬;林海音童年时学骆驼咀嚼的样子的傻事,令我向往。但是,令我印象最深,也是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位老支书了。在危难来临之时,老支书的沉着冷静,令我感动;在生死关头,老支书置生死于度外,把群众利益看得比自己的生死还重要的舍己精神,令我感动;在死亡来临时,老支书那如山般的父爱也深深地感动着我。
那一夜,灾难降临了一个小山村。山洪暴发了,势不可当。人们惊慌失措地拥向木桥。插队的插队,逃命的逃命,乱成了一团,只想让自己快点脱离死亡的危险只有一个老汉,如山般地站在桥头丝毫没有一点的恐惧。人们看到了老汉,乱哄哄的队伍立刻安静了下来,一百多号人很快排成队,从老汉身边奔上木桥。老汉这一站,带给群众的是生的希望,自己却向死亡更近了一步!读到这里,我怔住了,多镇定的老汉!多勇敢的老汉!
突然,老汉从队伍里揪出了一个小伙子。这不也是群众吗?老汉为什么偏偏要把他揪出来呢?这一揪,岂不是硬把他拽到了死神的面前?这时,我的脑海里浮起了一大串的问号。原来,他们是父子关系!可这样的话就更加奇怪了。既然他们是父子关系,老汉当然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又何必这么做呢?哦,我懂了。他是要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啊!不经意间,我感到我的鼻子酸酸的,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要知道老汉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群众,那么,将面临死亡的就将是他的亲骨肉!多伟大的父爱!多大公无私的老支书!
渐渐地,渐渐地,木桥开始发抖,开始痛苦的呻吟。在生死关头,老汉毫不犹豫的将儿子推上了木桥。这一刻,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我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可是,就在那么一瞬间,木桥坍塌了。伙子和老汉都被洪水吞没了。“唉——,”我不禁叹气道,“老天啊,你为什么这么不公平!群众们都安全逃生了,可他们••••••唉,好歹也要让老汉的这一推有所回报啊!”
危难来临之时,老汉沉着冷静;生死关头,老汉顾大局,识大体;灾难来到时,老汉那如山般的父爱••••••这一幕幕,一个个动作,感动着我,老汉的英雄形象永远在我心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