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感动作文
在一次下雨天,我要去上英语补习班,放学后,妈妈早早的拿着雨伞在门口等待。我们刚要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载货单车飞奔而来,就在快要撞到我的那一瞬间,妈妈快速的一转身,护住了我,可是,她的头却被那重重的货物砸到了。一天,我去补习班写作业,回家的时候,天正下着大雨,爸爸来接我的时候没有想到会下大雨,便没有带伞,直接来接我。当我正想着怎么回家可时候,爸爸说:“看来这场雨是停不下来了,我们还是就这么走吧。”边说着边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我的身上给我挡雨,而他自己却穿着单衣。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外公外婆一起去大梅沙度假。我们来到了大梅沙,当我看到别人都在游泳的时候,我也很想和他们一样,可那是的我还不会游泳,于是,我便学着他们的样子,哗啦一声,跳入了海中,但我还没来得及用手“扑腾”水面,就已经呛了好几口水。
就在我快要沉下去的时候,外公不顾自身的安危,也跳入了海中,把我捞了上来。如果不是外公,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了,可就是因为那次,使外公感冒了好久。在我四岁那年,爸爸妈妈不知为了什么而吵架了,吵了很久很久,妈妈硬是要让我和爸爸一起搬出去住,可最终,妈妈还是舍不得我,还是把我留了下来。也许是出于赎罪吧,那天下午,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商场,给我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在我五岁的时候,我也记不清是哪一天了,爸爸妈妈带我去表哥家玩,表哥很调皮,在我跟他玩的时候经常耍赖,那次,他也不例外。他说好了只要捉迷藏我赢了就给我玩游戏,可是,我赢了,但他不给我玩游戏,我很生气,于是一直追着他,缠着他不放,表哥无可奈何,只好跑进了房间,我也不甘落后,可就要推开门的时候,表哥猛地一关门,“啪!”,只见我左手的小指头一直不停的在流血。
妈妈吓呆了,赶快送我到了香蜜湖医院,那里的医生给我检查了一下,对妈妈说:“嗯,我看,您孩子的手指八成是长不回来了。”那天,我第一次见到妈妈流泪了。可妈妈不相信,每天都带我去医院清洗、擦药,虽然我的小手指很疼,但是,我知道,妈妈的心疼比我的疼要疼一千倍、一万倍,也许是妈妈的真心感动了上帝吧,黄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手指最终还是长了出来。上三年级的时候,不知是怎么了,我一直很喜欢吃炸鸡翅,可是好的、无毒、醇香的炸鸡翅很难找到,外婆为了满足我的味觉,每天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给我买上好的、无毒、醇香的炸鸡翅给我,并从来不嫌累。……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感动,来自亲人的感动,来自朋友的感动,来自陌生人的感动来自……让
我们感受感动,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