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感动作文
也许,秋日的花开花落使斯人憔悴,也许,昔日的云卷云舒使人开怀不已。感动,莫要太疯狂,莫要太热烈,无言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心永平如镜,心永淡泊,感动在某些没有情感的人眼里微弱尘沙,但在那些有道德修养的人眼中却是一种无可言喻的表达。这一刻,心胸开朗,这一刻,情感升华。无言的感动,化那淡淡的相思。永恒我心,我心永恒。
有人说:“长相守兮长相思,短相守兮短相忆。”如此寥寥数语,这种感动似乎也太轰轰烈烈的吧!我虽不赞同这种感动的方式。却又无可言喻,无法用语言文字准确表达。既然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就让他铭记在心中,流淌在我血液里吧!
还记得幼小之时,妈妈坐在我床檐,妈妈那时就在家里照顾我,小时候幼稚天真的我一点也不懂事,只知道玩,妈妈每次给予我一些教导,我都心不在焉,小朋友之间的顽皮打闹在我心中有极高的地位,所以我比以前玩的更凶了,后来妈妈也不出去玩了,她给我买了一些书,开始时我平平淡淡的,到后来,我越读越有兴趣,我开始感激妈妈了,一种无言的感动,感动在心田里,留给我的不仅仅是那一点点知识,更是一种不言而喻的感动。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深秋给了这位南唐后主几多伤感,几点触动,李煜对这份平凡的感动也是无言的。
现在啊,我正在茁壮成长,感动在每时每刻都有,感动在细节方面,感动在爱心上面,无言,无言,有的,只是感动。
妈妈早上不辞辛苦的为我做早餐,五更起,十更睡,母爱融入母亲用汗水做的荷包蛋上,母爱融入在哪酸甜可口的牛奶里,喝一口,多香甜,母爱融入那小米粥里,那一口一口的稀汤便是母亲辛勤的汗水做成,无言的感动使母爱得到诠释。
无言的感动给予了我多少情思,又让我心灵得到了多少的关怀与慰籍。
面朝黄土背朝天无疑是千千万万农民工兄弟正式的写照,我的父亲便是这千千万万农民工的一员。他在田地里收割庄稼时又是怎样一份心理?无言,无言,可他毕竟在努力支撑这个家。我和妈妈的感动依然是无言,,因为何须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心中的那份感动罢了。
感动,交织在情感。那无言的感动是心灵得到升华,得到了慰藉,只需交心,何须千言万语?人生好似一壶茶,有苦有涩,有酸有甜,那感动正融入在茶里,给人以那无限的情思,情思在交织,情感在升华,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