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化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离开故乡20年了。
今天,我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阜新。20年后的今天我回到了魂牵梦绕的故乡,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低矮的平房早已经不存在了。街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妈妈陪伴着我游览了细河。以前的细河臭味连天,河底都是杂草。现如今大不相同,现在的河水清澈见底,河里可以看到鱼儿、虾儿在水里欢乐地玩耍。
河面还有成群的天鹅、鸭子在河里玩耍、嬉戏。走过细河,我们沿着宽敞的煤城路走到了矿山地质公园。世界著名的国家矿山公园呈现在我眼前。回想当年,由于煤炭资源枯竭,这里曾经是一片废墟,令谁都没有想到今天这般美景。在回家乡的这几天,不仅发现家乡的环境变得这么优美。
家乡人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往日的衣衫不整早已一去不复返,人们衣冠楚楚地出现在购物街上。为了省一元钱而徒步的人们,现如今已手开宝马,奔驰于人潮拥挤的人流中。这使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因为我是一名阜新人,我想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