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时光匆匆,一晃我将上三年级了。在这两年里,我和红领巾由相识到相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红领巾对我的鼓励、帮助、祝福,使我至今历历在目……
在我小时候,每当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我总是羡慕不已。心想:要是我也有一条鲜艳的红领巾,那该多好啊!当我看见哥哥的胸前飘着我朝思暮想的红领巾,我更是好不羡慕!在我幼小的心灵里,佩戴一条红领巾,无疑是世间最高的荣誉!有一次,我悄悄地把哥哥的红领巾拿了出来,对着镜子一圈又一圈地把红领巾绕在脖子上,对着镜子一照,可威风了!红领巾对我说:“小朋友,只要你努力,有一天你必定会成为我的小主人”。
上小学了,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光荣地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队员。神圣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了操场上,仰望国旗在空中高高飘扬。这时走来了几位手里捧着一条条鲜艳红领巾的大姐姐,一位大姐姐就把这条红领巾戴到了我的胸前,我可开心!我仔细地聆听着红领巾在我耳边讲述《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为此,你一定要珍惜我噢!”接着,我们举起了右臂,大声宣誓着我们一生中的第一个誓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那时,我们非常兴奋,欢喜地像只可爱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
从那以后,红领巾就和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放学,每当看到鲜艳的红领巾,我就会加倍努力,当我遇到难题,红领巾会对我说:“好好想想,别着急。”每当我看见有同学把红领巾当毛巾来擦汗,我就跑过去对他说:“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爱护它。”特别是在我读两年级的时候,听说四川发生了地震,房屋、学校都倒塌了,那里的小朋友们还要坚持上学。听到了这个消息,红领巾悄悄对我说:“我们要献出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早日回到校园。”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拿出我心爱的储蓄罐,把里面的钱全部捐献了出来。
现在,我的功课越来越繁重,而红领巾对我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当我失败时,她就会告诫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伤心时,她要我快乐面对每一天,当我松懈时,她告诉我要持之以恒,我相信,有红领巾的陪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望,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我相信我和红领巾一定会是一对快乐的好朋友,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