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红领巾,是神圣国旗的一角,又是无数革命英雄的鲜血染成的。虽然这是一块再普通不过的红色的布,但我却对她有着崇高的敬意。
一天早上,我去学葫芦丝。路上,看到了一位年龄与我差不多的女孩,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过马路,两个人,一个年迈,一个幼小,有说有笑的,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们,突然,我看到了那个女孩胸前飘着的红领巾,是那么鲜艳。我想,我要向她学习,我们都是少先队员,她为什么会如此快乐地帮助一位老奶奶?
还有一次,在上学路上,我看见一个背着粉红色背包的女青年,非常时尚,一边走,一边吃着香蕉,真是漂亮。突然,她随手就把香蕉皮扔在马路的中央。我惊呆了,她离垃圾桶也就两步之遥啊,但却不愿多走这两步。我想,我来捡走这香蕉皮吧,不能让它害人,可转念一想,这又不关我的事情,不捡。我轻轻地走了过去。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作为少先队员,这怎么会不关你的事呢?你还要上学去,再说上学时间也不早了,再回去的话,上学也就可能迟到了。另一个声音又响了起来。我犹豫了。不行,你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要对得起 “少先队员” 这个光荣的称号。我不由自主地走了回来,把地上的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我忽然觉得,我胸前的红领巾飘得特别起劲,路边树上小鸟唱得特别欢快。
生活中的小事一件又一件,有些已经模糊不清了,但仍有不少还记忆犹新。记得那天,还是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身背蓝色书包的小男生,弯下腰,从地上拾起一张毫不起眼的废纸,随后快速走到垃圾箱旁,把废纸扔进了垃圾箱里。当他站起来时,我怔住了,他是那么小,但胸前的红领巾却似一团火。
红领巾,你有着特别的意义,当一个面带笑容的大姐姐把一条崭新的红领巾系上我的脖子时,我激动地想大声高呼: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那时,我才一年级,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每天看着周围的哥哥姐姐们戴着红领巾,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我羡慕不已,梦寐以求的事,就是自己能系上一条红领巾。如今,这个愿望早已变为现实,我每天都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伴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她是我成长路上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