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作文
朋友,我想对你说
友情不会象金子那般闪光,它只是象一杯淡淡的水。然而水虽淡,却比金子更清澈,更明净,滋润着万物生长。
友情不会象太阳那般高挂,它只是象一颗小小的花生。然而花生虽小,却比太阳更乐观,更自信,内心包裹着红艳。
——题记
朋友呵,我想对你说:大千世界,友谊无处不在。让我紧拉你热乎乎的手,快乐地向前奔跑。
灰碣——最坚韧沉重的一块
山峰。我们无畏地攀越。
朋友,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铺路石。这山里再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这一群无畏的男子汉。我们吹着口哨挪开挡道的石头,我们呐喊宣泄不满,我们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扑向友情的乐园——这一切都没有人阻拦。跌倒时有你们的帮助,恐惧时有你们的鼓励,放荡时有你们的提醒。度过难关,我们拥抱;历经艰辛,我们共同挥洒汗水。
朋友呵,我想对你说:友情就如这万古长青,巍然屹立的高山——一座矗立的丰碑。
新绿——最生机勃勃的一缕
草原。我们自由地奔跑。
朋友,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四叶草。从前,有一粒花种因为园丁的粗心落到了一块草坪里,周围的石头、小草好奇地看着它,都嘲笑着离去。它叹息自己命运悲惨,躲在黑暗中偷偷抹泪。这时,一个声音隐约地飘来:“你是一株花,不是草。不要自卑,哪怕遍体粼伤,也要活得漂亮。”那一刻,它觉得那个寒冷的冬天终于远去,温暖的春天正姗姗而来。它昂首抬头,勇敢地刨开石头,忍受小草的唇qiāng舌战,默默地生长着。在阳春三月的一天,它兴奋地吐出了第一个花苞。顺着传来声音的方向望去,一株四叶草正在玩着它的“风车”。
朋友呵,我想对你说:友情就如这四叶草的第四片叶,没有它,整株草就不是幸运的象征。
蔚蓝——最海阔天空的一方
海滩。我们平静地倾听。
朋友,我想对你说:你是我的海洋与天空。我悄悄地来,正如我悄悄地走。天空是蓝的,海洋也是蓝的。我在这两个蔚蓝的世界寻找的是一份友情,还有另一个自己。凡世的喧闹与明亮,世俗的快乐与幸福,如同蔚蓝的大海,在海风中,在我眼前,一晃而过。我没有奢望,只求大家快乐。涛声依然喧腾着,伴着蔚蓝的海水,可那又如何?沙滩上,只留下两对不可磨灭的脚印。蔚蓝,给了心灵永恒的宁静!
朋友呵,我想对你说:友情就如这海洋与天空,没有海纳百川,没有平静与汹涌的结合,那便不是它们其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