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我有很多的好朋友,有的还是1。0测试版的,有的是1。2升级版的,有的是1。5豪华版的,但有一个,只有一个是2。0完结终极版的。现在她已经搬走了,但是她的样子还在我的脑海中,有时会让我开心,有时会让我哭泣。
她叫徐思琪,是我在东北的同班同学,但那时我们的交流并不多,直到我们一起搬到菏泽,成了邻居,我们才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
她个子不高,身材极瘦,两条腿却是很长。脸有点胖胖的,用她自己的话说:像一只鸭梨。她有点黑,眼睛特别大,虽不是水汪汪的,但是乌黑清透。嘴唇有一点厚,这样的五官让她看起来有点异族风情。
她极爱小动物,她总是跟我讲曾经养的一只狗和一只猫,说到离开时的情景竟落下泪来,完全无视我这个大活人。后来,她捡了一只小白猫,欢喜得不得了。喜滋滋的打扫好地下室,给那只猫咪铺好床。那只猫咪的名字还是鄙人给起的,看它浑身雪白,美名其曰:花生。最后投票通过。徐思琪的地下室被她用油画棒装饰一番,叫“花生之家”。她每天给猫喝特仑苏,我说她浪费,她说:“从今天开始,花生就是我的铁哥儿们,喝点牛奶怎么了?我还要请它吃‘德克士’呢!”哎!她从没请我吃过德克士。
后来,花生无情地在一个月黑风高夜抛弃了她跑掉了。徐为弥补心中空缺,又养了两只仓鼠。悉心照料,每天都洗三遍澡。我想就是只鸡,也给养成游泳健将了。后来,那两只仓鼠中暑去见了上帝了,把“徐妈妈”哭得肝肠寸断,我把我浇死的仙人掌和她的仓鼠葬在了一起。送走三个冤魂后,她说:“我请你吃冰。”当时,第一次为被别人重视欣喜。
我的这个朋友,我长得白白胖胖,她长得黑黑瘦瘦。我喜欢睡觉,她喜欢熬夜。我喜欢看电视,她喜欢打游戏。我喜欢吃动物,她喜欢养动物。我家零食不断,她来抢吃的不断。我很容易学好,她从没学好过。我对生活逆来顺受,她对生活充满个性。我们相处了三年,吵架的次数和星星一样多,打架的次数和头发一样多,一起笑的时候比我睡觉的时间还多。总之,她将永远是我难忘的人。
她总是很兴奋,对什么都跃跃欲试的态度,她想烫头发,她想打耳洞,她想穿高跟鞋,她想去北京看韩庚,她对生活充满乐趣和期盼,她是我生命的霓虹灯。
她要搬去大连的时候,我告诉她:“你要是不走可以住我家,我给你交书费,我给你买变速车,我……”但是她还是走了。走的时候我说:“你不可以留长发,你要一直留我这样的‘蘑菇头’”,她很郑重的点着头。
听说她现在长得很高,还是很瘦。学习变得很好,不再爱上网,不再愤世嫉俗。可是,她还留着‘蘑菇头’呢﹗她家搬进了新邻居,已经没有一点她的气息了,连墙角花生留的爪印都抹掉了。但是,我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物是人非的,她将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