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兔子妈妈生下了一只洁白如玉的小兔子,她精心喂养小兔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兔子也一天天地大起来了,开始懂事了。有一天,乖乖的小兔子问正在给她整理外衣的妈妈说:“妈妈,我想找一个朋友,一个真正的朋友,我要同他们一块儿玩耍,一块儿做好事。。。。。。您说,我找信谁做我的朋友呢?
兔子妈妈沉思了片刻说:“孩子,外面的世界非常大,由于每个人的要求不同,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就不同,因此他们处事的方法、态度也有差别。孩子,从现在起,妈妈让你到外面的世界中去寻找你真正的朋友你愿意吗?
兔子一听这话,红红的眼睛放出灿烂的光彩,蹦蹦跳跳地围着妈妈转了好几个圈就蹦出了家门。
来到外面,兔子才体会到妈妈的话,外面的世界很大,她开始找朋友了。这时,一只喜鹊停在小兔子面前说:“兔子姐姐,我想和你做朋友,我会为你天天唱动听的歌儿。。。。。。”兔子没等他把话说完就摇了摇头,不高兴地走开了。因为她嫌喜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不能成为自己的朋友。
小兔子又来到了动物园,这里的哥哥姐姐有好多好多,他们一见到兔子,看到那洁白如玉的外衣,都想要和兔子交朋友,可没邮过世面的兔子一一地拒绝了他们,她嫌大象的鼻子太长,嫌狐狸的嘴太尖,嫌豹子的外衣太花,没有与自己的外衣一样,嫌猴子爱吃树上的果子,糟蹋农民伯伯的粮食与果子,嫌熊猫太胖。。。。。小兔子不了,为什么这么多的姐姐和哥哥没有一个和自己相似,和自己有着共同的爱好,她感到很苦恼,她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朋友的原因在哪里?
可怜的小兔子面对大象哥哥、狐狸哥哥、豹子哥哥。。。。。。他们的答案一个与一个不一样,他们对小兔子的帮助也各种各样,小兔子困惑了,到底谁是自己真正要找的朋友呢?
小兔子空空一人在经历了外面世界的洗礼后回到家里,兔妈妈迎了上来,看到兔子那沮丧的样子,兔妈妈抚摸着小兔子的头,亲切地说:“孩子,现在你明白世界上的万物是丰富多采的道理之后,你的朋友是谁,你找到了吗?”
小兔子点点头,说:“妈妈,其实他们都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我不能因为个人因素,而排除他们中的任何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