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菊花作文
秋天,应该是所有的花都凋谢了,可菊花却在那里迎风生长。我国是菊花的王国,很多地方都有菊花的踪影。
秋天到了,婀娜多姿的菊花从土里冒出来了。菊花千姿百态,令人目不暇接。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大力士,有的像淘气的小男孩。雨后,那一颗颗晶莹的露珠仿佛璀璨夺目的珍珠一般躺在菊的花瓣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一个个小小的蜂窝,不知蕴藏着多少甜蜜。
我最喜欢的菊花是球状菊花的大姐大金绣球。金绣球的叶子呈墨绿色,在长长的枝干上生长着金绣球。金绣球的花瓣呈香蕉状,红中透着黄,黄中透着红,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它把影子投到墙上,叶影参差,花影迷离,可以引起我许多幻想。
欣赏着烂漫的菊花,我的心一阵激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也应该像菊花一样“菊残犹有傲霜枝”想到这里,我不仅回首遥望那不畏严寒的菊花!
啊!菊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