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菊花作文
我爱花,百花丛中,我最喜欢菊花了。它虽没有牡丹的高贵大方,也没有花中仙子—水仙的淡雅、芳香,但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美。
菊花虽然错过了美好的春天,但它却在百花凋零的秋季,欣然绽放,展现出它不同寻常的美。菊花的品种很多:有乳白色的银菊,它的花瓣洁白,菊叶翠绿,看起来就像绿色海洋中的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有金灿灿的金菊,它花黄如金,一朵朵、一簇簇,开得如微笑般灿烂,在阳光下熠熠闪光!
其中,我最喜欢开得正旺的瀑布菊了,它的花儿开得自然多姿、艳而不俗,它的茎饱经了风霜,傲然挺立着,上面有许多碧绿而修长的叶子,菊花叶还散发出一股醉人的清香,闻起来令人心旷神怡。那翡翠般的菊叶,轻轻地托住瀑布菊,那姿态真比诗仙—李白笔下的庐山瀑布还要美呢!
菊花常被人称为“花中君子”,它能在百花凋零、万物枯黄的日子,接受风霜严寒的考验,它的坚强与勇敢,令人倾佩!
其实,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俗话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着面对它,它也就向你微笑。”我们应该学习菊花的坚韧不拔的品质,笑着面对生活的一切困难,使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满欢歌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