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菊花作文
我们学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菊花艺术月活动,同学们都带来了自己的菊花来美化校园。
一来到学校广场,那美丽的景色把我的脚牢牢地勾住。只见各种各样的菊花五颜六色,有的低着头,红着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长发飘飘,正蹲在水池边梳头呢;还有的菊花像一个美丽的花瓶,是不是那甜蜜的蜂蜜染黄了它;一阵风吹来,花儿们随风舞动,广场上全是她们娇艳的身影。
我走在这美丽的广场上,放眼望去,遍地都是那艳丽的菊花,我不由地想起了黄巢的《菊花》里面的一句诗“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菊花一开,其他的花都变得黯然失色了,不好意思露出脸来了。
当我恋恋不舍地离开时,才发现那“仙女”把人们的脚步变慢了,人们都陶醉在这片菊花的海洋里,小孩子们欢快地跑来跑去,欣赏着这醉人的景色。
秋天来了,万物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在寒风中扬起笑脸。它那傲霜挺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菊花真美丽!我爱美丽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