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菊花作文
今天,我来到菊展观赏菊花。
一进正门,便见一把展开的扇子,它象征菊花开放。下面,是形态各异的一盆盆菊花,在秋霜中热烈开放。
再向前走,是两条菊龙,名曰“金色狂舞”。我不禁伫足细赏,心中顿生感慨:龙,是中华的象征。菊,能傲秋霜。菊龙,这不是说明中华民族能象菊花一样在寒风凛冽的深秋却能怒放吗?啊!菊花!你在百花凋零之时,却能有如此骨气,傲霜怒放,难怪人们要赞美你呢!我爱你,菊花!
当我看到名菊时,心中感慨更深了。“国华富贵”,开得是那么高贵,中华也一定会像你那样富贵的。“绿衣红裳”分明是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好象把她的美姿尽数展现在我们眼前。“金线贯珠”、“凤凰振羽”……光听名字就知道它们是多么美丽。“菊王”不愧为菊中之王。你看,它花芯红得鲜活,花瓣却纯白无暇。鲜绿色的茎干,翠绿色的叶子,搭配得那么和谐。它是所有菊花中开放得最好的。花瓣有的立着,有的坐着,有的垂着,那立着的好象在对另外的花瓣发号施令呢!啊!菊花,美丽的象征。
最后,我来到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前。吊菊在秋风中飘扬,似乎在为烈士们哀悼,又似乎在向人们述说那些烈士的英勇事迹。我仿佛也看到了,在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战士们如何同敌人英勇拼杀。他们,流了多少鲜血,才换来我们的胜利。他们,不正像菊花吗?而现在,我也站在了这里。我,也在为烈士们哀悼……
菊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