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菊花作文
有人喜爱丰满美娇的牡丹,有人喜爱色艳幽香的玫瑰。而我,却喜爱那“植物四君子之一”——菊花。“妈妈快来看那!”我叫道“这盆千头菊真漂亮呀!”难道不是吗?这千头菊的花,好似一团团小烟花,粉色的花瓣好似一根根丝线,最里面的花瓣好似一位位温柔的母亲,拥抱着它的孩子——黄花蕾;而外层的花瓣呢?好似孔雀开屏,尽情展示她的美丽。
菊花不仅漂亮,而且他那不畏严寒的精神,十分让人敬佩。秋天,所有的花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如此坚强的站在寒风中,好似一位战士在风中整装待发,真不愧是“植物四君子”啊!我爱菊花。蓝的是我心中的天空;绿的是我心中的桂林;黄的是我心中的金子;是我心中的太阳;紫的是我心中的宝石;白的是我心中的月亮!这么美丽而又顽强的菊花,难道你不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