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菊花作文
我们的校园里有一个花坛,那里种着许多花。有人喜欢一串红,有人喜欢山茶花,而我却喜欢菊花。菊花一点儿也不怕冷,在秋风中竞相开放,给秋天的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
菊花的茎又粗又长,上面还有一层短短的绒毛。绿绿的叶子,边缘像锯子一样。一片片叶子向外伸展,像小卫士一样保护着一朵朵漂亮的菊花呢!
最美丽的就是菊花的花朵了。菊花的颜色可多了!白的雪白,红的火红,黄的金黄,紫的淡紫,绿的淡绿,有的还是红白相间的。一朵朵菊花千姿百态。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有的像五彩斑斓的焰火。它们亭亭玉立,像一个个美丽的小仙女。在秋风中翩翩起舞,散发出阵阵清香。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小小的,紧紧地抱在一起,真是可爱极了;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伸出脑袋,四处张望呢;还有的微微绽放,像一个害羞的少女。有的菊花完全绽放了,像喷泉一样从下往上涌;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像在说悄悄话,轻轻唱歌。
这些菊花点缀着我们的校园,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只要一下课,同学们就围着花坛,观赏着美丽娇艳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