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菊花作文
我非常喜欢元稹的诗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因为这诗句充分的表现出了菊花不畏严寒、迎风傲霜,把最美丽的一面献给人间的高洁品质。
现在正值秋天,是菊花开放的最好时机。我们教室门前的菊花更是无与伦比,在一层层绿叶的环抱中,菊花高高的挺立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枝头展现着美丽动人的舞姿。菊有许多种颜色,有红的、黄的、白的……五彩斑斓。它们有的正孕育着花苞在枝头懒懒地睡着,等待着绿叶哥哥把它叫醒,有的已经张开了笑脸……姿态万千、形态各异。我欣赏着菊花,看着他那美丽而又端庄的身姿,我感慨万分:菊花真不愧是花中君子,俨然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阵秋风拂过,菊花们纷纷都在枝头跳起了优美的舞蹈,一个个展示着自己婀娜的身姿,从远处看那些大大小小的菊花簇拥在一起,像国庆节夜晚绚丽的礼花。
菊花不仅可以供人观赏,而且它还有许多作用,可以做药材,还可以做茶叶,喝了菊花茶可以明目保肝、消炎镇痛。
我爱菊,爱它的绚丽,爱它的高雅、爱它奔放的生命力……我们六十岁的祖国就像这鲜艳的菊花,正展示着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