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菊花作文
今天,是9月10日,国际教师节,看,那不是刘菊吗?她拿着两束菊花蹦蹦跳跳地跑到了老师的窗前……
她背着红色的书包,扎着鲜艳的红领巾,咧着嘴,甜蜜地笑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她确定覃老师还没有来,悄悄地把身子探进窗子里,她看见了桌面上的老花镜,仿佛看见了覃老师带着老花镜在办公室里备课的情景;仿佛看见了覃老师那深邃、严厉的眼睛;仿佛看见了覃老师那年老虚弱的身子辛勤工作的样子。她把那两束菊花满怀敬意地插进了老师的笔筒里,她望着老师笔筒里的那两束菊花,想起覃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文章中的破折号是表示递进的意思,递进是指……”这时这束金黄的菊花仿佛闪出了一道耀眼的光芒。
刘菊又想到了,有一次,她患了严重的胃溃疡,在覃老师的课堂上吐得一塌糊涂,覃老师看见了,无声无息地走出了教室,同学们当时还觉得纳闷,老师怎么能置刘菊不理呢?不久之后,覃老师从外面走了进来,手上拿着垃圾铲,垃圾铲里面还装着一堆沙子。哦,原来覃老师去拿沙子把刘菊吐出来的东西埋了,同学们在心里想,覃老师真好!!!刘菊回家后听妈妈讲,覃老师出去后,不仅给刘菊拿了沙子,还给刘菊的妈妈打了电话,让她妈妈尽快带刘菊去医院检查。霎时间,那束蓝色的菊花就像覃老师那高尚的品德一样使人温暖。
那朵朵菊花代表着刘菊对老师的崇高敬意,那朵朵菊花代表着刘菊对老师衷心的祝福,那朵朵菊花还代表着刘菊对老师由衷的感谢:“感谢老师授予我知识,教会我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