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菊花作文
秋姐姐迈着轻盈的步伐,带着丰收的水果、金黄的落叶、习习的秋风、盛开的菊花悄悄地来了。
这一天,秋高气爽,天空中,大雁排着“人”字形正飞向南方。公园里,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菊花严阵以待,准备接受秋姐姐的“盛开令”。地上的小草也已经变黄,他们孤独极了,等待着菊花的开放,好来陪自己玩。“呀,怎么还不开呢?秋姐姐,你快点发令呀!”小草们的议论声被秋姐姐听到了,很同情小草,于是下令让菊花开了起来。
“谁呀?谁让我起床的?”菊花揉揉自己松惺的双眼,“人家还好睡得不错,不然会有黑眼圈的。”“对不起,是我们,菊花姐姐!”一根小小、矮矮的小草回答,“呀!菊花姐姐,你们的颜色真多啊!粉的、黄的、白的……哇!好羡慕你们。”菊花一边听着,一边看着已经变黄的小草,不禁同情起小草来。渐渐的,菊花和小草成了好朋友,小草经常给菊花唱歌,菊花给小草们讲自己睡觉时做的梦。菊花和小草谁也没有发现他们慢慢衰老了。终于,他们再也直不起身了。但小草依然支撑着给菊花唱歌,菊花也坚持给小草们讲故事。日复一日,他们越来越枯萎,唱歌、讲故事对他们来说已经感到非常吃力,但是,他们还是坚持着,常常有一句没一句的。
有一天,菊花临死前,用最后一口气对小草说:“小草们,我不行了,再见,明年,我们再做好朋友!”后来,园丁把枯萎的花和草都拔了出来,他们发现,无数根小草的根紧紧地把菊花的根缠绕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