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
有人喜欢花姿典雅、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花瓣丰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花。可我却喜欢被中华民族称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的姿态千姿百态。花瓣如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的花瓣上长下短而弯的“海底捞月”,有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绒菊”……最惹人喜爱的还是“小晶球”了,这花瓣密密层层,一层层地往里包,远远看去,宛如一个大雪球,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味呢。
还有八月菊,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边缘还长着小齿,像是一把木工用的锯子。叶子有大有小,参差不齐,有的叶子垂下来,我想大概是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积蓄更丰富的养料吧。
此外,还有许多数不胜数。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恭迎八方的游客;有的蓓蕾绽出,好像一个孩子的笑脸;有的傲然挺立,好像在于同伴争奇斗艳;有的随风舞动,好像在翩翩起舞。
菊花不仅有独特的外形,还有更大的营养价值呢。菊花对之劳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大的疗效。中国自古以来就知道菊花能保护眼睛的健康。出来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以外,平时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还可以清肝等作用。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我依然徘徊在菊花的海洋里,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