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菊花作文
菊花是一种平凡的花。在寒冷的秋天,花儿们都凋谢了,但还有一种花正在盛开,那就是欺霜傲雪的菊花。
深秋,在路边,在草丛里,不经意间,你偶然会发现它;它是那么美丽,那么显眼。
它五彩缤纷,为秋天增加了许多绚丽的亮点。人们通常用它来组成漂亮的图案,动物的造型,摆放在路边或广场,吸引着许多游客驻足观望,为城市增添了鲜活的生命力。几场秋雨过后,你可以看到那美丽的菊花上沾满了露珠,显得更加有生气。你看它那绿绿的厚厚的叶子,如凝绿聚蓝的玉石般圆润,粗壮的茎干支撑着硕人的花朵,或白、或黄、或紫的菊花,沉甸甸地坠在枝头,显得那么谦虚!
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这样写道:“一夜新霜著瓦轻,芭蕉新折败荷倾。耐寒唯有东篱菊,金栗初开晓更清。”菊花看似平凡,但细细想来,着实是不平凡,你看它不畏严寒,傲霜独艳,不与百花争春,甘愿在最孤单时,默默地开放。这种秉性多么像我们人类的无私奉献呀!看着菊花,我想到了我们的老师、辛勤地工作,不求回报、甘为人梯;我想到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艰苦的环境中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不都有着菊花一般的精神吗?
我喜爱菊花,喜爱在深秋时节独自开放、无私奉献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