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菊花作文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小鸟在树枝上歌唱,阳光透过翠绿的喇叭花藤照射出微微的光芒,连花藤旁边的窗子也被点缀上了淡淡的微光。
窗子上挂着的窗帘是淡蓝色的,窗子前有一张办公桌。在桌子的右边有一个被擦得雪亮的地球仪,地球仪旁边有一个黑色的笔筒,笔筒里装着许多笔和一把粉红的尺子,笔筒前还有一盒红岩牌的红墨水,盒子上隐约透着淡淡的墨迹。桌子的左角上有一个台历,台历翻到9月10日中国教师节。桌面上还放着一本语文教科书,与一支没来得及盖上盖子的笔,教科书上有一副棕色的陈旧的眼镜。这是一位老师的办公桌,因为学校召开紧急的会议老师已经急忙的离开了。
这时窗外出现了一位小女孩,女孩那乌黑发亮的头发上绑着个小辫子,辫子上还扎着粉红色的蝴蝶结,小女孩身穿一件粉红色的衣服胸前还带着红领巾。只见她笑容满面,手捧着一束菊花,为了这束菊花小女孩可费了不少的劲呢!她可是走遍了整座山才采到这些美丽的野菊花的。小女孩悄悄的走到窗前,小心翼翼的把野菊花轻轻的放在老师的笔筒里,此时老师的桌上变得更加的美观了,女孩看了看才满意的离去。
会议开完了,老师回到了办公桌前本想继续看教科书,但她看到了那一束美丽的野菊花,老师拿起了那还透着丝丝香味的菊花闻了闻,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朝着那窗口外会意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