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菊花作文
金秋,万物都染成了金黄,别的花朵都经不起寒冷的打击,谢了,唯有那金灿灿的野迎着寒冷开放。到处都是醉人的菊花香啊!今天是教师节。
清晨,白茫茫的雾中出现了一个身影,一为小姑娘手捧一大束在山上摘的野菊,迈着轻盈的步伐朝学校走去。她手中那束野菊散发出淡淡的香味。那花瓣上珍珠似的露珠在清晨微弱的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好像在说:"我要让老师感到惊喜!"
小姑娘头戴蝴蝶结,身穿校服戴上红领巾,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捧着那束金灿灿的野菊想:老师说过,野菊虽然没有牡丹名贵,白兰花优雅,但它能在寒冷的冬天开放,多么富有生机!所以,老师一定会喜欢我摘的野菊花的。小姑娘一想到老师发现野菊后那惊喜的表情,高兴地跑了起来,真恨不得一下子飞到学校去。
时间还很早,小姑娘走进静悄悄的学校,直冲老师办公室。她发现办公室里灯还亮着,悄悄走近窗户看,她被眼前的景象感动了,热泪盈眶:她敬爱的老师还在备课呢!"老师一定又熬夜了!"
小姑娘轻声说。这时,老师站起来,取下眼镜并揉揉眼睛看看表:"哎呀,时间不早了,快去吃饭,不然赶不上上课了!"说完将眼镜放在忘记合上的教案上,将钢笔放在笔筒里就急匆匆地走了。
小姑娘好感动,轻轻打开老师办公室的窗户,将上半身探进去,将她采的大束野菊放进老师笔筒,小声说:"老师你辛苦了,今天是您的节日,我送你一束野菊,希望您喜欢!"说完便离开老师的办公室,开开心心地朝教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