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的变化800字作文
五一放假,爸爸妈妈带我回农村老家门河镇。一路上,我好奇地观察着路边的大好春光。在平坦的水泥路上,车子跑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家乡,我忽然发现我们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过去我们下了公路后回家的小路是土路,今天已变成水泥路了,汽车一直开到家门口,一下车,爷爷奶奶和哥哥姐姐们都来迎接我们,我发现老家低矮的小房子不见了,变成了两层楼房,叔叔家里也添了很多东西,也有了太阳能,我终于可以在老家洗个热水澡了。家里电脑、冰箱等电器设备一应俱全,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我们一进屋子,哇!客厅好大啊,叔叔把客厅和卧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窗户的玻璃擦得透亮,地面一尘不染,新添置的桌椅,所有这些令我们耳目一新。
每次回家,我第一个就要去爷爷奶奶家里看牛,爷爷把牛看做宝贝,因为他要用牛帮助两个叔叔家里耕地、种田。每到夏天,爷爷一天也不能休息,不管是刮风下雨,他每天要割近百公斤青草喂牛,非常辛苦。我一进门就问:“牛呢?我要看牛。”,奶奶告诉我:“我们早以不再养牛了,现在你爷爷也不用再割草喂牛了,你叔叔用机器种地。”我发现两个叔叔的院子里添了许多农机,种田都实现了机械化,再也没有原来那么辛苦了。
到了做饭的时候,我都要帮助奶奶烧草锅,今天我发现烧草的锅灶不见了,也换成了液化气灶具。原来浑浊的井水也换成了清洁的自来水。在我很小刚刚记事的时候,我的家乡很穷,住着矮小的旧房子,除了电灯,基本没有什么家用电器,没有电脑,也没有电视、冰箱等一些高档的电器。
孩子们每天都自己去上学,经常要自己泡方便面吃,有时我一天也见不到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经常出去到大城市里打工,一点一点挣钱,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给孩子们买一些学习用品和书。孩子们的书也不多,除了学校布置要求买的书,课外买得很少。现在,叔叔他们家早已建起了二层楼房,家里每人都有自己的房间,我哥哥姐姐都有一个宽敞的书房,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快乐居”,他们在里面快乐的学习、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那里还有好几张大书厨,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都是哥哥姐姐用的,好看极了。
每当我们返回县城的时候,爷爷奶奶给我们带了很多吃的东西,现在,我生活得非常好,我也有自己漂亮的书房和卧室,各种生活和学习用品样样都有。看到这一切,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希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