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是您唯一的女儿,您和爸爸非常疼我,从小就在我身边保护我。我学走路时,爸爸便扶着我走,而您在一旁看着我;我上小学时,您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
妈妈,您非常疼我,我是知道的。可是,您又何曾想过,您这样日日夜夜在我身边,会使我失去“自由”的。
记得有一次,我要去上兴趣班,在您送我去的时候,我第一次向您提出这样的请求:“妈妈,我可不可以在上完兴趣班后自己坐车回家?”我的眼睛里出现了乞求般的神色。您说:“到时候再说吧,你看我有没有来。如果我来了,你就跟我一起回家;如果我没来,你就自己坐车回家吧。”我听了,高兴地点了点头。
上完课后,我坐在教室里,多么希望您不来接我,让我自己回家。大约等了十分钟,您还是没有来,我拿着书,高高兴兴地走着。可看见您正在急急忙忙地向我走来,您走到我面前,说:“来吧,回家吧。”您看见我闷闷不乐,便问我:“怎么了,怎么这么不开心?”我垂头丧气地对您说:“您为什么不让我自己回家?”“我不让你自己回家是为了你好,”您说。“可是为什么呢?”我焦急地问。您却说:“你自己走很危险的,你不是看报纸的吗?你没有看到报纸上有很多小孩被拐骗走的新闻吗?”我低下头来,小声地说道:“我还是不懂。”
妈妈,您为什么不让我学会独立呢?难道您担心饿、我会被坏人捉走?可是您也要给我机会呀!要是我现在什么是都依赖您,我长大怎么生活呀。妈妈,您让我独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