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假如我是小鸟,您就是瓦蓝的天空;假如我是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您就是雨露和阳光;假如我是……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您对我的爱,随着时间的增长,像那永不枯竭的海水汇入了我的身体。在这五年的学习生涯中,您对我的教导像那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
我想,我在您的眼里不是一个很让人放心的孩子,因为我学习很不稳定,也很不用心,而且还有磨蹭和懒惰的习惯。
之所以我要下决心改掉这些错误,是因为磨蹭这个坏习惯让我经常受到批评。妈妈,您要是再从我身上看到“磨蹭魔鬼”在作怪,要狠很的在我屁股上踢两脚,让它在您眼前消失,让我有记性。
然后,在改懒惰这个毛病。事先准备好一个竹板,只要您看见我懒了,就拿竹板打我的左手。千万别打我的右手,否则就写不了字了。
妈妈,在这里我向您提一个要求,在批评和教育的同时,希望也能受到一些小小的表扬和夸奖,让我更有信心去改正错误。
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改,您相信我吗?
一棵茁壮成长的树苗,需要充足、明媚的阳光和甘甜的雨露的同时,也要经过风吹雨打的磨练,才能长成高大挺拔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