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长大了,你高兴吗?
这可以从学校搞的一次活动中看出。
上个月的星期三,老师带领我们去了十三公里爬山,大家怀着兴高采烈的心情向目的地走去。路上我想城市的热饭吃腻了,高楼住腻了,过野外的生活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一到那里,老师说:“同学们,到了!”大家像小鸟儿一样从车上跳下来。啊!好多的山,一座连一座,一座更比一座高。同学们把东西放好,就去爬山。在爬山时,大家非常团结,你扶着她,她扶着你,你拉我一把,我拉你一把,一步一步往上爬。尽管我身体较弱但还是不断地帮助别人,同学们都说我在爬山时,是女中豪杰!
爬呀爬,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大家望着一座座群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望着群山喊起来,“喂,我到山顶了!”有的同学喊:“你好吗?”那回声立即在山谷中回荡,一声接着一声,越来越弱。
在山顶我们走着、唱着,“呼”什么东西,我们往后一看,兔子!
在前面走的人也停下了脚步,都跑过去捉兔子,可能是我们自作聪明,也可能兔子跑得太快,让它跑了。可大家并没有因为捉不到兔子而灰心。我们爬了一座又一座山,大家都很疲惫,于是前面的人已经下山,我们后面几个仍在探索新的下山的路,好不容易下来了。同学们你问我,我问你,是从哪条路下来的。
这件事给我感触最深。路,什么是路?
路是怎样形成的?我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世上本无路,只是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路”。我是从一条没有人走过的地方下的山,我走过后,就留下一串串脚印,踏出了一条崭新的山路,那路弯弯曲曲,一直通向山顶。
妈妈,您看我是不是长大了,懂得帮助别人,懂得摸索新路,懂得去摸索人生旅途中的真谛。妈妈我长大了,您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