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不久,我即将小学毕业了,回顾六年,我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我是多么的感激你们呀!正如陆游的《游子吟》当中说的那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确,面对您给予我的许多,我怎能忘记!
每天早晨时谁给我做美味的早饭?是您。每天是谁把我的卧室收拾得一尘不染?是您。每天晚上是谁为我辅导奥数、数学和英语?是您。您未我付出那么多,而我却不争气,课下,我老和吴萧闹着玩,上课有时说话,有时候还向您顶嘴,惹得您生气。还记得吗?小时候您把我拉出学校的电脑室,我极为不满地说了一句:“无聊!”您立刻发火了,10岁的我还不知道您为什么生气,您把我带到家,让我罚跪,不到3分钟您已泣不成声,而且说了一句:“我含辛茹苦养了你10年,今天换来的仅仅是一句:‘无聊!’”我当时只是低下了头,到今天我才觉得我是那么的可恶!在这里我要对您深深致歉——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惹您生气了。
在学习上,妈妈您总是对我很严厉,这也使我取得了好成绩,即使我考试失利了,您也不会像其他家长那样,给我一顿“疾风骤雨”,而是和我坐下来谈心,并鼓励我下一次继续加油,取得好成绩。就拿那次来说,我在5月7日去考管道中学(三十三中),遗憾的是我没考上,回到家,我期待的“疾风骤雨”并没有出现,而是您对我说的话:“没关系,别灰心,找原因,改正错误,争取更大的进步。”后来,在您的帮助下,我找出了原因,并改正了它们,我真的很感激您,因为管道中学时您最期待的中学,我保证在下面的学习会更上一层楼。
在感恩的季节里,我要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我真诚地祝福您: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永永远远乐百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