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变化作文
随着时代的改变,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妈妈说,过去买衣服还要布票,一件衣服要缝缝补补穿好多年,有句俗话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缝补补又三年”。现在我们的衣服各式各样,每个人都有好多件。
听爸爸说,过去的饭桌,空荡荡的,没有什么菜。他小时候吃饱就已经很不错的了,一年才能吃上可数的两三次肉。现在我们不仅能吃得饱,吃得好,而且还讲究营养搭配。以前买吃的,还必须要粮证、粮票,否则,就别想买到粮食。现在,可大不一样了!现在城乡到处都有超市,超市里琳琅满目,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听妈妈说,过去全家5口人,才有2间房子,卧室必须要挤着用。现在我家住12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有两间卧室,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和卫生间。可宽敞了!还很舒服呢!
听爸爸说,过去我们村的山是一片荒山秃岭,现在这里山坡上长满了绿树。一座座果园既美化了家乡又给人们带来了客观的收入。
过去,我们村的房子又破又乱,街道也很窄,现在按村里的统一规划,都盖了新房,一排排的房子很整齐,街道也拓宽了。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我知道家乡的变化源自祖国的富强,祖国啊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