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太谷,有着“小北京”“华尔街”之称,是晋商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我的家乡和全国一样沐浴着改革者的春风,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太谷这片沃土上,淳朴善良的农民辛勤耕耘着,他们流下的滴滴汗水,浸泡出了飘香的五谷;不辞劳苦的工人日夜奋战着,他们用火一般的热情,打造出了响亮的品牌。这就是勤劳淳朴的太谷人民,这就是日益崛起的可爱的家乡。
在我11年的记忆里,我耳闻目睹了她的发展变化,见证了她辉煌的成长历程。走在宽敞的大街上,你会发现县城的街道变宽了,乡村的土路硬化了,城市一排排的楼房和乡村一座座崭新的瓦房交相辉映,真是一幅城乡统筹大发展的美丽画卷。走进寻常百姓人家,你会发现老百姓的餐桌丰富了,衣着讲究了,家用电器更新了。你还会亲身领略到农民叔叔种地不纳税,人人有医保的喜悦心情。一个山川秀美富裕文明的新太谷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她让我自豪,让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