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金积李桥,是一个大桥。
当时,我们那里各个方面都是最落后的,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温饱之下,衣食住行简单的不能在简单了。
改革开放以来,李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搞了饮水工程项目:打井、建水池、开水渠……解决了两千多人的饮水困难。如今水稻生产年年丰收。农民们丰衣足食,喜笑颜开。还种了一些果树,这些果树不仅给人民带来经济收入,还绿化了家园。家乡在粮食生产方面,开始步入了小康生活。
昔日一片片木屋、茅草屋、如今已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这些年已满足了人们的生活需要,人们又在南面建起了一座座的交易市场。以前的土路都变成了砖路。宽阔的大街两旁,耸立着一颗颗的树。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有的家里还买了电视机、电冰箱、还有各种家用电器。
在大街上,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当你注视了那些来来往往的自行车时,便会惊奇的发现一些自行车的前杠上有一个银白色的铃铛在响。骑自行车的人只控制车把不踩脚踏就能奔驰了,而且比摩托车还方便,真叫人羡慕。
家乡的变化使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改革开放。我决心好好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