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铜仁,以前是一个无人知晓的穷家乡,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我的家乡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已成了山清水秀的梵净山旅游胜地。
你看,四面环山的水库中有一个天然湖,湖中雾气迷蒙,凭栏眺望,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似乌龟模样的小岛,岛上树木遮天蔽日,怪石嶙峋,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摇头摆尾的巨蛇,有的像弯腰驼背的老人……。水库景色优美迷人,使人流连忘返。
水库周围有郁郁葱葱芳香扑鼻的花草树木,还有整洁清静疗养院。
浏览过水库,再去燕子岭观光,更有情趣。燕子岭屹立在宽广的溧戴公路东侧。登上山顶俯视,山岭周围一块五颜六色的田地里,农民在辛勤地劳动,串串稻穗笑弯了腰。那红白交织的萝卜地、碧绿的青菜地、油菜地、芹菜地,绘成了一幅幅使人陶醉的画卷,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燕子岭里还有一个蝴蝶谷,谷中有成千上万的花花绿绿的蝴蝶,成群结队地飞舞在花草丛中,穿越在山岭溪水畔,犹如一片彩云在空中飘动。
我爱美丽富饶的家乡!在人们的辛勤劳动下,家乡会变得更加美好、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