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的400字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位非常和蔼的老师,她戴一副眼镜,中等身材。她身上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她的眼神,她经常用各种各样的眼神来批评我、鼓励我、教育我……
记得有一次我从同学那里借了一本漫画,因为马上就要还给同学了,所以只好在一节语文课上偷偷看。老师发现我的眼睛看着下面,没有听她讲课,就走了过来,知道了我在看漫画,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当时的我完全被漫画书的内容吸引了,直到同桌捅了我一下,我才发现站在旁边的老师。当时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向我,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低头准备接受老师的批评,可没想到,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用她的眼神提醒我,好像在说﹕“上课时不许看漫画,请把漫画收起来。”我马上吧漫画收了起来。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上课时看漫画。
老师还会用眼神鼓励我,让我变得更有信心去克服困难,更加的自信。一次,老师让我们回家后背诵古诗,我虽然在家背得很熟练,但怕上台一紧张就会忘,所以没有举手。这时,老师鼓励了我——用她那慈祥的眼神给了我鼓励,从她的眼神中我仿佛听到了老师对我说﹕“不用怕,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看到老师那鼓励的眼神,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后来,我全对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从那以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虽然这些事情都是很久以前的了,但我还是永远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老师的那种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