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深圳蛇口,这里有美丽的四海公园。四海公园的变化可大了!
之前,四海公园很美,水也比较干净。我去四海公园玩的时候,最吸引我的就是荷花,它们实在是太漂亮了!那时候的环境别提有多好了。我喜欢四海公园门口的大草坪,长满了不知名的小树,我和朋友们在这些树之间玩捉迷藏,高兴极了!草地上的野花美极了!
可是,现在却再也见不到干净的水了,渐渐地变浑浊了。荷花也没那么吸引人了。我再去四海公园时,草地上的野花大多数都没了,变成了人们吐的痰、狗拉的屎,地上还有人们丢弃的塑料袋、废电池,人们污染环境是不对的,我们要阻止他们。要告诉养宠物的人们要文明养宠,不要让小狗、小猫随地大小便。人们不能随便往水里扔垃圾,这样不卫生。要不然小鱼死了都会灭绝的,人们就没有鱼吃啦!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也要保护环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