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名叫夏素琴,是一名会计。她虽然已经36岁了,但看上去还像是20多岁那么年轻、美丽。
她有一张瓜子脸,眼睛大大的,而且是我羡慕的双眼皮,甭提多美了!但是随着岁月的痕迹,美丽年轻的背后还是有一丁点缺陷——黑眼圈。她的头发一卷一卷的,显得十分可爱。 她那美丽的外表想必已经使你着迷,甚至羡慕不已,但是你可知道,这样一位美丽时尚的“少女”在家也是位贤妻良母。
星期六星期日,只要家庭大扫除,至少有一半的活她都包了,拖地、扫地、洗衣,她样样精通。对于我这个继承了她美丽的女儿,她更是视为“掌上明珠”。当我生病时,无论再忙她也会抽出时间来照顾我;夜晚,就算再累她也要起床看看我被子有没有盖好。无论有什么好吃的,她都会先给我吃;无论有什么好事她总会想到我。冬天,当我们一起洗澡时,她总是让我先冲,直到我冲够了,她才把冰冷的身子放在莲蓬头下。她跟我简直像个朋友一样,有难题她和我一起思考,我有什么心里话都和她说,她也会帮我认真地出主意。
她也十分活泼。我的羽毛球打得多么好,都是妈妈教的。打乒乓球她不仅右手能打,左手打得比我的右手还好。踢键子就更不用说了,右脚一次至少踢20个以上,左脚一次也能踢10个以上。
我有这样一个“运动皇后”、贤妻良母般的“美丽佳人”妈妈,做为她的女儿,我真是既骄傲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