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观察作文
今天上作文课时,老师带来三条小金鱼一条黑黑的,非常可爱,又调皮,我们都叫它调皮仔一条红红的,非常斯文,我们都叫它红公主一条橙色的,花纹非常好看,我们都叫它花仙子调皮仔的眼睛可是鼓中之鼓呀!它的尾巴像剪刀,好像小孩的屁股上放了一把剪刀呢!红公主和花仙子的尾巴像裙摆,好像姑娘美丽的裙摆一样.
花仙子吃东西的时候可有趣了,游上去,一张嘴就吃,一吃就好几口呢!怪不得它这么肥它们游泳时,先用腹上的 向前滑动,再用尾巴调整方向的它们是用鳃呼吸的,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玩吐泡泡呢!
我们在写作文,突然有人叫到:“小金鱼死了!“老师马上跑过来,看了看,说:“金鱼没有死,只是在睡觉“有人问:“为什么金鱼会睁眼睡觉呢?““因为金鱼没有眼皮“老师回答说.
金鱼很有趣,只要留心观察,一定能发现许多奥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