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有一条斗鱼,我给她起了一个名字叫“小小”。小小是一条双尾形斗鱼。小小有一双大眼睛,穿着紫色的连衣裙,还有两条又大又美丽的尾巴,打架的时候尾巴是张开的。别看她长得像一个淑女,性格却像个拳击手,从她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这种鱼只能单独养,即使是和她的同类或宝宝在一起,她们也会打得不可开交。有一次,我在鱼缸外面放了一面镜子,看她会不会和镜子里的自己打起来,可是她像个木头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看来有时候她也蛮聪明的。她是我的宠物,也是我的好朋友,我负责给她喂食、换水、刷鱼缸。
妈妈说,让我通过养鱼培养照顾宠物的能力,并且学会关心小动物。妈妈还说,如果我能够把小鱼照顾好,她就会考虑给我买一只小狗。有一次,我连着好几天忘记喂鱼了,等我想起来时,以为她已经饿死了,等我跑过去一看,她还在悠闲地游着,好像并不饿。我急忙放了鱼食进去,她也不着急吃,这时候还真像个淑女。小小是我独立养的第一个宠物,我希望她长得越来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