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观察作文
我家养了几条小金鱼,我经常注意观察它们。
金鱼在水里悠闲地游着,它们的眼睛是凸出来的,像是要掉下来。看,它们胖敦敦的身上还穿着一件金红色的衣服;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摆来摆去。有时鱼会呆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我一拨水,它们被吓得游来游去。
鱼饿的时候,它们一看见靠近的人,就会随着你走的方向游过去。我扔了一粒鱼食进去有一条鱼探出头来,像是在征求我的意见,我只好点了点头,这条鱼马上把鱼食吞了。它好像觉得自己独食,便游过去伙伴们身边,还他们碰碰嘴,像在说:“对不起。”我又放了一些鱼食下去,小金鱼们像十年没吃过东西一样,马上蜂拥过来抢,身子竖起来,张大嘴巴,像要把鱼食全部吞进肚子里。
金鱼真可爱,我喜欢金鱼。你有没有养呢?没有的话,赶快找来养吧!
它们会给你带来很多乐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