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小鱼。晚上,我去看小鱼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我很想睡了,可小鱼怎么没睡去呢?我带着疑问躺上了床。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看小鱼,一看,小鱼还瞪着个大眼睛,我不敢相信,心想:小鱼刚到我手中就死了吗?但是,在卖鱼的阿姨的鱼缸里还活泼自在地游得很欢呢!难道说我在买走的时候,阿姨放了点东西吗?可是,她没放过呀!我的问题一个一个冒上来。
第二天早上,我去问爸爸,爸爸说:“小鱼并没有死,卖鱼的阿姨也没有放过什么东西。”“为什么呢?”我好奇地问。“想知道为什么吗?”爸爸说。“想!”我重重地点点头。爸爸说:“是这样的,因为鱼是没有眼皮的,不像我们有眼皮,所以,睡觉时是不会闭眼的,懂了吗?”我恍然大悟。原来,小鱼是没有眼皮,所以睡觉时才不闭上眼睛。真是,生活处处有奥秘,生活处处有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