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观察日记400字
xx月xx日星期日雨
我家养了两条很可爱的小金鱼,它们的眼睛是凸出来的,身上穿着红色衣服,尾巴像拖着一把大扇子,美丽极了!
我每天都去观察小金鱼,只见小金鱼鼓着大眼睛,在水里悠闲地游着......每次小金鱼看见我来了,仿佛炫耀它们的游泳本领似的,游得更加快活了。
可到了晚上,我再来观察小金鱼时,惊奇地发现它们呆在一个角落里,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动不动。我以为金鱼饿了,就去拿一些鱼食给它们吃,没想到小金鱼看也不看,我生气地拨了一下水,可是它们依然一动不动。
就这样我观察了好几天,天天都是一样。我觉得十分奇怪,就去翻书找答案,查找有关小金鱼的资料。我终于发现了秘密,原来小金鱼是在睡觉。书上是这样写的:金鱼的眼睛里有一层又细又透明的眼皮,它们睡觉的时候把细细的眼皮闭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来像睁开似的一动不动。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碰到不明白的问题只要认真观察,开动脑筋,虚心请教他人或动手查找资料,就懂得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