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总是无忧无虑的,可是现在的我长大了,我的成长烦恼也变得越来越多了,我不想长大,我想永远在那个只有快乐的童年里。
我的学习成绩只是中上的,小考的时候我差点考不上。上了初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喜欢学习了。妈妈常常说:“你怎么不努力学习,你怎样考高中啊,你初中就差点靠不上,你如果考不上,你以后的工作怎么办啊?你这初中文凭那有人要你,你又没有什么特长,你去干什么呢啊?现在读书才出息啊,孩子读书是为了你自己啊,不是为父母啊。”是啊,现在不读书那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啊,现在连有些大学生都没有工作啊。想起这个问题我心就烦啊。
刚上初中,一切都是那么地陌生啊,老师,学校,同学。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有很多同学我都不认识,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和他们沟通。上体育课的时候,有很多同学都在一起玩,我很想跟他们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样和他们说。
步进初中的我,悄然间发现,内心里平添了几分烦恼:诸如对自己的相貌不甚满意,跟最要好的朋友闹起了矛盾,对老师的话不在言听计从,最烦恼的是与最疼我的爸爸妈妈有了隔阂。
也许,是因为我正追求独立,自由的生活;也许,是因为父母对我的要求太严厉;也许,是因为我的胆小,我的无知;也许,是因为父母根本就不了解我……
这是我成长中的烦恼,但是也正因为有了这些烦恼我才能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