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随着这个生命的死去,这样的过程,我们称之为“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许多烦恼会向我们迎面走来,也许它已在一个神秘的地方等待着我们,时时刻刻地向我们逼近。
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遭受的烦恼都不同,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成绩便是一个懊恼之极的烦恼,比如我。
我是一名初中生,数数以前我所遇到的烦恼,也已不可计数了,全都给我克服掉了,可最近有一个烦恼使我日夜不得安眠,这就是成绩;我所就读的学校是一所名校,是要通过考试才能就读的学校,我是考不进这所学校的,我是靠关系就读的,我非常了解现代社会的局面,所以我清楚地认识到考场如战场的哲学理念,我与别人的差距是相当远的。
记得开学的时候,我焦躁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来回地在屋子里踱步,烦得我心都乱了,但我没有放弃去思考这个问题,而是去请教其他同学问题的解决办法,虽然得到解决的办法,但是没有坚强的毅力去实行解决的办法,还是不行的,因此在得到解决的办法的同时,还要有一古坚强的毅力。
人们啊!请相信:遇到烦恼,不用怕,只要在生活中寻找到办法,有毅力去实现,这样无论再大的困难,最终还是会被化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