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浏览了一番博客,特别看了看我们小组的博客,景岳的《生命之歌》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写了太阳的升起、鲜花的绽放、雏鹰的翱翔以及我们的成长。
太阳经历过黑暗的洗礼,鲜花经历过风雨的打击,雏鹰经历过悬崖的考验,我们要战胜生活的挫折才会成长。就如同爱迪生所说的“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
每个成功的人都经历过挫折,都对它有着独特的见解。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从中吸取教训,获得经验。如果每次都是这个样子,那么我们的失败是没有价值的,毫无意义的。但如果我们读懂失败,那么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
就像那句话所说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所以,试试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