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400字作文
我想要对自己说:十三岁的我,终于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在外人看来,我一直一个娇小姐,受不了任何的委屈,失败了,还总是爱哭。总是要等着长辈过来安慰我。然而,在我十二岁的那年,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勇敢的,去用自己的双手,抚平伤口。学会如何去照顾自己。
还记得,我十二岁的时候,六年级的升学考试我以失败告终,一向在前五徘徊的我,成绩竟排到了班级第二十一名,但我没有哭,只是默默地咽下了那苦涩的泪。
回到家,长辈们也没有太多的责怪,他们说应该让我自己好好想想。我也开始面对镜子,重新审视自己。那天晚上,我首尝失眠的滋味,我想到了很多很多,但我只明白了一句话:生活是公平的,你对它付出多少,它就对你回报多少。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开始预习初中一年级的一些课程,并且还去书店买了参考书,试着做七年级的功课,我还向学习成绩好的姐姐请教,改变了一贯的学习方法。
终于,中学生活来临了,我谨记上次的失败,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重拾自信的我勇敢的战胜了六年级的那次挫折。
十二岁的光阴,渐渐的消逝了。但是那在十二岁时,所感悟的道理,却一直铭记在我的心里,久经不散。
在那过去的光阴里,我明白了,只有敢于面对挫折,跌倒了,能够自己爬起来,我们就是生活中的强者。最后,我想对离去的十二岁说:十二岁,谢谢你让我学会了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