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挫折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每当我遇到挫折,就总想后退,从不想去战胜它。但是有一次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战胜了挫折。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孙杨获得奥运会游泳冠军,那姿势,那帅气,无不让我深深折服,我好想像他一样啊,可是我很怕学游泳,怕溺水、怕呛水、怕……想想都打退堂鼓。一旁的爸爸使出了看家本领——激将法:“你这样畏畏缩缩的,还想学什么游泳?肯定不行!”我这人天生受不了刺激,头一梗,怒气冲冲地说:“谁说我不行的,学就学!”哎,真是打肿脸充胖子!
第二天,我战战兢兢地来到泳池边,带上泳镜,慢吞吞地步入泳池。可是这个令我畏惧的泳池,一上来就给了我个下马威,教练先让我们练憋气,可我始终达不到标准,鼻子一入水,就会被呛着,真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度过了第一天,第二天我说什么也不去了。爸爸在一旁风凉地说着:“我就说嘛,这点挫折都承受不了,还说什么是男子汉!”没办法,谁叫我是男子汉呀!咬咬牙继续上,可是天不遂人愿,脚趾居然被泳池边的瓷砖割伤了,疼得我哇哇直叫!“放弃吧,放弃吧!”这两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叫嚣着,可当我想起我的男子汉梦想时,我咬了咬牙,狠了狠心,继续游起来,在一次次将挫折打入冷宫后,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原来,战胜挫折也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啊!它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让我享受到了提升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