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500字作文
在面临着高山阻挡道路的时候,世上有三种人的表现。一种人看见险峻的大山,“委而去之”,这种人是最可怜的人。在大山面前,他们选择放弃,不去尝试,不去攀登,他们同样也尝试不到登上山顶,欣赏“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气魄。他们在困难面前只会逃避,也许他们曾想过去征服,但是不付出实际行动,那只能是“白日做梦”。
另一种人是他们幻想去达到顶峰,但是半途而废,他们同样也失去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眼福”。
然而最为可敬的是第三种人,他们面对高山不曾想过逃避,有的只是征服它的欲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攀登顶峰,经过艰难困苦而取得胜利,而只有他们才能体会那种“世界在我脚下”的雄伟景象。
这正是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看到五光十色的彩虹。世上古今中外许多史事,都证明了这一条真理。
法国著名的将军拿破仑在兵败被俘后,被囚禁于牢底,但他并没有向困难低头,经过千难万苦逃出了牢狱。之后又率领士兵发动政变,从此拿破仑翻开了法国历史的新一页。我们暂且不管结局如何,但他遇到困难从未屈服,战胜挫折,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实在令人折服。
朋友们,扬起你的风帆,去跟大海的风暴搏斗。请你坚信只有经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让我们战胜困难,攀登高峰,去体会那“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景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