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挫折500字作文
种子选择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种子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阻力才有磨练。——题记
有人害怕遇见挫折,因为他们遇到挫折就是掉进深渊,有人却愿去寻找挫折,因为他们认为寻找挫折是一种胆魄。
如果海水不去寻找礁石,又何来浪花激荡,这不是一种胆魄么?如果野花不去寻找悬崖,又何来一枝独秀,着不失为一种胆魄。如果梅花不去寻找冬天,又何来傲雪寒梅,这单刀不失一种胆魄吗?如果禾苗不去寻找风雨,又何来茁壮成长,这不可能不失一种胆魄。如果天空不去寻找暴雨,又何来长虹横空的魅力,这绝对是一种胆魄。
由上可得“寻找挫折是一种胆魄。
祖国沉沦,鲁迅寻找挫折,依然放弃医学,区接触从来没有触摸过得文学这不是一种胆魄么?祖国发展需要科技,钱伟长寻找挫折,毅然放弃文学区钻研从未研究过得理科。这不失为一种胆魄。高士其半身不遂却毅然的寻找挫折,学完所有课程,完成100多万字的作品,这何尝不是一种胆魄,张海迪自幼高位截瘫,几次频临死亡,却毅然寻找挫折,翻译了16万字的外文着作,这难道不是一种胆魄么?
由上更可知:寻找挫折是一种胆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