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挫折500字作文
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塞缪尔。斯迈尔斯
——题记
生活中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顺利,也有挫折。也许我们曾在挫折面前彷徨过、绝望过,也许我们曾经意外地得到过挫折给我们的馈赠,体验过战胜挫折之后的快乐 …… 这些都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援助他人、选择坚强的最有用的资源。
虽然人人都希望时时幸运、事事顺利,但是,“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毕竟是人们的一种良好的愿望。从古至今,那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地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谈迁是我国明清之际的历史学家,从29岁开始撰写明代的编年史《国榷》,历时27年,这部108卷500万字的巨著终于大功告成。然而,不幸的事发生了。一天夜里谈迁家中被盗,他的书稿也被偷走了!谈迁遭此打击,肝胆欲碎。然而,他没有起气馁,而是从头做起。过了9年,他又写成了这部传世名著。
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我们必须战胜这些挫折才能走向成功,才会有光明的未来。我们要培养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坚强意志,掌握有效的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相信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我国有句老话叫做“蚌病成珠”,如果说珍珠是蚌在痛苦中艰难磨炼的结晶,那么成功就是人们在一次战胜挫折后赢得的宝贵的礼物。让我们愉快地接受挫折带给我们的馈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