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挫折500字作文
大海因为拥有波澜,才更显壮丽;树木因为接受雨的洗礼,才更显苍翠;而生活因为有挫折的存在,才多了几份感动,几份坚强……
于是,要在挫折面前展示出最坚强的微笑,勇敢的对它说“不”! 当你一个人走在充满了羁绊与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时,偏偏又遇上了“大雨”,脚下的路变得越来越艰难,你望了望遥远的前方,又看了看身后已朦胧了的归路,你会做怎样的选择?是坐在地上失声大哭?还是勇敢而执著地跨出每一步?——一个选择决定着你是否成功。 在挫折面前,如果你选择的是前者,那么你就会看见挫折在狂笑,笑你的自卑,笑你的胆怯。但,如果你庆幸的是你的选择是后者,那么挫折便于工作会躲在黑暗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所以,在挫折面前,用你最坚强的笑容去打败他,让他在你阳光般的微笑中消亡。 保尔的坚强,海伦•凯勒的执著,以及鲁宾逊的乐观,曾经一次次的感动你我,也是他们告诉世人“给挫折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机会”的真理。 面对特奥会中那些赛场上的英姿,领奖台上的成功,你是否感动于这些在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甚至不受人们正视的残疾人所创造的成功呢?无论伟人还是平凡的人,都不应该屈服于挫折,相信在人生的路上,你会登上属于你自己的山峰。
在挫折面前,你那扬起的嘴角,自信的眼神,以及那句另挫折发抖的大声的“不”,都会让你的明天披着光辉在前头号等你。 于是…… 相信你的选择是,在“雨”中勇敢而执著的跨出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