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作文
一天,妈妈从市场上买来了一盆水仙花,这花的枝条上挂着一个个娇小的花蕾,还没开呢!我心想:“这花开的时候一定很漂亮!”
过了几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水仙花绽放开来,雪白又小巧的花瓣向外伸展,花瓣们中间便是那黄澄澄的花芯,整朵花就像是 张开心的笑脸,微风拂来,绿油油的嫩叶在花的枝条上轻轻舞动着,有人说水仙是“花中仙子”,这时候,她婷婷玉立在花盘中,还真的
就像是美丽的仙子了。
第二天,我放学回到家,刚打开门,“哇,好香啊!”原来这都是水仙花做的好事,本来普普通通的客厅顿时变得芳香四溢,满厅花香。
她不仅改变了客厅的气氛,也改变了我的学习环境。
当天晚上,我看课外书看得眼睛十分疲惫,当我正昏昏欲睡时,水仙花的香味跳着轻盈的舞步进入了我的鼻子里,顿时,我精神一振,本来要“打架”的眼皮也“安静”了下来,随着这股花香,我重新回到了“知识的海洋”。“地球上的生物来源于火星的陨石”、“木卫二的背面有相当多的苔藓”……当晚,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这些“功劳”全要归功于水仙花的“提神”。
过了几天,水仙花就走完了生命之路,枯萎了,望着眼前的枯枝败叶,我突然又闻到一丝淡淡的香味,水仙花到枯萎了还在散发着香味,改善空气,她的行为与“蜡炬成灰泪始干”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喜欢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