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作文
花,是陶冶人心情的一种美好寄托,尤其是花香,沁人心脾,让人怡然自得。我喜欢的花有很多。
我喜欢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荷花深受人们的喜爱,是园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上绿化植物。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可以用药,可治多种疾病。
我喜欢芦荟,虽然它长得不漂亮,但它对我们的贡献很多。它有许多药用价值,如果手不小心烫伤了,敷上芦荟就可以止痛、消肿。它还可以美容……它为我们奉献很多。
我喜欢康乃馨,因为它象征着母爱。它有很多种颜色:白色、紫色……康乃馨长得很漂亮,犹如仙女般漂亮、神奇。
我喜欢桂花。桂树木质细密坚韧,有多种用途。桂花气味辛温、无毒,入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采摘新鲜的桂花可制成桂花糕、桂花糖和桂花酒等。
我喜欢的桃花,桃花性喜阳光、耐寒、耐旱。桃花的果实是著名的水果;核桃可榨油;其枝、叶、果、根能用药;桃木细密坚硬,可供雕刻用。
陶冶兴趣,让人心旷神怡,这么多好处的花,相信你也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