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花很多,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清新飘逸的兰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荷花高雅端庄十分美丽。远看,池塘里的荷花像一个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小姑娘。而近看她们的姿态却大不相同,一朵朵荷花有像合拢的双手,有像张开的手掌……在一片片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偶而也会有一两只蜻蜓停留在那粉色花苞上,这富有诗意的景色,不正应了大诗人杜甫的那句诗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真是太美了!
我之所以喜欢荷花,不仅仅因为它的美丽,还有它那甘于奉献的精神。夏天,它默默地绽放,默默地散发着芳香,同时也把它的叶、它的竿、它的根,乃至于它的一身全都奉献给了人们,但它毫不后悔,仍然悄悄地绽放着……
啊!美丽的荷花,可爱的荷花,默默奉献的荷花,你怎能不让我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