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喜欢作文
世界上的花我都喜欢,但我最喜欢牵牛花。
牵牛花在夏天开放,它长得像一个小喇叭,民间俗称“喇叭花”。牵牛花的杆,细细的,圆圆的,特别可爱;它那嫩嫩的叶,饱含着青青的汁,嫩的人不敢去碰。牵牛花一般都是“头大底儿小”,花托上面抽出细长的花蕊,爱态可掬,小巧美丽
之所以我喜欢牵牛花,是因为它与别的花儿不一样:那富贵的牡丹,秀丽的杜鹃,娇艳的月季… …都只在花园里才能看到。而牵牛花却不一样,无论是在路旁、田野上… …到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它不会要求太高,只要有阳光、水,和泥土就会生存下去。不像蝴蝶花、百合花那样,每天都要浇水。从它的身边经过,你会不由自主的凑近它闻一闻,它会给你一抹淡淡的清香。即使你不去欣赏它、赞美它,它也不会因为这一点,而不把清香送给大自然… …
我爱牵牛花,更爱它求之不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