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我爱妈妈作文
我爱妈妈的手
今年我已经十四岁了。从七八岁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再和妈妈在同一张床上睡觉了,因为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
记得那天晚上,外面下着大雨,爸爸不在家,家里只剩下了我和妈妈。夜深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反而还有一种恐惧感。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外面除了雨声还有一些脚步声,我偷偷从窗户里看了一眼,原来是妈妈。妈妈发现了我,并问我:“怎么还没睡觉?”我说:“我害怕,睡不着。”妈妈来到我房间里,对我说:“我陪你睡吧!”我愣了一下:自从上了小学,我还没有和大人在一块睡过觉呢!这是去我多么期盼的一件事啊!妈妈疑惑的问:“怎么?不行吗?”我立即回答:“行行。当然可以。”
因为外面下着大雨,所以气温有点凉,我的手冰冷。妈妈问我是不是冷,我说有点。妈妈立即搂住我,勒的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是这种感觉好舒服。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手,好像回到了七八岁似的,在妈妈怀抱里,显得我那么小。但我还注意到,妈妈的手好粗糙好粗糙,上面好有许多老茧,好像是干什么重活磨起的。是啊!妈妈每天要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一切家务活都是妈妈的,并且田里的庄稼也要靠妈妈。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忙里忙外……妈妈的活太多了。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妈妈您是那么的伟大。您的手真的很温暖。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落泪了,我抽泣了一下,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连忙擦拭了脸上的泪水,说:“没什么。”
我爱妈妈,我爱妈妈的手,妈妈的手可以撑起一个天空,你温暖的手忽然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妈妈,谢谢您!妈妈的手是世界上最温暖的手!
我爱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