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刚记事起,妈妈把一幅完整的世界地图展现在我的眼前。她告诉我,那个像个大公鸡的图案,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她的名字叫—中国。她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她用自己的乳汁哺育着中华儿女,养育着她的下一代,我们无法忘记,在这六十年中,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
记得那是7岁的时候,奶奶带我去小吃部吃早餐,我俩买了三个牛肉馅包子,当热乎乎的包子端上来时,我拿起一个,上去要了一口说:“这是什么呀,这么难吃。”我把包子扔到桌子上说:“不吃了,我要大果子。”奶奶怕我饿着,就又给我买了根大果子。她从桌子上拾起我仍的包子,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并语重心长的多我说:“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兄弟姐妹四五个,经常吃不饱,穿不暖。我的衣服都是捡姐姐穿过的,而且补了又补,我那时多么想上学啊,可是父母说女孩子上学有什么用,我只上了二年级就回家放羊去了。看你多幸福,吃的穿的都那么好,还能坐在那么好的教室里上课,你不能再任性了。”我点了点头。
是啊,当祖国积贫积弱的时候,她的儿女就受冻、受辱被欺。当祖国繁荣富强的时候,她的儿女就快乐幸福,昂首挺胸!面对欣欣向荣的祖国,面对幸福美好的明天,我的内心发出无限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