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拿到毕业证,就去上海了,所以没看见老师给我写的话。去了上海先去的长江入海口,望着滔滔的长江入东海,禁不住大喊:“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那万丈豪情使我的不愉快统统抛到脑后。当时的我只有一种感觉,应该是一种狂妄,我认为: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
但是我有一个疑问:“东海能承受住长江的滔滔江水吗?”(嘿,怎么会冒出这个想法呢?突兀了!——老师语)带着不解我会到了家,收拾屋子,无意中翻到了班主任给我的话:“小溪之所以成为小溪,因为他不能容纳其他的小溪,若是他能宽容的容纳其他的小溪,也许他就是滚滚长江,而大海更是因为容纳千万条大川,才造就了壮阔的海。‘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学会宽容!也许就拥有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