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作文
朋友,你会始终认得我吗?即便有一天,我变成了一棵树,也开着花?
我要看着你背着包向我走近。而我呢,绝不发出一点儿声响。
你看到了我的花朵,惊叹着它的美丽,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花舱,我被你弄得直痒痒,终于忍受不住你的抚摸——这朵花就这样掉了下来,落在了你的手心,你于是小心翼翼地将它戴在头上,却不知这是我所开出的花朵。
经过长徒跋涉,你或许累了,便在我的怀抱里躺着,我用浓密的树阴遮住你,看着你入睡,我将花瓣心纷纷落到你的额上,眉间、唇间,我要你在花的芬芳中睡个好觉。
但是你会明白我的心意吗?
你醒了,伸了个懒腰,又重新背起你的包,向我道了声“谢谢”,朝着通往家中的路走去……
当你远去后,我又变回了我自己,飞快追赶上你,轻轻拍拍你的肩,你回过头,惊讶地说:“你怎么也在这儿?”我抿着嘴笑,却不言语……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笑着等你,等你来牵起我的手,一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