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每当我走进大森林,总会被那一棵棵参天大树所吸引,它们高大挺拔,时刻为人们做出贡献。
假如我会变,我会变成一棵树,和伙伴们一起为人类做出许多贡献。春天,万物复苏,我的身上会抽出许多嫩绿的枝条,树上开满了雪白的小花,芬芳扑鼻。花香随着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的屋里,让人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花瓣随着春雨飘落到泥土里,泥土里也散发着我的芳香。夏天,我变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撑起一顶绿色的大绒伞,许多爷爷奶奶在我的大伞下乘凉,许多小朋友在我的大伞下玩耍。下大雨的时候,人们还可以在我的伞下避雨。我每天帮人们净化空气,让大家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多和谐的大自然呀!
秋天,我结满一树果实,让人们收获着累累硕果,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身上的叶子慢慢地由绿变黄了,我抖落身上五颜六色的树叶,让它们随着秋风飘落到土里,这可是很宝贵的肥料呀!冬天,我身上的叶子一片也没有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世界变白了,我也变成一位白衣少女。毛茸茸的枝条引来无数爱雪的人纷纷与我合影。孩子们在树下打雪仗、滚雪球,欢笑声响彻云霄。假如我是一棵树,那会有多好呀!
我希望有更多像我一样的树,为人类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