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大榕树,那多好。那我就四季常绿,多么美丽呀!
春天到了,我换上了一件绿新衣。人们来到我这里休息,小鸟们高高兴兴地来到我的身上搭窝。小朋友也开开心心地走到我身体旁抱一抱我。我的心,仿佛有一股温暖的潮流在翻滚。他们也许在心里对我说:“榕树爷爷,您真高大。”
夏天到了,烈日炎炎,太阳像在燃烧着似的。许多人都坐在我身旁乘凉。小孩子走到我身旁捉蝉。有的小孩子还走到我周围,玩捉迷藏的游戏。他们玩得那么兴奋,让我看着也十分高兴,所以展开手臂,帮他们打着巨大的伞儿。
秋天到了,我还是穿着绿袍,不过我的头上结出了许多果实。孩子们都来捡我的果实,一边捡一边互相认识,聊聊天。小鸟也来吃果子。吃饱了,他们会把我的子孙带到别的地方去,让我的子孙快乐地成长。有时,下一阵小雨,人们都来到我身下避风雨。
冬天到了,天气十分寒冷。我的绿袍不受影响,颜色不改,为我抵御寒冷。许多树木的叶子都落了,可我的绿发只是掉了几根。小朋友又来抱抱我,让我更暖和。我仿佛听到他们在说:“大榕树爷爷,您可能十分寒冷,我来帮您保保暖。”
我是一棵四季常绿的大榕树,一年四季默默地为人们作出贡献。风儿吹过,静静地,我的长须在风中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