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假如我是作文
清晨上学,路边一排排树苗,给我们带来了生机,更重要的是它能净化空气,增进人体健康。突然,我想到,假如我是一颗小树苗,我的命运又将怎样呢?假如我是一颗小树苗,在我从土里钻出来的那一刻就会好奇的四处张望。
哇!我发现我出生在一个多么大的城市里:高耸云霄的麽天大厦,川流不息的轿车,巴士,形形色色的商品······我仰起绿色的小脑袋仔仔细细的观察着。正当我对这些事物兴奋惊叹时,一阵刺耳的“滴滴”声打破了我对着美好事物的观察。我扭脸一看,一辆白色小轿车正在难听地“滴滴”大叫。原来路上发生了堵车事件,这车队可长了,从头看不见尾,从未看不到头。几个行人正在横穿马路,汽车司机在提醒行人。怎么大的城市那么多人,车那么挤?我还看见公共汽车上人可多了,前胸贴后背的。冬天可以取暖,可夏天呢?人们不就热得大汗淋漓了?咦?这是什么味?这样难闻。呦,是那边化工厂飘过来的,我很不高兴的吸收着他,尽管我不高兴,但这样能为人们减少一点污染。谁较我是一颗小树苗呢?
现在我已经长大一点了,我发现大城市并不好,污染怎么严重。唉,怎么了,我怎么看不清了?呀,真么烟尘。唉!我真后悔生在这样一个城市。看,前面那个人还把雪糕纸扔在地上呢。我拖着脑袋瞧着条街道我觉的他已不像我出生时那样美好现在成了一条有挤又脏的地方。假如我是一棵小树屋哦可不愿生活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