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的身上没有五颜六色的衣服,但是我还是喜欢做一颗树,因为树自由、快活、无忧无虑的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当春姑娘披着绿色的轻纱来到人间,帮我换上了人世间最美丽的衣裳,我穿上了嫩绿的新衣,感到了温暖和舒适。
假如我是一棵树,当下姑娘带着风、雨、雷、电来临时,这是我早已准备好痛快地洗一次凉水澡了。下雨了,我沐浴在倾盆大雨之中,我多么欢快啊!雨停了,一阵风吹来,又凉爽又舒服。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真漂亮!天晴了,人们躲在我的身体下乘凉,小鸟在我头上安窝,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为我唱着夏季交响曲。
假如我是一棵树,秋姑娘穿上了艳丽的金黄装,“好痛!好痛!”,我感觉到了头发在一片片地脱落,不过没关系,来年我一定会长的更加茂盛,我有充足的养分,一定会长得更加粗壮的。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为自己自豪,因为我没有忧虑,我自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