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收获200字作文
今天下午,在我们准备出发去妈妈单位时,忽然,我们听见外边有这样一个声音:哗---哗---,我们向外面一看,啊,原来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呀!我想:这大概是老天爷像我们一样觉得热才流了那么多汗吧?我观察到:雨因为下得太大,我们前边那栋楼的房顶上的积水就像大海里的“波浪”从西向东涌去;因为那栋楼顶上没有滴漏,水从楼顶流到一楼伸出去的平台,再从平台流到楼后一座房子的房顶,最后直落到地上,就形成了三级瀑布;还有,前边有条街上的积水混着泥土,就像一条小“黄河”徐徐地流淌着。
雨小了后,我们就到了妈妈单位,我看见办公室后面的平台里积着很多水。因为叔叔阿姨都不方便去把被一个很多脏东西堵住的水管捅开,我就把裤子往上一拉,用一根棍子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水管捅开了。管道一通,积水就流走了。妈妈夸我是个善于帮助人的“小帮手”。
今天,我收获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