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梅花400字作文
2011年的8月6日,浦东新区被台风影响了。
这次的台风是2011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梅花”,“梅花”于7月28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随后两度升级为超强台风,并于8月6日15时减弱成台风。
“梅花”改变了许多次方向,最后与上海擦肩而过,不然后果相当惨重,据说台风“梅花”刮到韩国去造成了人员伤亡,要是它直接登录到上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8月6号,记者跑去了崇明东滩,那里的风力就有六七级左右,我想,做记者也真辛苦啊。
8月7号,我家受到了一点点台风的影响,结果放在后院里的两块铁板都被风吹下来了。
晚上的新闻里播出市民们都去买了很多菜,我老妈也是。几百次航班都延误了,船只能停泊在所谓的“typhoon sherter(台风庇护所)”里,不可以出航。结果,台风对上海造成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但是,台风在危害人类的同时,也在保护人类。台风给人类送来了淡水资源,大大缓解了全球水荒。一次直径不算太大的台风,登陆时可带来30亿吨降水。另外,台风还使世界各地冷热保持相对均衡。赤道地区气候炎热,若不是台风驱散这些热量,热带会更热,寒带会更冷,温带也会从地球上消失。一句话,台风太大太多不行,没有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