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梅花400字作文
一天,腊梅花搬了新家,她的邻居是玫瑰花。
玫瑰花浑身带刺,但她的花的确很美。腊梅花瘦小的身体上连叶子也没几片,所以玫瑰花一直瞧不起腊梅花。
夏天,玫瑰花绽开了笑脸,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穿梭,玫瑰花自然成为了美丽的公主。她高傲地问腊梅花:“喂!你看我的花,多美呀,再看看你,你什么时候开花呀?有我的美吗?”腊梅谦虚地说:“我要到最寒冷的冬天才开花,我的花可没有你的花漂亮。”“哼,丑八怪,开不出美丽的花儿不要找借口。”玫瑰嘲讽地说。
秋天来了,萧萧秋风吹起了漫天的黄叶。腊梅关心地对玫瑰说:“天气眼看就要变冷了,我们一起来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冬天才能抵挡得住寒冷。”玫瑰不听她的话,腊梅只好自己去锻炼。
冬天来临了,阵阵寒风冷得刺骨,玫瑰抵挡不住霜雪,蔫了。而腊梅呢?她正迎着严寒展枝怒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