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梅花400字作文
今天,下了一场雪,于是,我打算出去散步。
当我正外面走的时候,外面正好停了雪,此时大地上已是白皑皑的一片,地面上似乎只有我和保安的脚印。景色真的很美,在白皑皑的雪地上,不时能看见一、两株血红色的梅花,而这一、两株梅花让我赞叹不已,而且,梅花在雪中显得格外耀眼。我顿时呆住了,我站在那里呆呆的想: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他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不傲然挺立,在这么寒冷的雪里它却这么精神、这么秀气,而且现在连个太阳也没有,按常理来说,这时,它应该已经臣服于雪了呀!我想着,便不知不觉的说出了口。我站在雪地上,一直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这一、两株梅花,忽然,这一、两株梅花似乎已经成为了两位拥有英雄气节的人物,他们让我知道了一件事:一个人,无论怎么样,都要有骨气、有灵魂!
终于,天,再次给予那一两株梅花施展灵魂的机会。雪,再一次,从天上缓缓飘落。这时,我发现,那一、两株梅花无论在多大的风中、多大的雪中,都会傲然挺立,不会低头折节,因为它是最有骨气、最有灵魂的梅花啊!
现在,无论我在那里,眼前总会浮现那最有骨气的植物——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