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梅花400字作文
心跳乱了节奏/梦也不自由/爱时的绝对承诺不说/沉到一千年以后/放任无奈淹没尘埃/我在废墟之中守着你走来/我的泪光承载不了/所有一切你需要的爱/因为在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
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浅吻着你额头/别等到一千年以后/所有人都遗忘了我/那时红色黄昏的沙漠/能有谁/解开缠绕千年的寂寞/缠绕千年的寂寞
——《一千年以后》
很久没有为歌词感动了,可能是因为很久接触新歌。《一千年以后》让我找回了些熟悉的触动。
“南枝可插,更须频剪。莫直待西楼,数声羌管。”梅花茂盛之时,无人在意。直到羌管数声,剩下的只是一地落英。探梅人此刻去哪里寻找梅花?
“今年恨探梅又晚”,有谁会知道,今年之后的哪一年才能探梅不晚呢?
梅花没开时,往往有人期待它的开放;梅花开放时,往往有人忘了它会凋谢;梅花凋谢时,往往有人会后悔和叹息。
有一句话很美:我已经成了你的过去,但我依然站在过去等你。用我所有现在的光阴。
这句话里的女主角和这个句子一样美。但是梅花不是女主角,它不会等。
古往的文人墨客会常用倔强来形容梅花,因为它只在寒冷的时候开放,不会等到明媚的春天,和其他的花朵一起画着“花开云笑”。也许就是因为它太倔强,所以哪怕欣赏它的人没有来,它也依然会在自己的时间里匆匆,不会停下为谁多等一分钟。
现在开始喜欢梅花,因为它倔强,也大概是因为,它后面,有一个只等人50秒的女孩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