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梅花400字作文
冬日的严寒,使往常浓妆艳抹的花儿因冬日的冷冽而畏惧时,只有梅花把一树绿色退去后绽开美丽的花,唯独它在严寒中傲然依旧。天越冷,花越艳,风越大,花越香。
闻着梅花的花香,心中不禁赞叹梅花不屈的品格。我想,梅花为什么不在温暖的时节开放却偏偏在冰冻三尺的严冬开呢?带着好奇心,我上网找到了答案。
梅花原产于我国,喜温暖气候,较耐寒,对温暖很敏感,只要气温稍微增高,梅花就会开放。梅花喜空气湿度较大,但花期忌暴雨,要求排水良好。涝渍数日会造成大量落叶丶黄叶或腐根而死。尤其在十二月至二月间,正是各种梅花盛开的时节。白色的梅花如羽毛般的纯洁,红色的梅花似烟火般耀眼,略带粉红的梅花像云霞般灿烂。
“清姿丽影雅韵至,冰魂玉破含香来。”这铮铮铁骨的梅花,它的品格正不是我们中华名族的品格吗?那一树不惧严寒的梅花,盛开在每个不屈不挠的中华人民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