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400字作文
这个陶瓷是盘子形的,中间有棵梅花树凸起,颜色是鹅绿色的。正面的纹路从里到外,由密到疏,像蜘蛛网,像破了的蛋壳贴在上面,又像渔民打鱼时用的破渔网,反面中间凹陷进去,纹路又细又密。
正面中间图案是一棵梅花树。树干虬曲盘旋、苍劲有力,像八九十岁的老爷爷伸不直的手臂一样。它的树枝向上生长,直插天空,显得树枝非常有力。那盛开的花,中间的花蕊和旁边的五瓣花瓣刻的那样精湛。
刚开的花,才开了一半,没有完全盛开。有些还只是花骨朵儿。有些梅花,三两个挤在一地,有些一朵花孤零零的在枝头上。我不由得想起了王安石的《梅花》;“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相来。”
我发现有一个角破了,听杨老师说,是被同学砸破了,我想:我们今后一定要保护好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