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现在的我们,已抛开了童年的幼稚,迈向了青春的时代,当心情被长大的喜悦笼罩时,成长中的烦恼也接踵而来。
成长中的我们,心理开始发生了变化,我们开始对大人们产生不满;开始渴望能够长大独立;开始觉得学习压力大;开始对前方的路途一片迷茫,无法抉择自己的目标;心里开始产生一些莫名的情绪在家里的时侯,妈妈叮嘱我们要小心的做事,也要细心;会告诉我们这些事该怎么做;那些事怎么解决,会让我们学习做家务……这些都对我们有好处,可是我们会很不领情的觉得这是妈妈无中生有,唠叨,啰嗦甚至会开口顶撞,心里会觉得非常烦闷。这样我们就会和妈妈很少沟通;
时间一长心里就会产生不满,有心事也不乐意和妈妈说,更喜欢和朋友倾诉在学习中,在课堂上,我们有时会觉得学习枯燥无味,学起来十分吃力。上课是我们会不自觉的开小差,心不在焉,有时还会想其他的事,分数会直线下降……
有的时候,我们渐渐的不满于家长老师的约束,会渴望快点长大,能够独立,能获得自由却不知我们在大人眼里还是一个幼稚的小孩,还需要大人操心,别人的关心成长的烦恼不仅仅是忧虑,更多的是人生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