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36岁了,也许是太辛苦了吧,乌黑的头发中已隐约可见几根华发,只是双眼仍然炯炯有神。我的爸爸是个典型的“书迷”。
在我的印象中,他每天都学习到很晚才休息。记得有一次,我从睡梦中惊醒,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1点了,可他依旧在专注地看书,还不时地用红笔圈圈点点。有时,我不解地问他:“你这么努力干什么呀?你又不是没有工作。”
爸爸乐呵呵地摸着我的头,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 听了,想到自己平时的贪玩,不禁红了脸,惭愧地低下了头。
瞧,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爱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