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中秋400字作文
可爱的你:
今天是中秋节,家家团圆,不知你是否快乐。在这时刻,我只能对着这圆圆的月亮跟你说:“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你离开我们几年了?让我想想,近两年了啊!你离开我们两年了,不知你在哪里过的怎么样了?你想过我们吗?你现在在干什么?你……我有好多好多问题想要问你,因为我对你太好奇。因为你是个传奇,你是个秘密,你是种在我们心底的芽儿,却不会成长。
记得你离去前的最后一天是星期五。那天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星期一就看不到你活泼的身影,只有你离去的消息?你知道吗?大家看着你的空位置好久,讨厌你的不辞而别,讨厌你离去的消息,讨厌……可仍然喜欢着你可爱的微笑,喜欢你的乐观,喜欢你的一切。可是——你却走了,走得那么绝情,走得那么悄无声息,走得那么永远。你应该坚持住,不为别的,就为我们这帮同学。你知道吗,你的走让我们班多少人落泪。是你不愿意和我们在一起了,还是另有原因。最后你竟然还是走了,至今我还记得与你说的最后一句话,现在想起来好傻,好后悔,为什么不和你多说点,毕竟那是最后一次了,真正的最后一次……
听他们说你是去世了,是吗?——不是吧,你在骗我们,肯定是去做上帝的天使了吧?放心,我们不会嫉妒你的。只是我好怕忘记了你的样子,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