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农历月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之夜,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家家户户都喜欢坐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据说吃月饼象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一传统风俗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桌上的月饼各式各样,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火腿月饼……还放着各种糖果。月亮渐渐地升上了中天,金色的圆月仿佛像一个大月饼,微风吹佛着我们的头发,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时劳动了一天的奶奶开始为我们讲起了“吴刚伐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听完奶奶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圆月,我觉得自己也仿佛进入了角色。
这时在一边喝着茶的爸爸也接上了话茬 ,他用手指圆月说:“你看,月中的吴刚正在砍桂花树呢/”我抬头一看,真的,月中真的好像有一个人在使劲地砍树呢。爸爸又喝了一口茶,笑容可笑容可掬地说:“吴刚砍了一年,才从桂花树上砍下一片叶子,从天上掉到人间就变成了金叶子,这一片金叶子会掉到人间最勤劳的人家门口,这家人便会富起来。所以,你长大了要勤劳,勤劳就是财富。”听着爸爸的故事,我又一次进入想象之中,我仿佛看到那桂花叶子正在飘飘悠悠地从天上飘下来,正巧落在我家的门口……
“沙、沙、沙……”起风了,旁边的树木起伏不停,我仿佛像童话中的小仙子在梦中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