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妈妈带我去外婆家吃团圆饭。
外婆一看见我,亲热地摸了摸我的脑袋,给我一个月饼,“乖孙女儿,给。”我眯着眼睛,笑着拿了月饼,坐在椅子上……咦?这月饼正像天上的的那轮月亮的形状,我的脑海里好像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些画面……可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很想知道,于是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拼命地想啊想……
“这是哪啊,怎么那么像是在天宫?”我疑惑不解,在那自言自语。“是谁闯入我二郎神的地盘?”不远处传来了吼声。接着,我的跟前就真的出现了故事里一样的二郎神。我又是害怕,又是惊讶,向后退了几步……
一道闪光在我身上划过,二郎神把我变成了天狗,在我身上下了:吃掉月亮的一半,然后落在人间的咒语。就这样,我失魂落魄似的吃掉了一半的月亮,就落在了人间。当我睁开眼睛时,只看见了天空暗淡无光,接着围来了一群拿着棒子的人,然后就是痛打在我的身上,我被惊醒了。
我喊着:“啊,别打我,痛。”“怎么了。”妈妈靠近了忧心的问。我迷迷糊糊看见了妈妈,又看了看月亮,始终为变。这才知道我在做梦,我向妈妈傻笑个不停。又想起了,刚刚后脑勺不知被谁重打了一下,我摸了摸,“啊,鸟屎。”我尖叫一声。妈妈咧开了嘴,点了点我的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