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中秋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来了。
这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人团坐在桌边品尝着妈妈做的丰盛美味,边吃边聊中秋节古老的习俗,这时爸爸提议现在进行中秋才艺大比试,我赞同。首先进行成语比试,要求是每个成语必须都要含有“月”这个字。
我打头炮:“花好月圆。”
爸爸接着说:“花前月下、月下老人。”
妈妈也不甘示弱:“风花雪月、水中花,镜中月。”
“……”
一轮成语比完,进入古诗比试,我又抢先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爸爸说:“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妈妈答道。
“……”
说着,说着,我一个人来到阳台,想看一下阴晴圆缺的明月、独处寒宫的嫦娥以及可爱的玉兔。仰头环顾,连月亮的影子都没有,一看原来今天是阴天。月亮没了,一阵思念涌上心头:仰望天空,眼前又仿佛出现了过年时的情景:我和表哥、表妹欢聚在一起,打着、闹着。而现在却各在一方,不能相见。
想着,想着,我又不觉地想到了祖国的宝岛——台湾。这时的台湾肯定也想着她的母亲——中国。而这时电视中正传来台湾要申请加入联合国的报导。不!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决不能让台湾离开祖国的怀抱……
夜深了,睡梦中,我梦到我在台湾回归的那天晚上,我和表哥、表妹在台湾的日月潭上荡舟、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