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我学会了打扫房间
今天,妈妈有事外出了,妈妈走时一再交代不许一个人跑出去玩,这样很不安全。我一个人在家真无聊,不知道干什么?没多想就睡觉了,一觉睡到了下午3点多才起来,起来后左看右看,心想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点事。
我看见自己的房间很乱,就想把房间打扫干净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我先把书架上所有的书和物品全扔到地上,然后按照书的种类摆书,第一层我放漫画书,第二层放科技书;第三层放童话书;第四层放故事书;第五层放字典。接着把平时用的一些物品放在一个小抽屉里,然后再拖地,我先把拖把打湿,再甩干,开始用力拖起地来,有的地方很脏得来回拖几遍,一些脏印都擦干净了。可是有一个脏地方怎么也擦不掉,我只好找来抹布打湿,加上清洁剂跪在地上用力擦,左擦右擦好不容易才把它擦干净,累得我直喘气。接下来我又用抹布擦桌子,我先在桌上喷清洁剂再擦,这次轻松多了,一会儿就擦干净了。
刚干完,妈妈就回来了,她见屋子里变得干净整齐了,直夸我长大懂事了,会帮妈妈收拾屋子了。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很开心,心想以后一有时间就自己打扫房间。让妈妈开心,自己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