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外婆家探亲。一走进村子,就看见表哥正在骑自行车,自行车跑得飞快,像离弦的箭。我很羡慕他,就想学自行车。妈妈说:“明天我教你学自行车。
第二天,妈妈推着自行车来了。开始学骑自行车了,我以为很简单,只是坐上去蹬脚就行了。谁知道,我上都上不了。妈妈只好扶着我,她一松手我就摔了一跤,我四脚朝天。疼得要命。但是又想到能像表哥那样把自行车骑的自由自在,那是多好的一件事啊!于是我坚持了下去,继续学自行车。我满头大汗,两只手硬邦邦的。我越是紧张,自行车越是不听我使唤。还总是摔跤。我想放弃了,就生气地把自行车扔到了一边,向妈妈赌气说:“我不学了!这么难学!怎么都学不会!我以后都不学了!”妈妈耐心地鼓励我说:“怎么这么快就放弃了呢?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学就会的,是有过程的,可能要几天,甚至要几个月,你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就这样我听了妈妈的话,又一想:做什么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就这样,连续几天坚持学骑自行车。每次依然骑上去又摔倒,骑上去又摔倒,我把手都磨出血了,把膝盖也磨破了,依然还是学不会。中途有好几次我又想放弃了,是妈妈不断的鼓励,使我又坚持了下来,五天过去了,我轻松地踏着脚板,双手自然的把着车头。神气地哼着歌,像只出笼的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骑自行车的感觉着好啊,它令我飘飘然,自由自在。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经过不断的努力、坚持不懈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