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欢快的早晨,鸟儿还在树枝上“唧唧”地欢唱。我也被这美丽的早晨感染着,“吱溜”一声滑下了床。
妈妈在厨房笑盈盈地等着我“懒虫,这么早起床?不多睡会儿”!
我迎上去:“妈妈!昨天不约好了吗?今天学做蛋炒饭。”我边说边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不料,手一抖......
“小心!”妈妈大叫一声。
“啪!”鸡蛋碎了。蛋壳“炸”得四分五裂,地上不紧不慢流淌着明晃晃的蛋液,透出一丝腥味,像是在嘲笑我似的。
我并不灰心,又从冰箱里小心翼翼的“请”出一个鸡蛋。然后,拿出一个小碗,左手扶碗,右手抓起鸡蛋,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一磕,“咔嚓”蛋液流进了小碗,可蛋壳也随着蛋清“混”进了小碗,我呆在那儿,不知所措。妈妈看了我这样子又好气又好笑,叫我轻点儿敲蛋。我按妈妈的话做了,果然敲好了鸡蛋,然后用筷子搅成蛋液。
接下来,我把锅放置在打火灶上,打开了火炉。“呼”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一切准备就绪。待锅烧热,放入油,锅里立刻噼里啪啦地炸开了。油滴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蹦蹦床上跳似的。我手忙脚乱的把蛋液倒进锅里,油安静了,原来被鸡蛋吸进去了。拿起锅铲把已经成饼状的鸡蛋按一按,压得我的心都平平坦坦的,感觉还不错!差不多了,我用铲子把“鸡蛋饼”割成无数的小块,再把米饭和葱花倒进锅里,放点盐。锅铲翻着,金黄和葱绿上下飞舞,伴着诱人的香味。我真想尝一口,那个香呀!
饭炒好了。我把花饭装在一个带花边的盘子里,还在中间特意放了一个大鸡蛋花。浓香伴着蒸汽卷出来。妈妈尝了,高兴的说:“我家炅炅会炒鸡蛋饭了!不错。”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