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生活中,有的同学沉迷于电子游戏中;有的同学沉迷在流行曲里;而我,却是另一番天地,我沉迷于知识如海洋一般辽阔的书里。
小时候,我常常哭,哭得妈妈不知所措。爸爸呢?就随手抓起一本书,绘声绘色地读起来。奇怪的是,正号啕大哭的我慢慢地安静下来,最后还咧开嘴笑了。可能就是那时候,上天注定了我与书的缘份,从此便分不开我们了。
到了六岁,我已不满足爸爸妈妈给我讲故事了,就开始自己看书。刚开始,我只能读一些图书,慢慢地,我能读一些全是字的书了。到最后,我还能说出整个故事的意思呢!有了这么大的进步,妈妈连夸我棒!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我八岁那年,妈妈给我从书店订了许多书,每个月初都会按时把书送来。可天工不作美,有一个月初下起倾盆大雨来。我猜书店肯定不能按时送书来了。一想到这里,我就像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于是,我就悄悄溜出了门,连伞都顾不上拿。外面的雨下得可真大,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但仍毫不犹豫向书店走去。当我拿到书时,已走不动了,只感到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时,已发现我睡在自己的床上,妈妈在旁边细心照顾我,嘴里不忘对我的责骂。但我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我的书还在不在?看到书没事了,我安心地笑了。虽然受到妈妈的责骂,但我还是觉得值得的。
现在,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爱看书的习惯还是没变,不过我的书已从儿童读物变成了小说、散文、诗集、名著……这算得上是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吧!虽然我有那么多书,但我还是常常光顾“美食店”,有时在店里品尝,有时带回家细细品尝。
读书的乐趣是无穷的,我爱读书,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