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净净。我和净净是邻居,又是同学,我们常在一起学习,一起玩游戏,街坊们都说我们是一对“活宝”。
净净有着一头乌黑的秀发,长长的睫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小小的嘴,笑起来便会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别提多可爱了! 净净特别爱干净,听她奶奶说,他们就是因为净净太爱干净了,所以才给她起“净净”这个名字的。净净的衣服、房间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连她的作业本也一样,老师总在班上表扬她爱护本子。注册时发下来的课本、在书店里买的故事书,她都保护得非常好,书上一点儿“伤疤”都没有。和她相处得久了,我不爱干净的坏毛病全都跑得无影无踪了。 净净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有一次,学校开展大扫除活动,还要进行卫生评比,选出全校卫生最棒的班级。老师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净净,净净和班上的同学商量了一下,说:“小明、小刚扫厕所,小丽、小红扫教室,元元、欣欣扫走廊……”我一看,嘿,还挺麻利的,真像一位指挥官。同学们在净净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各负其责,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教室内外就变得一尘不染了。咦,净净哪去了?我左找右找,忽然发现她正蹲在墙角边,用自己的手帕擦墙上的泥。洁白的手帕几乎变成了抹布,漂亮的花裙子也溅上了几块泥点子。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
评比结果,毫无疑问是我们班获胜,夺得了流动红旗,还被评为了“优秀班级”。我心想:这里面真有净净的一份功劳啊!
从此以后,我和净净更加要好了,友谊也更深了。我为有这么一位好朋友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