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好妈妈非常地关心我。我从小体弱多病,妈妈为此操了不少心,要是我一生病,她就一定会彻夜难眠。
记得有一次,我生了一场大病,在第三人民医院住院了三个星期,我妈妈便辞去了工作来照顾我。有一天,医生拿着一个很大的针筒,来到我的病房里,说是要给我抽血。我一听,顿时毛骨悚然。缩成一团,怎么也不愿意伸出手给医生抽。妈妈见我怕成这样,便安慰我说:“儿子,勇敢点!不要怕,一会儿就好了,千万别紧张,越紧张越疼!”我听了,放心了一点,可针头还没到我手上,我就大叫起来。妈妈便叫医生等一下,又耐心地对我说:“儿子,不要怕,一点都不疼,不要叫,不然针没扎进去又要重新扎一针了。”
我听了,不想多扎一针,就只好一动也不动了。医生终于把针头扎进了血管,我看着鲜血从我的体内缓缓流出,我的心一下子绷得紧紧的。不一会儿,针管就装满了血,医生便拔出了针头,我轻轻地吁了一口气,开始吃起了妈妈给我买的面包。心想:如果今天不是妈妈这样鼓励我,我肯定不能坚持到现在。
在我生病的三个星期里,妈妈为了不让我落下功课,每天出了照料我,还要帮我补习功课,非常地辛苦。出院后,我回到学校,语文单元考试还取得了一百分的好成绩。因此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令我终身难忘。在我妈妈的细心照料下,我不但病好了,还取得了好成绩。我妈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