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张战经我的妈妈,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爱。爱是一个可爱的宝贝,我看不见它,我摸不着它,但是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它。在妈妈关注的目光中,在妈妈慈爱的笑容中,我知道,爱在我身边。打开我的记忆之门,许许多多我和妈妈的故事涌现在我的眼前……每天早晨,我去上学,回过头来我都可以看见妈妈在阳台上目送着我;放学回家,我远远地看见妈妈在阳台上等着我,看到她温柔的笑容,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幸福。我是一个很特殊的孩子,我五岁才开始说话。
因为这样,小时候我不愿意出去玩。妈妈怕我呆在家里会养成孤僻的性格,同时又担心我出去小朋友会不理解我,她就每天利用下班的时间,带我出去玩。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从不间断。现在想想,妈妈那时候是多么辛苦啊!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仿佛又看见了在炎炎的烈日下,在寒冷的冬日中,妈妈牵着着我的小手,在校园的小路上,她一边教我认识路边广告牌上的生字,一边还教给我一些简单的英语单词,同时她还教给我简单的数学知识。
她不厌其烦地耐心地教导我,而我和妈妈在一起,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从她那里汲取了很多知识的营养,同时学习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现在知道了为什么妈妈不辞辛苦地那样做,她是怕我在上学的时候跟不上,不会和小朋友交流。我很庆幸,我有这样一位妈妈,是她的关怀和爱护才使我快乐健康地成长。这一幅感人的画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令我终生难忘。而妈妈的爱也像一株永不凋谢得花儿开放在我的记忆之中。有一个这么爱我的妈妈,我感到很自豪我如同一只燕子,而妈妈则如同一棵大树,她默默而又欣慰地看着我,只要我高兴,她便很知足;我就像一棵幼苗,而母亲则像雨露,消失在土壤之中。
母亲养育了我,她默默地看着我长大,变得懂事;我就像一条小鱼,妈妈是小鱼生活的清清河水,她给我营造了美丽而宁静的生活环境我就像一只小船,而母轻则向吹动我前进的风,这股份让我前进。母亲帮助了我前进,让我真正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并且顶着大浪向前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似乎真正明白了这首诗的内涵。我爱我的好妈妈。我要做一个好学的好孩子,来报答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