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好:
你现在已进入期末总复习阶段了,也就是说你的一年级学习马上就快要结束了。你准备好了吗?前些日子因为你的学习老师找我谈过话,我也发现你的自我约束力差,回到家里我们试着找了一些方法,共同研究如何把学习才能提高上去。
通过我们共同学习,一起批改做过的作业,找自己的优点,以提高学习兴趣。我在背后偷偷的给裴老师试题,让她转交给你,你当时是不知道的,回到家我还假装不知道,给你鼓励,给你表扬。把你兴奋的不得,把那些试题当成老师给你的使命,也不在为了额外的作业而发牢骚了。其实我这么做是为了培养你对学习的兴趣和对作业的主动性。后来你的学习态度明显的提高了,成绩进步了。你自信了,你笑了。你最近对做作业也积极了。希望你坚持,不管是老师的还是家长的作业,这都要靠自己。
你知道吗学习态度直接影响着我们学习的效率,它还决定着是学还是不学,以及学习的行为方式。更严重的影响了心情,可是人不能想学就学,如果你的学习态度不好,厌学,干脆先别学,去放松一下自己,呼吸一些新鲜空气,让自己放松,使自己愉悦起来,于是,什么在眼中都变得可爱了。
现在再和你谈谈如何做好总复习,除了有好的学习方法之外,还要有好的学习习惯,“习惯可以决定命运”。所以说习惯是不可忽视的。我主要说说书写和读题:
规范书写,是保持书写清洁的习惯。如果写字不认真规范,字总是很大,并且很不整洁。这样可导致误解性错误和后期检验的问题。作业的格式、数字的书写、数学符号的书写都要规范。答案在试卷中只占有很少的分量,错了结果,扣一分,错了过程,也许就要扣很多了。而过程与格式有密切的关系。所以一定要注意书写。
读题的时候认真也是很重要的,很多时候你并不是不会而出错,而是题目没认真审,只要别人给你重读一遍你立马就明白了。有时我认为你还小,以后就好了,没太强调。现在看来不行,一旦不好的习惯养成了,以后就很难改了。审题不清往往会导致错误的结果,或者浪费时间,特别是在考试中,浪费了时间就很可能做不完题目,导致丢分。
所以你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贯。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是从一点一滴做起。只要你平时注意有效的学习,才能逐步形成使自己终身受益的良好习惯。看了以上几点,你应该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