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妈妈快40岁了,一头卷发,高高的鼻子,在我眼里妈妈是辛劳的,因为我从小就没见过爸爸,都是我妈妈一手把我养大的,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她。妈妈是一位热心的人,左邻又舍有什么事,只要妈妈帮得上的,她都会热心的帮助别人,她常说:“远亲不如近邻,谁家没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中心广场玩,我们刚走到中心广场旁的马路上,我们看见一位阿姨在东张张西望望,一副着急的样子,嘴不停地叫着:“玲玲、玲玲”,好象在找人。她走到妈妈面前问:“你有没有看见一个3、4岁的小女孩从这里走过?”妈妈回答:“没有啊?”妈妈说:“别着急我们帮你找找看,你们是在哪里走散的?”阿姨说:“我带玲玲来中心广场玩,走到井潭弄那边跟朋友说了几句话,我一转身她就不见了。我以为她已经到中心广场了,可我找遍了还是没找到,妈妈叫阿姨往西找,我们往东找,找一会儿就在这里碰头。
我和妈妈往东找,边找边向路边店里的人打听,可我们走到剧场那边还是没有找到玲玲的踪影,我不耐烦了说:“妈妈,我们还是别找了,我们
跟她们非亲非故的,管我们什么事。”妈妈说:“帮忙帮到底,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要守信用。”
妈妈突然想起了什么说:“玲玲会不会还在井潭弄那边,我们向路人打听,路人告诉我们在井潭弄后门的沙堆上有一个小女孩在哭,会不会是她,于是我们三步并作两步向井潭弄后门走去,妈妈看见不远处果然有个小女孩在哭,妈妈走过去问:“你是不是叫玲玲?”小女孩点点头。“妈妈在找你呀,快跟阿姨走,”边说边扶起玲玲帮她擦去眼泪,然后拉着小女孩的手向中心广场走去。阿姨看见玲玲,飞快地抱起她边亲边说:“小宝贝你到哪里去了?快把妈妈急死了。”妈妈没等阿姨说声谢谢就拉着我的手走了。
妈妈不仅是个热心的人,在学习上也对我严格要求,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就去玩,玩了一会儿,我想妈妈应该回来了,我马上跑回家,没想到妈妈早已在家了,我只好红着脸走进去,妈妈问:“你为什么不做作业就去玩?”我吞吞吐吐不知说什么才好,后来妈妈批评了我一顿,我真后悔刚才为什么不做作业就去玩。
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辜负你的期望,我也希望自已快快长大,好帮你分担一些事。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