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生命400字作文
在小区的一个小花坛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棵小树。尽管这个花坛里的土很贫瘠,像石头一样硬,可是这棵小树仍然很坚强地再“石头”里生根发芽。
这是一棵很矮小的木瓜树,它的叶子是黄绿色的,在风中抖着;它的杆子是淡绿色的,却直挺挺的,显得很倔犟;但它的根却深深地扎进了土里。由于这棵只长三十厘米的左右的小树跟其他奇花异草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并没有多少人去留意它。
这个花坛也不过是一个长四十厘米,宽三十厘米的小坛子罢了,里面的土由于太缺水,所以到处都是裂痕甚至连野花野草都不愿意生长在那儿。
我暗自佩服这一棵小树:是什么力量让它那么有勇气坚强地生长在这儿?其实,有时候我们真应该向这棵小树学习一下,学习它那种坚强、不畏惧的精神。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我十分失望,我想:下一次我肯定考不好了,哎!怎么办呢?无意中,我想起了这棵小树,它根深深扎进坚硬的土里。我又有信心了,我相信自己下次一定可以考得好!经过我好几天的复习后,考试来临了,由于我的充分复习,所以这次我又考好了!我真感谢这棵小树,它告诉我:只有坚强,不被困难击倒才能成功!
这棵树让我懂得了有一种生命叫——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