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400字作文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把美丽富饶的汶川变成了废墟。为了汶川,浩浩荡荡的解放军,不怕牺牲的武警官兵,妙手回春的白医天使,新闻记者们,志愿者们,火速前往……,他们全心全意抗震救灾。
一位年轻的公安民警,他的父母,他的孩子都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生命,他含着泪水,忍着悲痛,和同伴们夜以继日地干着,好几天,他吃不下饭,好几天,没睡过觉,领导让体不自支的他,让他休息一下,他却语重心长地说:“救群众要紧!”“你和群众同样要紧!”领导说着就把他拉到一旁,让他坐下,他哪里肯从,随即又加入救人的队伍中了。他把困难留给了自己,把温暖送给了群众。这就是个公安战士的悲壮!
生命宝贵,奉献价值更高。地震时,有一位老师为了救学生,他一人竟从教学楼里连续救出了27个学生,他顾不上吸一口气又冲进去了,但再也没有出来。他把生命给了学生,把死亡留给了自己。这是一个教师的悲壮!
生命是神圣,又是辉煌!汶川——祖国的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壮歌!他们响遍大地,响遍世界!他们为中华民族树起一座座光彩夺目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