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生命400字作文
《草房子》谱写了一曲爱的颂歌。文章的每一个角落都涌动着浓浓的、化也化不掉的人间真情。我是含着泪读完这本书的,文中的一切一切都深深的烙印在心底。
回忆《草房子》中的情节,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一座座草房子,这里充满了人间最真挚的情和爱,这里穿梭着感动、演绎着真情、涌动着泪水、奏响着永恒,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令人震撼。羞涩优雅的纸月,文弱的温幼菊,身患绝症的桑桑以及他的爸爸桑乔,都让人记忆深刻。
尤其是温幼菊老师,为了让桑桑的恢复离不开温幼菊老师的帮助,是她为身患绝症的桑桑点亮了对生活的热爱的灯。
在生活中“用爱为别人点亮生命之灯”的人很多,我们村里有一个老人她的儿女全在外地工作,很少回来,可自己很难自理。我妈妈看老人如此可怜,便主动去照顾她。每天下班回来,妈妈总是先烧好饭,自己来不及吃,就跑去给老人做饭。给老人洗脚,再把老人扶到床上睡觉。每天早上总是早早起来,帮老人穿衣服、洗衣服、送早饭。几个月来,妈妈把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甚至已经习惯了。妈妈为老人点亮了一盏热爱生命之灯。
畅游到书的尽头,当合上书的那一刹那,故事已经结束,但那种爱,那种真情却依然还在。有句歌词唱的好:“这世界有爱才转动,这世界有爱才永恒。”让我们用自己的爱去温暖、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