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生命400字作文
在灯光的剪影下,两行泪缓慢地爬上了我的脸庞,才发现原来生命是不能代替的。虽然它咬破了我的几条裤子还有无数双袜子,经常带动着我的鞋与我捉迷藏,把客厅弄得乱七八糟的让我烦恼至极而气急败坏地扬言不要它了。但当父亲说要把它送给别人,心中的想法却在这刻迟疑了,然而父亲说要买只能说会唱的鹦鹉回来,我心中的不舍便随着这个看似完美的提议而淡忘了。
一切沐浴在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但当我呆坐在这个空荡而整齐的客厅,在这个美好的天气里似乎缺少了什么,原来是那个调皮但又可爱的小身影儿,会跟着自己尾巴旋转的、会跟着你的脚步满客厅跑的、做错事会可伶巴巴带有无辜眼神看着你的、会让你气得又可笑又可恨的、遇到坏人时会挺身而出站在你前面保护你的小身影儿,再也不会出现了。
最后我放了鹦鹉,自己到底什么也抓不住,才发现原来我错了,不是所有的生命都是能代替的,就如手不能代替脚走路,鼠标不能代替键盘打字,钱不能代替爱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