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幸福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走了进来对我们说:“《中国少年报》要和我们约稿,把课文用图画的形式画出来,学校给了我们班一个机会,大家回家后利用周末好好完成。
这可是个难得的好机会!我一回到家,就拿出了画笔,铺开纸张,准备开始动工。可画第几课好呢?我又找出了语文书,一颗一颗翻起书来,终于选定了课文《春日偶成》可构图又难倒了我,我又打开电脑,寻找素材:柳叶、鲜花、人物、少年······一幅幅翻看,已到了晚上。再打草稿,用铅笔画了又擦,擦了又画,A4纸已破烂不堪。唉,没办法,只好再换一张纸,我又开始打草稿,忙活了一个多小时,也只完成了一点点。可总感觉这边多了一些,那边又少了一点。总之就是不够逼真······一看时间不早,只得明天再花。
明天一天全是课,进度又放慢了不少,看来只能挪到星期天了。于是,万般无奈地取消了和同学的派对,在家里赶工。一遍遍吟哦古诗,回味意境。开始了草稿,一笔一画,一边一角,我把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里面。打稿、勾线、选色、上色、配字······一天的时间与精力果然没白费,我终于大功告成啦!你看:欢唱在柳枝头的小鸟,随风摇曳的碧绿柳枝,五彩的鲜花,玩耍的顽童,嫩绿的小草,还有捋着胡须的诗人。哈!大好春色跃然纸上!
图文配画交给老师,不久后我得到了意外惊喜!画被选上了!还得到300元的稿费。看着我那篇刊登在杂志上的作品,我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