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幸福作文
我每天感到学习的苦闷,生活的乏味,极力追求我所要的幸福,我却不知道它在何处,可是,在我的一次劳动之后,我真真正正的感觉到了他的存在。
那是一次全校大扫除,轮到了我和杨去倒垃圾,我和他一路上有说有笑,也许是因为明天放假的原因吧,一点也感觉不到倒垃圾的苦闷。当我们走近一个垃圾堆的时候,一个拣破烂的小女孩让我惊呆了!那差不多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身穿着一件皱皱巴巴衬衣,由于成天的到垃圾堆了一进进出出,以分不清颜色了。她应该是五。六年级的样子,人又小又瘦,但倒垃圾却从不含糊,总是干净利落的完成,一桶接一桶,许多同学都是用手捂者鼻子,倒完了时不时说声"谢谢"。看着它那如此熟练的动作,不禁让人发问,她为什么不呆在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着老师的教育,而成天的到这儿来拣破烂呢?
也许,她天天出来拣破烂,赚钱,都还没有我的一天的零用钱多,此时,我才猛然感觉到自己真的幸福,如同在蜜里一样,想想自己平常铺张浪费,真的是羞愧啊!
我相信,看过这一场面的人,都会心有所触,心里不是个滋味。所以我们必须意识自己是幸福中人。我告戒我自己今后再也不要叫苦叫累,再也不要再追寻我们自己所谓的幸福了,要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